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李宗盛开唱大佑捧场 两代“音乐教父”内地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3:40 新京报

  

李宗盛开唱大佑捧场两代“音乐教父”内地同台
李宗盛

  

李宗盛开唱大佑捧场两代“音乐教父”内地同台
罗大佑

  本报讯(记者贾维) 一直悬而未决的李宗盛(blog)个唱男嘉宾人选近日最终敲定为罗大佑。虽然两人都贵为“教父级”人物,但在内地同台演唱对于两人来说,尚属首次。另外,从来没有在作品中合作过的两位“教父”表示,将在这次个唱中共同演绎一些曾对两人都产生过巨大影响的作品。

  李宗盛:我一直仰望罗大佑

  继张艾嘉梁静茹之后,将于1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展开的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作品音乐会北京站的第三位重量级嘉宾,昨天终于正式敲定罗大佑。同之前成龙(blog)周华健等好友担任嘉宾不同,李宗盛同罗大佑从未有过作品上的合作,只是在罗大佑的台北个唱上,李宗盛曾经担任过嘉宾。这次北京站的个唱,李宗盛对请来罗大佑做嘉宾有着自己的解释:“罗大佑其实是我的偶像。把时光倒回20几年前,当时的我还是‘木吉他’里面的一个小角色,大佑那时已经是一个时代标志性的人物,我一直以仰望的角度来看他。当年校园

演唱会的时候,如果听说晚上罗大佑来做表演嘉宾,那自己的心情和台下那些观众朋友的心情是一样激动的。大佑对于整个台湾乐坛、华语乐坛,都是一个英雄人物。”

  共同演唱影响过双方的作品

  作为罗大佑的崇拜者,自然对于他的歌有很高的评价,李宗盛在谈到罗大佑时表示:“大佑会经常鼓励我,他的风格是我不熟悉的,他在情歌部分的作品比我更隽永,比我来得更社会、更民族。在音乐上,大佑对我来讲,有过之而无不及。”

  至于这次合作的具体曲目,李宗盛表示:“目前曲目还在研究当中,现在还在敲定一些共同影响我们的作品。”此前,李宗盛曾经在罗大佑2004年台北演唱会上作为嘉宾演唱过罗大佑的作品,而这次最终会不会演绎李宗盛写的作品,现在还没有决定。

  “李宗盛”牌吉他有望现身

  这次个唱,罗大佑还很有可能带着李宗盛的吉他工厂出品的吉他前来捧场。而这把李宗盛工厂出品的第一把吉他,并不是李宗盛送给罗大佑的,而是罗大佑花了4000美元从李宗盛那里买的。“那是我做的有限的第一批里的一把,大佑是第一个向我买琴的人,对我来讲,这个意义很深远。记得那时搬到北京的第一个农历新年,我刚单身,小孩都在台北,我自己一个人过很孤单,也就是‘人生中一个寒冷的冬天’,正好接到大佑的电话,‘小李,你一定要来!’大佑带我出去,我们一起过了农历年。大佑一路给我的温暖,是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