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9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49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出炉 布莱姬独享八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格莱美奖提名名单出炉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出炉,玛丽·布莱姬不负众望,一人独享包括年度最佳R&B专辑和最佳单曲等八项提名,这或许是在她的音乐生涯中一次性获得最多的提名。“红辣椒(The Red Hot Chili Peppers)”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将6项提名收入囊中。

  其他获得多项提名的艺人或组合包括“南方小鸡”、英国新人詹姆士·布伦特(Jam
es Blunt)、约翰·梅尔(John Mayer)、王子(Prince)以及黑眼豆豆等。布莱姬是靠《和你在一起(Be Without You)》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单曲提名的。35岁的布莱姬兴奋地表示:“我简直太美妙了,这还行啊。‘突破’这张专辑是关于胜利的,不是关于成为一名受害者,而是要成为胜利者的,想要表达的思想就是爱自己。”

  同时获得年度最佳专辑提名的还有“南方小鸡”的《漫漫长路(Taking the Long Way)》、格纳尔斯·巴克利的《St. Elsewhere》,梅尔的《Continuum》、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的《FutureSex/LoveSounds》以及“红辣椒”的《Stadium Arcadium》。今年25岁,已经两度获得格莱美将的汀布莱克表示,获得提名永远不会变老:“这肯定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我要感谢玛丽这些人,他们做的事情比我多。”

  有着丝一般柔滑声音的英国歌手Corinne Bailey Rae获得最佳新人提名,可是,“Put Your Records On”获得最佳年度唱片与单曲提名却令人意外。其他获得年度最佳唱片提名的是布伦特唱响大街小巷的《你很美(You're Beautiful)》、格纳尔斯·巴克利的《疯狂(Crazy)》和南方小鸡愤怒的声音《Not Ready to Make Nice》。27岁的科伦尼·贝利·雷(Corinne Bailey Rae)表示,能够获得三项提名真是太好了:“这是今年的一个完美结局,回家过圣诞之前知道我的名字上了长期以来我一直仰慕的人员名单,我将与玛丽·布莱姬同台这一事实,我认为这真的太好了。这真的是一个伟大时刻。”

  除了雷以外,其他获得最佳新艺人提名的还包括青少年R&B歌手克里斯·布朗、伊莫金·希普、布伦特以及前“美国偶像”得主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可是,格纳尔斯·巴克利、制作人组合“危险老鼠(Danger Mouse)”以说唱歌手Cee-Lo都意外出局。然而,他们几个总共获得了四项提名,在强手如林的乐坛,有这样的成绩也应该满足了。

  “南方小鸡”获得5项提名,对这个组合来说是个巨大胜利,因为该组合的主唱纳塔莉·梅尼斯(Natalie Maine)于2003年公开批评布什总统后,这个组织遭到乐坛一些知名人士的抑制,她们的专辑销量也大跌。

  被认为这个三人组合更加倾向于摇滚风格的《漫漫长路(Taking the Long Way)》仍然受到乡村音乐电台的冷遇,但这张以抨击时政为内容的专辑却销量不错,这次获得最佳乡村音乐专辑提名。

  除了获得最佳专辑提名外,“红辣椒”广受赞扬的《Stadium Arcadium》还获得最佳摇滚专辑提名,歌曲《Dani California》获得最佳摇滚表演提名,这首歌还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曲类提名。詹姆士·布伦特出席了提名名单发布会,他获得了五项提名。尽管他的《你很美》一直受到许多歌迷的追捧,但这位32岁的歌手兼曲作家仍然表示,获得这么多的提名仍然让他大感意外。他说:“这是个巨大的荣誉,它应该是一个伟大的夜晚。”

  同样获得五项提名的还有梅尔、“危险老鼠”、制作人里克·鲁宾、will.i.am和曲作者约翰·威廉姆斯。而碧昂斯、巴克利、汀布莱克和说唱歌手T.I都获得四项提名。第49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11日在洛杉矶斯塔普莱斯中心举行,届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将进行现场直播。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