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7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资料:07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阵容--谭利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2:31 新浪娱乐
资料:07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阵容--谭利华(图)

谭利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谭利华是活跃于当今乐坛上的优秀中国指挥家,曾应邀指挥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加拿大多伦多爱乐乐团、美国法都威交响乐团、纽约青年交响乐团、德国特利尔交响乐团、德国国际爱乐乐团、法国戛纳交响乐团、瑞士苏黎世交响乐团、澳大利亚国家广播乐团、澳大利亚国家青年交响乐团(AYO)、以色列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意大利特雷维索交响乐团、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交响乐团、巴拿马国家交响乐团、波哥达爱乐乐团和韩国汉城交响乐团等国外著名交响乐团,以及
中央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国内优秀乐团。特别是在2000年—2001年音乐季,谭利华还担任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

  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的谭利华所涉猎的曲目包括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大量交响乐作品,许多中国作曲家的新作品都是由他指挥首演的,此外,他还指挥了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雷斯庇基《罗马的松树》交响诗、普罗科菲耶夫第五交响曲等外国重要作品在北京的首演。

  1993年谭利华应邀赴美国法都威交响乐团、纽约青年交响乐团,演出获得巨大成功。CBS广播公司向全美播放了音乐会演出的实况录像。被誉为“来自中国北京尊贵的指挥大师”,并称“谭的指挥具有高超的技巧和感人的艺术魅力”。

  2001年、2003年和2006年他三度率领北京交响乐团在欧洲巡演均获得巨大成功并引起轰动,德国《奥格斯堡日报》报道称:“谭利华用他的准确手势,让人听到每一个细节的内涵”。《玻布林根邮报》指出:“人们在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中,看到了指挥家谭利华流畅而又准确的动作,优雅细腻、强劲有力,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作品” 。《沃尔夫斯堡时报》评论到:“谭利华以新的注释法勾画出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他把这一作品解读成一部五幕剧。细腻地展现了沸腾与烦恼和对爱情的向往、猜忌、憎恨和嘲讽”。

  谭利华自1997年开始参与创办、策划北京新年音乐会,目前这一音乐会已经成为北京人欢度新年不可缺少的文化盛事,谭利华也成为唯一一位担任了全部新年音乐会的音乐顾问和指挥。

  作为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有跋斓闹富蛹抑唬防富釉谌矶嘀匾鞘醒莩鼋С∫衾只帷N酥铝τ诮幌炖值钠占埃磕甓家世滞湃バ矶啻蟆⒅醒N莩鐾ㄋ滓锥慕幌炖趾凸芟依置⒍ㄆ诰侔煅夥岩衾只幔送猓防怪富恿诵矶喙抑匾拇笮脱莩龌疃贾屏怂氖嗾懦褪俨坑笆右衾肿髌贰F渲胁匪沟摹兜谒慕幌烨贰⒌挛窒目说摹兜诎私幌烨贰⒄约酒降摹督幌烨?000》等CD都是十分畅销的音乐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