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新裤子《龙虎人丹》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6:21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新裤子《龙虎人丹》

歌手名称:新裤子
专辑名称:《龙虎人丹》
发行公司:摩登天空
发行日期:2006年10月1日

[入选理由]

 

  做为新裤子的第四张专辑,《龙虎人丹》单从名字上就已尽显了恶搞本质,而专辑封面更是打破了往用漫画、泥土动画、铁皮玩具的传统,第一次采用乐队的真人照片。音乐上也渐渐从当初的流行朋克彻底投身new wave的浪潮,用一副轻松和玩乐的心态来做音乐,够土也够时髦。

  在这张新专辑里,新裤子再次以一首《你就是我的明星》向自己的偶像Ramones致敬,同时一首《Bye Bye Disco》也再次追溯了他们一贯的Disco情结。另外专辑里的《龙虎人丹》、《爱带我回家》、《神秘的香波》等歌,更是把中国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文化恶搞了一翻,无论是李小龙、港产功夫片、发廊妹、还是80年代国人眼中的“加利福尼亚”梦,在他们的这张专辑中都处处可见。

  点击此处进入新裤子《龙虎人丹》专辑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