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9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第49届格莱美提名揭晓 R&B老将布莱姬成大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2:44 新浪音乐
第49届格莱美提名揭晓R&B老将布莱姬成大热门

大热门Mary J.Blig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完全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在洛杉矶公布了2006年度第49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名单,在刚刚结束的公告牌音乐奖中独揽九项大奖的美国R&B老将马丽·J·布莱姬(Mary J.Blige)一共得到了八项提名,成为本年度格莱美奖中获得提名奖项最多的艺人。除了最大热门Mary J.Blige之外,红辣椒乐队(The Red Hot Chili Peppers)凭借今年
五月发行的双张专辑《Stadium Arcadium》的出色表现也拿到了六项提名。而其他得到多个奖项提名的艺人还包括有南方小鸡组合(Dixie Chicks),英国新人王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美国年轻的流行摇滚男歌手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全能音乐人“王子”(Prince)以及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成员Will.i.am。

  去年12月底,Mary J.Blige发行了她个人最新的录音室专辑《The Breakthrough》。在美国上市首周,这张《The Breakthrough》就以72万7千张的高销量轻松获得了2005年度最后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依靠这张多白金专辑的出色表现,Mary J.Blige不仅得到了“最佳R&B专辑奖”的提名,而且其中的主打单曲《Be Without You》还得到了综合类大奖当中“年度最佳单曲”以及“年度最佳唱片”这两项竞争激烈的大奖的提名。在本次提名仪式当中,Mary J.Blige和美国流行人气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一起宣读了提名名单。凭借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在今年各大流行音乐排行榜中的成功,25岁的Justin Timberlake在本届格莱美奖中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奖”与“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的提名。

  在四项最为引人注目的综合类大奖的提名当中,“年度最佳唱片奖”的角逐将在Mary J.Blige的《Be Without You》,James Blunt的金曲《You're Beautiful》,Dixie Chicks的《Not Ready To Make Nice》,红透半边天的二人说唱组合纳尔斯·巴克利(Gnarls Barkley)的《Crazy》以及来自英国利兹的年轻女创作人Corinne Bailey Rae的《Put Your Records On》之间展开。除了Corinne Bailey Rae相对较冷之外,其他四位均有机会荣膺本项大奖。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年度最佳专辑奖”依然是所有奖项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将要竞争本项大奖的包括了五张风格不同的专辑:Dixie Chicks的《Taking The Long Way》,Gnarls Barkley的《St. Elsewhere》,John Mayer的《Continuum》,Red Hot Chili Peppers的《Stadium Arcadium》以及Justin Timberlake的《FutureSex/LoveSounds》。“年度最佳专辑奖”是每年的格莱美奖中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不知今年哪张专辑将会得到古怪的格莱美评委们的垂青。

  在“年度最佳单曲奖”的争夺中,在美国大获成功的英国新人James Blunt的金曲《You're Beautiful》,Mary J.Blige的《Be Without You》和上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Jesus, Take The Wheel》相对较热,但Dixie Chicks的《Not Ready To Make Nice》以及Corinne Bailey Rae的《Put Your Records On》也都有实力对其构成威胁。

  在过去的一年中,James Blunt,Carrie Underwood和R&B天才少年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都是表现相当抢眼的新人。这次将要和这三位相对热门的新人竞逐“最佳新人奖”的是英国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和另类摇滚艺人Imogen Heap。

  今年的格莱美奖共设立了31个大类共108个单项奖,与去年奖项的数量相同。据悉,2006年度第49届格莱美奖的正式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2月11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届时,CBS电视台将对颁奖的盛况进行全程直播。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