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 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59 新浪音乐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把北京当温暖的家 有亲切感和归属感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文章喝啤酒能开嗓子新专辑适合在家安静听(图)
目前还是孤家寡人 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章:是互相的,因为他们这么好的音乐才能让我感动,让我去表达,因为好的音乐、好的编曲、好的词曲可遇不可求。

  主持人马骧:提到制作人小春,接触了那么多制作人,一路走来,现在大陆这些音乐人肯定有很多出色,但是也有很多不足,分别指出来,他们的特点是什么?

  文章:现在有一个好的地方是因为网络歌手或者是网络歌曲非常蓬勃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每个人都尽量自己写歌、自己创作,这是很或的现象。因为每一个人都这样子的话,很多很好的作品都会跑过来。但是有一个很不好的现象,大家不要把它当成粗制滥造,音乐反正也放在网上,红就好了,不要抱这种心态去做可能会更好。因为创作本来就是要靠大家多多去做,像20年前的台湾一样,才会出现那么多经典的作品出来,才会慢慢成熟,现在就是这样。

  主持人马骧:你会怀念那时候精品辈出的时代吗?

  文章:我会怀念。但是现在台湾在这方面已经渐渐褪色了,反而现在我很幸运回到内地来碰到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机会,我又有机会来唱一些好的作品。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出现你刚才说的那种情况呢?包括网络上的歌曲,是因为我们大家知道在网上唱红的歌,被传唱的歌,旋律比较简单,琅琅上口,制作方面是粗糙了一些,但是它能赚钱,它能传播,它能制作成彩铃,现在这个引领大家都朝那个方向去做。

  文章:其实以前在台湾也是一样,比如一首歌红了,你就可以唱卡拉OK,你的歌是卡拉OK式的歌,大家都传唱,那个时候流行卡拉OK,也是因为从卡拉OK,创作人才能够有酬劳,才能够有让他继续创作下去的经费。现在也是一样,现在我们虽然在翻版上还无法突破大家不要用翻版,但是我觉得现在反而大家有一个消费的观念,上网下载还是需要付费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观念,内地这么广,人口那么多,只要一个人出一分钱、一块钱、五块钱、十块钱,那就不得了了。

  主持人马骧:从我内心来说,我也希望文章大哥有一首,不是让你降低制作水准,而是希望你唱的歌更容易在卡拉OK传唱或者是在网络上流传。

  文章:所以,主打歌《我是什么时候为了你活着》就是有这样一个方向去做,希望大家能够在卡拉OK里跟着我唱。

  主持人马骧:对于现在在网上特别红的一些歌,刀郎我们就不说了,说说今年这些,比如什么《香水有毒》等等等等,你听的时候什么感觉?《老鼠爱大米》。

  文章:我这张专辑里本来想收录两首歌,一个是《香水有毒》,一个是《求佛》,当时不知道这两首歌,我很喜欢《香水有毒》的歌词,后来他们给我另外一首歌《求佛》,我说现在流行歌曲都唱佛经的歌吗?(笑)我觉得这个歌有一点像90年初的时候那种歌路,我觉得也不错,就把它改编,重新用我的方式演唱。我觉得这个歌出来的效果出奇得好,也没有所谓像你们想象中的把它变成发烧碟之后是遥不可及怎么样,不是,它是非常的流行化,大家能够在听这首歌的时候能够感受到这首歌有一点点90年代初那个年代氛围的歌。

  主持人马骧:《香水有毒》没有?

  文章:《香水有毒》没有收录。

  主持人马骧:如果听这张专辑,你可能能听到熟悉的声音,可能是有你意想不到的声音。刚才说清嗓的问题,说到喝啤酒的问题,你日喝酒量有多少?

  文章:我有酒胆没有酒量,有喝6罐啤酒就差不多了。

  主持人马骧:每天都喝吗?

  文章:没有,如果有演出我会喝一点啤酒。

  主持人马骧:只是为了开嗓用的?

  文章:对。

  主持人马骧:平时呢?

  文章:平时不喝酒。

  主持人马骧:平时休息的时间做什么?

  文章:我的生活伐善可尘。

  主持人马骧:比如在北京?

  文章:在北京跟朋友聊聊天、喝喝酒,我自己上健身房,我以前还不上网,我现在开始了,但我很喜欢看书,但这些书我不喜欢看很硬很深,因为我本身学经济,大学学的是经济,我喜欢看财经方面的,跟中国的经济有关的书。

  主持人马骧:跟你的投资有关吗?

  文章:也有关系(笑)吧,我也喜欢看报纸,我把这几天的报纸都放在家里,慢慢翻很多,我看的很广。

  主持人马骧:阅读量很大。

  文章:对,尤其是在飞机上,飞机上是我阅读量最高的。我可以不睡觉,一上飞机就看报纸,看杂志,看书,一直到抵达。

  主持人马骧:第二多的时间是在洗手间里?

  文章:没有,洗手间里只能专心做一件事(笑)。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看你现在的状态,在北京应该生活得挺开心的。

  文章:挺开心。

  主持人马骧:在内地都挺开心的?

  文章:对,而且我非常感谢老天爷,更要感谢的是内地的不管是朋友或者是乐迷,他们给我很多的机会,我觉得我自己产生更大的信心,才能把我最好的一面再呈现出来。这样的生活方式其实要感谢现在内地的蓬勃发展的娱乐事业、文化事业的环境,让我赶上,很开心生活在这儿。

  主持人马骧:还会唱多久,想过吗?

  文章:没有想过。

  主持人马骧:一直唱下去?

  文章:很多人都问我什么时候要退休,为什么要想这个问题呢(笑)?因为只要你还能唱,不管多少人听,毕竟你喜欢唱歌不是说因为它能够给你赚钱,你才继续唱下去。是因为你唱歌,比如说他们就问我“你在演唱会唱完了之后,为什么还直接到卡拉OK,然后继续拿着麦克风”,当然不是唱我自己的歌,“继续跟大家唱”,我觉得这是因为我爱唱,所以我会继续唱下去。如果有一天没有人买我的CD了,或者是没有人再听我唱歌了,那我就自己每天在卡拉OK唱好了。我只是说你不认识文章,或者如果你知道文章,对他印象模糊,没有关系,如果有机会,你给我40分钟的时间听我的专辑,或者是我开小型的个唱,我不喜欢太大、太杂乱的那种,我喜欢剧场式的门关起来,大家都不要走开,专心坐在那里,聚光灯打给你,很简单的乐器或者是很简单的音乐,你能够这样子去唱歌,然后感动人。如果我有机会开这种个唱,给我两个小时的时间,可能如果你知道文章,以后就永远记住,我有自信心,你以后会记住这是一个很好的歌手。我一直朝这个方向去做,我觉得我应该有这种自信心跟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感受。

  主持人马骧:如果你在北京开这种小型的个唱,我一定去听。

  文章:谢谢。

  主持人马骧:我一定也会在家里安静的时候听你的《如果,你知道》。

  文章:谢谢,谢谢。因为这张专辑里面我唱歌处理转移的韵味必须在安静的时候听,而且要有很好的音响。

  主持人马骧:如果你下次再来新浪的时候一定给你准备两瓶啤酒。

  文章:OK,不过今天没有开嗓,希望大家不介意,下次我一定会好好地唱一下。

  主持人马骧:谢谢你。

  文章:谢谢小马。

  主持人马骧:也谢谢各位亲爱的网友。就像我刚才说的,如果文章大哥在北京开个唱我会去听,还有啤酒的事情,还有《如果,你知道》我会在家里静静的听。谢谢文章的新专辑,我们下次再见!

  拜拜!

  文章:拜拜!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