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 “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2 新浪音乐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有时间会骑马练瑜伽 “女爵”象征稳重冷静 希望身边有人做伴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杨乃文把爱写进专辑“女爵”也希望身边有人陪
“见了陌生人会害羞” 客串《父子》没有成功 一月在北京会有演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乃文:也不能说完全无所谓,只是我觉得在音乐上面做一个比赛,可能我比较不在乎。我比较喜欢的其实是,我觉得很多人都很用心地做音乐,希望有更多元化的音乐会出现在大家身边,所以大家会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多的音乐可以听。

  总觉得比赛这种东西好像小时候已经玩过了,随便上个课什么的就一定不想比都在比了。完全无所谓的话,我也不能这么说,因为毕竟拿到金曲奖的时候还是蛮开心的,当然奖金的事情是我在开玩笑(笑),也没多少钱。

  有所谓是什么?其实在我生命中我通常比较重视的就是身旁的人,其他东西都是其次。

    容易紧张容易害羞 害怕上舞台

  主持人:之前听说你有一个非常不像艺人的特点就是非常害怕上舞台,这次在发片会上好像你看到那么多的媒体,也有一点小小的紧张,怎么会这样?

  杨乃文:其实我觉得那是我个性的一部分,我总是跟他们说,我可能一生下来就开始紧张了。我非常紧张,其实我还碰到陌生人的时候蛮害羞的。可能大家从远方看到,不认识我,可能会把它误解为很多其它的态度。

  主持人:很冷?

  杨乃文:对,很冷什么的。倒是无所谓,我自己并不会觉得我特别自大或者是什么。

  主持人:听说你在某些

演唱会开始之前都会喝点酒来让自己进入状态?

  杨乃文:有时候会。现在感觉蛮好的,而且听说会开嗓。

  主持人:这次来聊天之前没有喝酒吧?

  杨乃文:你说现在?

  主持人:现在。

  杨乃文:我刚一路睡过来,今天对我来说真的是蛮早的。

  主持人:专辑我昨天刚刚拿到就听了一遍,有一首歌我特别喜欢,就是你自己做曲的作曲DE IN LOVE,我英文比较烂,听完专门让朋友替我翻译了一下。“我有时很早,有时很迟,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能够给我你温暖的手,给我一个空间,不管我冷漠还是我很温暖的时候。”这是不是你对爱情的一个态度?

  杨乃文:其实这首歌是我用比较

幽默的态度写出来的,我其实并不是认真告诉他们应该DE IN LOVE,我觉得男女之间其实有时蛮好笑的,比如我很喜欢你好了,可是我不能跟你讲,因为害怕你不能跟我讲,常常一个前进,另外一个就后退。男生也会,小时候蛮喜欢她的,可是今天跟她约会,可能过一个礼拜再给她电话,不能太积极,太积极怕她离开。其实我讲的是刚谈恋爱时的心情,还是蛮好玩的。其实到副歌就是谈个恋爱好了。

  主持人:如果我退你还要进,不要我退你也退。

  杨乃文:歌词我也是故意写得蛮模糊的,因为我觉得这样子让人有更多猜测的空间,比较好。

  主持人:这次用英文创作,是不是也得益于你曾经在澳洲生活很长时间,包括上学,英文一直比较好?

  杨乃文:我的英文是比中文好,好很多(笑)。不过现在在台北呆了那么久了,中文应该有进步,要是没有的话我自己会蛮失望的。

  主持人:你自己到海外生活这么久,对你自己的性格或者是爱好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杨乃文:我可能比我身旁的人来得稍微再直一些,我不知道这跟在悉尼呆很久有没有关系,可是我还是喜欢比较直接一点我觉得我做事情可能比较认真吧,感觉我不想回答谁谁谁的问题,其实我都很爱思考,我非常认真。公司曾经跟我说过,人家有时是随便问我,你就随便回答。我说不行,人家随便问我,但是我要认真思考。但是有时上电台不是很适合,因为我会停顿,因为我在想,没有讲出来。

  主持人:听众听起来就会发现有空白。

  杨乃文:对,但是同事教我一招,先“嗯、啊”带过去。

  主持人:最近几天以来我观察到台湾有很多新的独立乐团出来,对他们有没有关注?除了跟苏打绿合作之外,其它乐团有没有喜欢的?

  杨乃文:我跟很多地下乐团的朋友,其实感情已经不是喜不喜欢了,苏打绿基本上是今年开始有接触到。我自己的乐团也是一些地下乐团。

  主持人:跟谁比较熟?

  杨乃文:一时想想不出来,因为他们还互相合作。还有自然卷,马念新还会做电影配乐,蛮有趣的,配乐是自然卷的制作人跟乐手合作的。

  主持人:什么电影?

  杨乃文:很奇怪,本来导演希望我去演,《松树自杀事件》。

  主持人:让你演什么,演松树吗?

  杨乃文:当然不是。它是一个蛮梦幻的电影,用了很多比喻的电影。

  主持人:很多象征意义的。

  杨乃文:对。其实要不是我早就看过那个剧本的话,我可能看一次估计都看不大懂。

  主持人:那部电影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

  杨乃文:那部电影很猛。其实我觉得可能欧洲比较另类的电影都蛮猛的。人要被杀的话也是死得很难看,要谈恋爱也是用非常猛烈的方式。这部电影,我之前看介绍的时候是叙述他是一个成人的童话故事,我想既然是一个童话故事,应该不会那么狠,在拍摄的手法上,可是还是很狠,到最后有一半的主角全死光了(笑)。

  主持人:你喜欢这种风格很狠的电影吗?

  杨乃文:其实不是。是因为那个故事真的很好看,也是有一些梦幻的成分在里边,动画做得非常漂亮。其实那个故事是一个小女孩的故事,然后她怎么看这个世界,她自己的幻想,尤其是那个故事发生在战争的时候,她怎么去面对这一切。

    其实挺愿意“触电” 客串《父子》没有成功

  主持人:这几年你也有间断地参加一些电影的拍摄。

  杨乃文:让我讲我觉得不敢当。其实《父子》那部电影,我本来想去客串一下,可是后来算是没有客串成功,因为有戏没办法赶上,自己家里有事。

  主持人:接下来有没有愿望,有机会的话可以跟一些电影合作?

  杨乃文:我觉得有任何适当的机会当然是会想尝试,但是我并不觉得我适合演戏。可是还是有蛮多导演来问我要不要演。

  主持人:可以做本色演出。

  杨乃文:可是如果真要尝试的话,我自己给我自己的建议,其实是你先试试看跟你自己的个性比较相似的角色,不然的话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主持人:之前在你的《冷战》上看到了我想可能是公司跟他们邀的很多艺人的留言,都是很大牌。看到这些留言,你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杨乃文:其实他们刚出这个主意的时候也问我行不行,我也觉得蛮有趣的。因为他们大部分找的人我一半连认识都不认识,我还会说这是谁,他们说这是作家,这是谁,我会一直问。蛮奇特的,每个人的状况都不太一样,写出来的东西也不大一样。我从来没有从那么多不认识的人写的文字上面形容自己。

  主持人:都是各个领域很出色的人。

  杨乃文:我相信他们都是,可是真的很多都不认识。我之前可能少许问过一些人,我当然知道周迅是谁,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可是就会好奇为什么会选她,他们就说因为她还蛮喜欢你的。当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蛮高兴的。

  主持人:正好你跟她男朋友比较熟。

  杨乃文:我跟她男朋友比较熟,因为大旗以前做造型,跟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也都蛮实。

  主持人:跟你也有合作过是吧?

  杨乃文:其实我不记得,如果有的话可能也只是一次。可能接近十年前吧。

  主持人:十年前。

  杨乃文:对,其实很难见。

  主持人:这么多留言当中,我注意到你专辑的制作人李雨寰的留言,作为乃文的先唱片制作人,我一直抱着或战战兢兢或充满精细的心情,对于我而言,她不应该是一个另类歌手,而是一个流行天后。现在有天后的感觉吗?

  杨乃文:她跟我太好了,她常常讲话我没有在听。没有那样可爱,我有时要说她要认真一点,比如她会说“你找死啊”,我这张专辑如果做不好有脸见人吗?她很可爱。她对我的期望非常高。不过我觉得她心目中的我可能跟我心目中的自己还是有些差异。

    不在乎定位分类 自己喜欢就好

  主持人:你心目中自己是一个另类歌手还是流行天后?

  杨乃文:不在乎,我觉得歌不是用流行和另类分的,只要你自己喜欢就好,哪管它属于哪个类型。所以,我皆可。

  主持人:刚才在网上也有很多新浪的网友,也就是你的歌迷给你留言,你的歌迷我听说过有一个整体的称呼叫“奶粉”,杨乃文的粉丝嘛。(笑)

  杨乃文: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谢谢大家。

  网友:圣诞节怎么过,会不会在北京?

  杨乃文:圣诞节我会在北京。

  主持人:要上通告是吗?

  杨乃文:我相信通告表上是满满的,像今天、明天(笑)。

  主持人:那岂不是圣诞节会过得很不浪漫?

  杨乃文:我自己非常喜欢圣诞节。我觉得它是一个很梦幻的节日,怎么过呢?还会让自己有一个过节的感觉,可能白天上一些通告,晚上吃顿好的吧。

  主持人:会不会吃火锅?

  杨乃文:昨天晚上吃过了。

  主持人:希望圣诞节的时候会下雪,就像陈老师写的一样“漂雪的北京”。

  杨乃文:其实这样我会蛮高兴,因为我喜欢冷天气,不会喜欢热天气。

  主持人:之前你在你的官网上给你的歌迷留言,而且留言的内容很有趣,你告诉歌迷,有一个歌迷不是真正的歌迷,是公司的人员冒充的,你怎么会发这种留言?

  杨乃文:因为他上留言,说让乃文出现,乃文,乃文,一直COPY,然后我就出现了。我就觉得我要告诉大家他是冒充的,不然的话怎么会这位先生说话特别有力。

  主持人:我看了你的履历,你会的乐器非常庞杂,多才多艺,包括钢琴、吉他、三弦、琵琶、长笛。

  杨乃文:你被误导了,那些乐器我是学过的,没有一样是精的。

  主持人:你是什么时候学过这些乐器?

  杨乃文:小时候我妈妈希望我淑女一点,所以让我学钢琴,挺有用的。

  主持人:你创作的时候会用到这些乐器吗?

  杨乃文:我学了四年,太小的时候开始学,所以十岁的时候可能还不到就停了,就是属于我说的不精,但是五线谱会看。同时会学三弦,当时学得很好,可是现在都不会了。因为学得很好,所以老师让我学琵琶,钢琴还会摸一下,其它都不会了。到了国中就看其他的同学都在学乐器,我说我也要。找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就是长笛,长笛现在还会一些,但也不会是我拿出来讲的事情。导演上面用得到的话,我会拿出来吹几个音,但是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自己不是很会的东西,别拿出来讲。都告诉你了(笑)。

    杨乃文外冷内热 其实很喜欢红色

  主持人:网友描述了一下你的个性。刚才已经提到了别人对你感观上可能有一个认识,包括对你的形容,说你穿着挺拔,目光严肃。

  杨乃文:穿着挺拔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总是给人感觉很硬。还有一种形容是无颜冷艳,只是掩饰内心。还有一种搞笑是每次在银幕上看到杨乃文,都不她在生气什么,老看到她在生气。

  杨乃文:可能我如果没有微笑的话,看起来好像我在生气,也不是故意的,没有习惯傻笑,就是那样,我都没有在生气,我蛮开心的。我其实有说过,因为我不是站在那边一直让人家拍照,或者是对着镜头一直笑。但是当跟自己朋友聊天的时候,如果讲到比较有趣的事情我还会笑。

  主持人:看你蛮轻松的。

  杨乃文:对。穿着的话,我觉得大家不要误解说我不喜欢弄得漂漂亮亮的,其实我还是很在意自己的仪容。比如这一次的专辑,可能会有一些人觉得后面黑白色的这张照片的感觉比较像我。可是其实前面封面那一张衣服几乎算是我自己的,因为那时公司说你有没有类似这样的衣服,就拿一件。

  主持人:这是你自己的?

  杨乃文:拿我的衣服作为模样,加了一点边。我原来那个是桔红色,这是红色,他们说看起来不像你,可是是我穿了自己的衣服。很僵硬吗?

  主持人:这个不会,因为是暖色调。

  杨乃文:可是我很多衣服都是这种颜色的,我是喜欢比较浓郁颜色的衣服,可能不喜欢粉色,偏爱黑色或者是枣红色或者是墨绿色。

  主持人:很浓烈的色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杨乃文”的相关新闻
图文:杨乃文做客新浪--“见了陌生人会害羞” (2006-12-15)
图文:杨乃文做客新浪--希望身边有人做伴 (2006-12-15)
图文:杨乃文做客新浪--很重视家人和朋友 (2006-12-15)
图文:杨乃文做客新浪--“杨教官”其实很平和 (2006-12-15)
图文:杨乃文做客新浪--喜欢颜色浓郁的衣服 (2006-12-15)
图文:杨乃文做客新浪--空闲时间会选择去旅游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