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十少男高音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十少男高”激情highC 少壮派首次集体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2 乐网

  自本世纪初叶传入中国以来,短短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美声唱法这一艺术形式不仅在中国拥有了深厚的社会基础,更产生了几代优秀的为广大听众所喜爱的歌唱家。放眼当今国际乐坛,不仅有张建一、迪里拜尔、廖昌永、戴玉强等歌唱家活跃在世界声乐舞台上,更有一批有着良好素质和青春活力的青年歌手在歌坛上崭露头角。11月18日晚,一场名为“激情highC之夜—中国十少男高音独唱音乐会”的演出将在中国最高的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届时,杨阳、王红星、李爽、吉日嘎啦等十位中国最具潜力的青年男高音将集体登台亮相,用他们充满深情和激情的歌声,向世人展示中国美声界“少壮派”的风采。这场令人期待的演唱会由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北京音乐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主办,晁浩建声乐艺术中心、世民课堂工作室承办。

  金奖歌手领衔 美声少壮派集体亮相

  为了充分、全面反应中国“新生代”歌手的不俗实力,主办方特意聘请了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学院黎信昌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并煞费苦心从全国各大音乐院校、文艺院团中精心挑选了十位最具潜质的青年男高音歌手。其中,王红星来自云南艺术学院、杨阳现为空政歌舞团独唱演员、李爽现为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吉日嘎啦现为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独唱演员、陈昕现为贵州省歌舞团独唱演员、朱宏昆现任教于山东艺术学院、王凯、王传越、苏大为、张博则分别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虽然他们中大部分年龄只有24、25岁,但每位歌手都有着让同龄人称羡的艺术经历。

  在这十位歌手中,现任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的王红星,已经是国家一级演员,并曾荣获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组金奖、第九届意大利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特别奖以及第十一、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专业组铜奖等多项荣誉。而另一位被誉为“国内美声唱法中为数不多的罗西尼式男高音”的杨阳,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已经囊括了全部国内政府大奖声乐比赛中的金、银奖。其中包括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第二名、广播文艺“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最佳新人”和“金榜歌手”称号等众多奖项。其他几位年轻歌手的实力同样不俗,李爽、吉日嘎啦已经分别在国内外上演的《拉美摩尔的露其娅》《霍夫曼的故事》《游吟诗人》《假面舞会》等多部歌剧中担任主角,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朱宏昆将于年底受邀赴罗马尼亚布拉索夫歌剧院演出多尼采蒂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齐亚》和贝利尼的歌剧《诺尔玛》……。此外,为了增加音乐会的看点,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中央歌剧院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丰前来跨刀助阵,届时他将与这些青年歌手同台献唱,奉上他的拿手好戏。

  11月18日晚,如此众多有着实力雄厚、富于青春活力青年男高音同台亮相,同场飚歌,一定会为观众带无限的惊喜和来难得一遇的欣赏体验。

  经典唱段荟萃 让乐迷大饱耳福

  除了可以史无前例的现场观赏阵容如此强大男高音同场献艺,本次音乐会的另一不能不听的理由就是,观众可以在一场音乐会中欣赏到几乎所有的世界男高音必唱的经典作品。其中不仅包括“今夜无人入睡”(选自歌剧《图兰多》)、“星光灿烂”(选自歌剧《托斯卡》)、“柴堆上火焰熊熊”(选自歌剧《游吟诗人》)、“女人善变”(选自歌剧《弄臣》)等国内听众耳熟能详的传世名篇,还有《在欢乐的日子里》(选自歌剧《军中女郎》)、“我发誓要找到她”(选自歌剧《灰姑娘》)、“假如被迫失去你”(选自歌剧《假面舞会》)等被圈内人称为“男高音试金石”的经典唱段。自一场音乐会中如此集中的欣赏众多男高音经典唱段,对于爱乐者来说实在是一次不容错过的大饱耳福的机会。

  本次音乐会的总策划、著名乐评人赵世民表示,我们要把‘十少男高音’打造成一个品牌,每年都会有新鲜的血液注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促进年轻一代歌唱家的成长,为他们的艺术生涯提供最好的舞台,为中国声乐界输送更多有用的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