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 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14 新浪音乐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乐队 做客新浪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艺术气质 无敌拍档 个性礼帽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新裤子要与老乐队划清界限等待四年出新碟(图)
细心聆听 团结整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新裤子乐队做客新浪聊《龙虎人丹》

    新浪音乐讯 2007年1月18日15:00,新裤子乐队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最新专辑《龙虎人丹》。

  新裤子乐队历时4年精心配制的音乐神药《龙虎人丹》,奇特强劲的药效将再次颠覆流行乐坛!整张专辑十支“良药”, 时髦与市井文化的无疆域混搭、极具冲击力的醒目设计粉碎了陈旧、死气沉沉的重复制造,无厘头的将新裤子复古时尚的音乐理念表现到极致! 在80年代文化的追溯下,也透露着对现今娱乐文化的绝望。特别附送的DVD更是不可多得的珍藏,不但收录了新裤子六首风格各异的全新MV, 还特别奉上了乐队出道8年来的首部纪录片,专辑同名歌曲《龙虎人丹》的MV更是表达了他们对李小龙电影时期的追随与致敬。

  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是摇滚新贵乐队,期待已久,欢迎三位来到新浪。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彭磊:新浪的朋友大家好,我们是新裤子乐队。我是彭磊。

  庞宽:我是庞宽。

  刘葆:我是贝司刘葆。

    《龙虎人丹》名字猛 实际内容挺轻松

  主持人:欢迎三位,也提醒网上的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之外,还可以拿起你的手机,通过手机登录手机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这次新裤子乐队带来了他的音乐神药《龙虎人丹》,名字好奇怪,真的是有药的意思吗?

  彭磊:《龙虎人丹》是小的时候常吃的一种药,其实听起来名字特别猛,但实际上没有太大的功能,去暑的药,我们这个专辑也是听起来名字特别猛,但实际上内容是挺轻松的。而且也是80年代的复古的感觉。

  主持人:我听说三位当时是同校的同学,在高中的时候,在96年组了这个乐队。当时是把这个乐队定位是什么样?是定在这个风格吗?

  彭磊:当时定位就是混吧,就是另类。当时就是要反抗,推翻一切,当时想要跟以前的摇滚乐队划清界限,要玩一种新的风格。因为当时中国没有什么朋克的风格。

  主持人:现在大家已经把你们叫做老牌乐队新裤子了,十年。

  彭磊:现在我们要跟新老乐队划清界限。

  主持人:什么方面划清界线?

  彭磊:这么长时间了,但是我们觉得自己还是挺有活力的,因为好多东西还是比那些新乐队显得还要新好多事情。在风格上面其实比别的乐队走的更远现在。

  主持人:在新的唱片《龙虎人丹》当中,抢眼的古怪妆扮,70年代港台片当中的MV,还有有点机械节奏的迪斯科节奏,这种风格都是给大家一种冲击。有人说这也算是一种复古,有点这个意思?

  彭磊:就是复古,我们从根里就喜欢这些大家不关心的文化。比如像80年代的迪斯科文化一瞬间就过去了,什么霹雳舞。

  主持人:当时给三位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吗?是其中穿喇叭裤的一员吗?

  庞宽:现在年轻人关心的这些文化其实根源都是从这些东西来的。

  彭磊:比如Hip—Hop。

  庞宽:我们只不过想把这些东西挖掘出来让大家认识,你们现在喜欢的这些东西其实根据的东西是这样的。

  刘葆:我们小时候刚接触的就是这些霹雳舞。

  庞宽:现在Hip—Hop小孩玩得挺高兴,都不知道是怎么来的。

  彭磊:黑人那时没钱买乐器,没钱买电吉他,就从垃圾拿出一些胶膜唱片,不能唱就说,就出来Hip—Hop,是很平民的一个东西,现在弄得Hip—Hop挺神的。

  主持人:但是这个东西似乎很久远,但是一出来就得到很多歌迷的喜欢、喜爱、惊艳、赞赏之声不觉耳语。

  彭磊:可能大家觉得这个东西挺新鲜的,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新东西。其实已经很老了。

    时隔四年出新碟 摇滚不存在真伪

  主持人:这张专辑是新裤子乐队等待四年的一张,这四年是不是都在酝酿这些东西,还是大家都在各自忙各自的工作?

  彭磊:这四年其实比较松散,像我们可能差不多每周会有一天时间来做音乐,其实那会儿基本上都是在家,比如写歌,然后大家凑在一块儿琢磨这个事,剩下的时间基本上就是从事一些别的工作比较多。

  主持人:因为今天新裤子乐队来到新浪,我们当然是需要互动起来,我们看看网友的留言。

  网友:你们一直是伪摇滚,不过我很喜欢。

  彭磊:你问问他什么叫真摇滚。

  彭磊:真摇滚就得放火,砸东西,打架,喝酒。

  刘葆:什么都不干有这个资历谈论摇滚乐,如果他喜欢,真正做一个摇滚乐我看看(笑)。

  网友:我想让彭磊讲一下关于他脖子上的那把锁。

  彭磊:我没戴。现在网友很粗俗,他们都认为那个锁是有一个日本的电影叫《娜娜》的电影,实际上跟那个没有关系。

  主持人:不是一个深爱你的女孩给你系上的吗?

  彭磊:对,我那是死的,打不开。那个锁其实是70年代的一个贝司手,因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刘葆:当年他非常喜欢他的女朋友,他的女朋友就在他的手上特地刻了一个arft,他和他的女朋友一人戴一个。

  主持人:其实娜娜就是从那儿来的。

  庞宽:所以年轻人必须关注最根源的文化是什么。

  彭磊:最主要知道这个东西是从哪儿来的,不要断章取义。

  庞宽:主要是文化。

  网友:刘葆在乐队里看起来是最少言寡语的,是不是在现实生活中也最少说话,但是我听说刘葆在现实生活中是最能喝酒的,是这样吗?

  刘葆:差不多吧,但是现实生活中我还是比较喜欢跟朋友之间聊天什么的。

  主持人:主要聊什么的时候兴致特高。

  彭磊:用心去交流。(笑)我们其实就是瞎扯,扯一些文化,跟大家一样,说一些电影、音乐,大家都一直挺感兴趣的。

  网友:新专辑的DVD里有一段访谈,庞宽的愿望是当领导,有多姑娘陪着,不知道现实生活中这个理想实现了没有。

  庞宽:这是好多年前的一个想法,可能现在都不太一样了。

  主持人:现在已经是了,所以有新的目标了吗?

  庞宽:现在可能喜欢女孩这一点没太变,做领导这个就算了,还是喜欢自由一点。

  主持人:现在已经有好多漂亮姑娘陪着了。

  庞宽:这个说了不太好,但是艺术家就得这样。

  彭磊:对,艺术家得不断有感情经历有恋爱才有创作欲望。

    音乐元素多元化 更未来更太空

  主持人:所以你们三个都经历挺多的。没关系啦。

  彭磊:没有,我们自己不行就看别人,可以看别人怎么经历,我们就老看别人,那叫什么来着,嚼别人的舌头(笑)。

  网友:庞宽你好,一直关注你的动向,从你参加的冬日之选合辑,非常喜欢那一首冬海。我和很多朋友都聊起这些,尤其你对合成器音乐的钻研,那些奇思妙想在新专辑里得到不错的展现,能不能谈谈你对合成器音乐的理解?

  主持人:很专业。

  庞宽:合成器音乐其实就是一种科技发展以后,产生的一种音乐吉他玩腻了就弄电子音乐合成的音乐。

  彭磊:跟数学关系很大,跟音乐关系不大,好多都是算出来,用电脑编程编出来的,跟以前的演奏是两种感觉。科技的感觉特别吸引人。

  庞宽:可能更未来一点,更太空一点的音乐。

  主持人:听起来好有吸引力。

  彭磊:对,是挺有吸引力。

  网友:盯了你们好几场演出了,最近星光现场这一场,我不知道讲得对不对,因为音响疲劳的原因,看到彭磊演到中间精神不是很好。

  彭磊:都看出来了,那天情绪是不好,因为那天音响出了点问题,情绪不是很好。

  主持人:但不是你经常的状态?

  彭磊:我平时状态其实挺欢的。

  庞宽:其实他原来状态特别好,因为那天牵扯的环节太多了,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有拍摄的环节、音响的环节、视频的环节,可能每个环节之间的协调特别复杂。

    造行搞怪惊艳 服装自己动手做

  主持人:而且那天的造型也是让大家非常惊艳。因为每次看到新裤子乐队,不管是在颁奖礼上还是在演出现场,都有突发奇想的造型设计。今天所以我一开始以为我进来的时候会看到一些很古怪的造型,结果有点失望。

  彭磊:今天得商界,我们不能从地底下钻出来。

  庞宽:穿得惊艳,外边的人没法上班了。

  主持人:真的让我们疲劳的编辑在下午有视觉的享受。那些造型其实就是来自平时天马行空的想象。

  彭磊:还是有一些根据的。还是像70、80年代的人会这么穿。他们穿得比我们过瘾多了,有时找不到那样的衣服还没法那样穿。

  主持人:你们的衣服是找的还是定做的?

  彭磊:庞宽的衣服是自己做的,刘葆的衣服是外边自己做的。

  主持人:《龙虎人丹》专辑里很多都能展现出对那个时代武侠电影的缅怀或者是致敬。

  彭磊:当时我们做RIDEO的时候,现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些RIDEO都太普通了,看一百个就跟看一个似的,一般的歌手都希望自己特别光鲜、美,我们还不如反其道拍一个特差的,看起来画面质量像那个年代,拍起来也不用人特别帅,挺原始的感觉,就像70年代,反而效果更好。

  网友:我很好奇庞宽,因为庞宽曾经是一个电脑设计部的工作人员。

  主持人:很厉害,刚才说到未来的想象力。

  网友:庞宽台风特别不一样,很有煽动性。

  庞宽:当然你演出肯定这样,大家来看你演出,就得带点与众不同的给大家,来劲的,过瘾的。

  网友:彭磊鼻腔很重。

  主持人:这是你特点,还是生理上的特征。

  彭磊:我觉得不重,一般一般,还没刘葆重呢,比鼓手声音差远了。

  主持人:三位风格还是各具特点。

  彭磊:不一样。

  主持人:像刘葆大家会觉得比较纯洁(笑),眼神纯洁。

  刘葆:谢谢大家。

  彭磊:我眼神也纯洁,只不过眼睛不好,看起来像看别的。

  网友:新裤子,《龙虎人丹》很好听,早就开始注意到你们了。感觉《龙虎人丹》很新裤子的感觉,现场我也去,现场的感觉就是很赞,希望以后更多看到新裤子的现场。

  主持人:我想这位朋友受到很多台湾形容词影响。

  彭磊:没什么说的。

  主持人:其实他提到了新裤子的风格,你们一直想表现得风格是什么样的?

  彭磊:其实就是自己高兴,风格就是我们自己觉得高兴就是什么风格。当时没有什么太多限制。

  刘葆:我们其实并不拘泥于某一种风格。

  庞宽:其实我们高兴了,年轻人也就高兴了。

  彭磊:娱乐的快感是一样的。

  庞宽:只不过我们把年轻人想说的话我们表现出来了。

  彭磊:我们帮好多年轻人实现了梦想(笑)。其实听我们歌的人好多都是挺蔫的,比如像好多人是坐在电脑后边的这种年轻人特别多,天天不出门。

  庞宽:新浪的好多编辑可能特喜欢我们。

  彭磊:喜欢玩游戏,但是不喜欢跟人接触,好多性格内向的人挺多的。我们平时也挺内向的好多时候,有时候也喜欢坐在电脑后边。

  主持人:像坐在电脑后面像你们形容的比较蔫的人,其实是很有想象力。

  彭磊:脑子很活跃。

  庞宽:四肢很蔫,但是脑子一直没停。

  彭磊:像出门特别能咋呼的,其实脑子都特别空,跟谁说都是那些话,不一定有什么想法。

  刘葆:因为不思考。

  主持人:现在这张专辑里包含了非常多很有吸引力的想象力,还有一些什么东西是没有办法放在这张专辑里,又很想去实现的呢?

  彭磊:死亡金属(笑)。其实还行,现在想的东西差不多就是这样,看看往后再会喜欢什么新的东西。

  网友:最近演出的时候感觉你们很少演第三张里面的歌。其实我觉得第三张是一张很好的专辑,特别喜欢,它是自动的,我们不能在一起等等好几首,希望你们以后演出的时候多演这几首。

  彭磊:放心吧。

  庞宽:没问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