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 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59 新浪音乐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一半流行一半发烧 歌手文章做客新浪 清唱功力没问题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金牛座较脚踏实地 失去舞台很痛苦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被遗忘的时光” 每天深夜会写博客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喝啤酒嗓子就开 第一次和内地合作 上帝亲吻过的嗓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出道近22年 坚韧才是动力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谈被禁演的四年时间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文章新专辑 感动是主旋律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谈与内地的音乐人合作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谈被禁演的四年时间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怀念精品辈出的唱片时代 文章做客新浪聊新碟把北京当作温暖的家(组图) 将带着感动继续唱下去

  新浪音乐讯 歌手文章首张发烧天碟《如果,你知道》面市,12月12日15时他带着精心制作二年时间的专辑来到新浪与网友分享了这张唱片。

  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blog):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新浪宽频的直播间,我是大家的好朋友马骧。

  接下来的时间里喜爱音乐的朋友,可以和你们心中的有特别优美歌声的一位歌手进行在线的互动,可以提出你们的问题。在我右手边坐着的文章大哥。

  文章:你好,小马你好!

  主持人马骧:差点被你改了名字叫小美。(笑)今天我们很多网友都特别高兴,另外我看到很多手机的用户也在留言板中留问题,大家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登录sina,在移动中可以和文章大哥进行沟通了。

  文章: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刚刚说了,文章大哥在北京生活的时间每年有不少时间。

  文章:对,现在比较把重心都放在内地,在北京、上海都有自己的房子。但是说实在住在自己房子的时间还不如住酒店多。

  主持人马骧:还是奔波的时间比较多。

  文章:对。毕竟大陆太大了,包括宣传,包括演出,其实我们都是一直在长期的忙碌当中。

  主持人马骧:你在哪儿最有家的感觉?

  文章:现在我觉得我把北京当做是我自己一个很温暖的家。因为从一个看房子到布置房子,到装修,都是我自己亲自去挑选、布置的。所以,我现在觉得在北京反而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主持人马骧:具体地址能透露一下吗,在哪一片?

  文章:在工体附近(笑)。

  主持人马骧:更具体的不说了,以免有的人在门口等着。

  文章:不会。

  主持人马骧:估计很热闹,有很多外籍人士住在那儿,有很多酒吧。

  文章:在北京跟朋友聚会都会在那一区。

  主持人马骧:那一区跟音乐相关的内容也很多。

  文章:对,都是很多圈内人音乐人或者是从事文艺工作的都是在东城比较多。

  主持人马骧:如果在内地、北京有家的感觉,我们说泛意义上的家庭成员都有哪些呢?

  文章:目前还是一个人,孤家寡人。

  主持人马骧:音乐不是你的家人吗(笑)?

  文章:音乐呀,音乐是我的生命。

  主持人马骧:其实我泛义指的家庭成员不是指家庭的亲戚、直系亲属,是指其它元素,比如朋友、制作人、音乐。

  文章:我为什么会喜欢住在北京,有家的感觉呢?其实这几年在内地尤其是在北京交了很多很多朋友,他们都对我很好,每一次我到北京机场都有回家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90年第一次到内地来上春晚的时候,第一次踏上内地的城市就是北京。所以,对北京有分外的一种亲切感跟归属感。

  主持人马骧:认识了不少朋友。

  文章:对。

  主持人马骧:我想问一问文章大哥,一般见到一个新朋友的时候,他们知道你是文章,他们有怎样的言语和表情?

  文章:在北京还好,他们都不会把我当做文章或者怎么样。甚至有时候,因为我私底下可能交朋友的时候,可能跟台上的文章不太一样。因为我觉得我在台上可能跟我的私底下不一样,因为我很直爽,跟北方人可能比较合得来。我有什么不高兴都会很直接地表达出来,很直爽,我的喜怒哀乐都是很快地就可以告诉你,不会是那种表面一套、后面一套。

  主持人马骧:用北京话说就是“够爷们”。(笑)

  文章:够爷们,是,是(笑)。

  主持人马骧:其实我今天也很高兴,因为做这个职业能见到自己很多的偶像。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

  文章:是。

  主持人马骧:我估计很多人见到你的时候也会说,“哎,我小时候听你的歌。”

  文章:对,你刚才问的就是这个问题嘛。

  主持人马骧:类似这个意思。

  文章:很多人都是这样,“我小时候就听你唱歌长大的”。我觉得这是事实,但是有一些人真的是,他每次跟我讲的时候,我刚认识的朋友,他可能看起来比我还要年长20岁(笑),他说我从小听你的歌长大的,那时候我就一直在怀疑,我到底应该是……

  主持人马骧:是不是忘记了自己的年龄(笑)。

  文章:对,但是很多小朋友,说实在我90年上春晚的时候,如果他们是小时候,也是只有十几岁,如果现在他是25岁或者是30岁的朋友,那时大概是16年前,他们应该都是小时候听我的歌长大的。

  主持人马骧:时间过得快,90年第一次上春晚,今年已经2006年,16年了。

  文章:马上就要2007年。

  主持人马骧:从外表上看不出岁月的痕迹,但是我想不管是男人、女人,特别是男人,经历肯定给心里造成了很多印象。

  文章:是。

  主持人马骧:你会有觉得自己想到年龄,觉得不想变老这种感觉吗?

  文章:每个人都会希望自己保持年轻,但是我觉得心态很重要。不管是你的外表或者是你的心态,你都要一直保持你的活力跟你的热情,尤其对你的歌唱、音乐,你一定要有这份热情在,你才能继续。要不然你对自己都会没有那种自信心。

  主持人马骧:时间长了会疲惫?

  文章:疲惫肯定会有的,在奔波忙碌的演出生活当中一定会有疲惫,但是那种疲惫是体力上的疲惫,充了电之后,我一上了台不管多累,只要灯光一亮起来,我整个人就活了。所以,那个文章跟私底下的文章就不一样了,因为我已经是不管有多累都可以很活力充沛地去表演、去唱歌,投入那种激情当中。

  主持人马骧:对。我看到一个朋友在留言板上问,请问文章大哥从艺多少年了?正式进入娱乐圈成为歌手?

  文章:1984年1月4日,我记得很清楚,就是《故乡的云》的首发。

  主持人马骧:84年、94年、2004年,将近22年。

  文章:将近22年。

  主持人马骧:刚才我说疲惫这个话题,你说身体,OK,疲惫以后可以充电,看你保持得也很好。

  文章:谢谢。

  主持人马骧:精神上的疲惫怎么克服?

  文章:这要看你的心态。人一定要保持心态的平衡,就是心理一定要保持平衡,让自己能够在平衡当中进行你的调整。我觉得这就是能够保持不管是所谓的年轻也好,你一定要继续下去的动力也好,都必须这样子。

  主持人马骧:你看我觉得有不同的动力存在,一种是敬业,我们知道很多艺人都很敬业,形成一种习惯了,对这个职业很尊重,对自己也很尊重。另外还要有不断的热爱和渴望。你往回说这16年里,是敬业多还是渴望多?

  文章:两者都有。因为你必须要渴望你追求的是什么,而不是你渴望追求的是比较虚无缥渺的。但是可能跟我的个性也有关系,因为我是金牛座的,金牛座的人会比较脚踏实地。

  主持人马骧:坚韧。

  文章:很坚韧,很不好高骛远,他不求收获,只耕耘。我的个性是这样的,16年来我不觉得我追求的是虚无缥渺的东西,我觉得我很踏实。不管是高潮起伏,我都可以很勇敢地去面对它,或者是去克服我常常不能平衡时候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马骧:靠自己?

  文章:靠自己。

  主持人马骧:就说这16年,碰到的让你觉得最为难的事情,需要调动全部的力量去对付的事情是什么?

  文章: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是不能演出的,那是因为我在台湾当时是被禁演了四年的时间。对于一个歌手来讲,我觉得就失去了舞台。失去了舞台以后,自信心自然而然在那个时候你会突然间觉得一个歌手没有了舞台之后,你会很失落、很彷徨、很有挫折感,那是一段很长要去建设或者是重整自己的信心,那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我觉得我慢慢走过来了,我再慢慢从最基础重新开始、从零开始,让大家再重新去认识一个新的文章。不管是从各方面,唱歌也好,我的歌艺的进步,或者是我在风格上的一些调整,或者是给人的感觉,我觉得我都比我过去各方面都觉得,包括我的歌唱技巧,或者是我的各方面,都觉得比过去成熟。

  主持人马骧:这4年主要在哪儿过的?

  文章:有在纽约,有一年我是带着背包……

  主持人马骧:到处旅行?

  文章:跟我一个好朋友到处旅行,他帮我拍很多很多照片,这些照片到目前为止有的还没有洗,因为以前都是需要洗出来,黑白的怎么样,我们拍了胶片800卷,胶片太多了,洗不过来。那些照片我把它归类为被遗忘的时光。

  (主持人笑)

  文章:因为那是完全没有演出,有演出,但所谓的演出,比如我到拉斯维加斯去做一些海外的演出,赚了一些钱之后就把它当成旅费,我们就去各国自助旅行,这样子的演出,一半演出,一般去游历。现在想起来非常珍贵,但是那所谓的演出不像现在比较密集,比如说在线上的或者是出片的,有宣传期的,那时不是,那时就是欧洲有华人地区的,或者是美国、澳洲,海外一些地区的华人邀请我去的话,我就去演出,原了之后我们唱酬就一起跟我的朋友环游世界。有一半的时间,我们赚的钱多的时候住得豪华一点,没有这么多钱的时候,我们住得价格比较便宜的一些地方。是一种游历,如果有机会,如果当年有BLOG,我觉得它将会是一个非常精彩的过程。

  主持人马骧:没错。

  文章:我自己当时也写了一些日记,我现在重新再去看,我觉得心态上跟我的思想上都判若两人,我觉得不一样了。

  主持人马骧:胶片搁久了会过期的,建议你赶紧把它洗出来。

  文章:对,希望下次有机会把它出版成书。

  主持人马骧:文字有公开过吗?

  文章:也没有。

  主持人马骧:刚才说到博客了,一开始我也是问文章大哥有没有写博客,因为到我们这里做客的艺人我们都会提出这样的请求,希望能够写新浪的博客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也写,我每天深夜的时候都会写博客。

  文章:我觉得写博客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我自己写我的东西,比如是我的日记或者是我每天写的东西,我可以把我最内心的东西,因为要公开,就会写很多,可以把它写下来,毫无顾忌。但是如果写博客,像我的个性是很直的人,这样可能会得罪很多人,或者是很多很多我看不惯的事情,我写出来可能就会太直接了。所以(笑)……

  主持人马骧:你直接,但是又不愿意伤害别人。

  文章:对。

  主持人马骧:还是不愿意给自己造成影响?

  文章:其实当你成为一个公众人物的时候,你很多方面都必须考虑到。

  主持人马骧:没错。我前两天刚写了一篇对别人有批评的博客我也犹豫了很久,最后不吐不快,一定要写出来,最后看我博客的人很开心,因为我骂别人了,甚至说脏字了,我看到博客的评论,你骂人很真实,因为该骂。

  文章:本来博客寻求的就是一个真实的一面,所以大家想去看博客。

  主持人马骧:文章大哥文字的日记本是最真实、最珍贵的,但是我想看看不到(笑)。没关系,这是给自己写的,自己看了开心就好。不同的过程,包括游历的过程,包括写日记的过程,给一个人造成不同的心理影响以及不同的表达,通过音乐表达更是一个跟博客不一样,是我们都能听到的过程,新专辑出现了——《如果,你知道》。为什么起这个名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