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新裤子成员私生活大曝光 收藏品稀奇古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14 新浪音乐
新裤子成员私生活大曝光收藏品稀奇古怪


新裤子成员私生活大曝光收藏品稀奇古怪


新裤子成员私生活大曝光收藏品稀奇古怪


新裤子成员私生活大曝光收藏品稀奇古怪


    网友:彭磊很厉害,有很多传言,比如说你是央视导演,还有很多工作在。

  彭磊:现在不干了,结束了那个工作,现在不干了。

  庞宽:去凤凰了。

  彭磊:对。

    新裤子成员多重身份 行动能力强

  主持人:是真的吗?开玩笑?

  彭磊:没有,可能今年还会跟央视合作。

  主持人:所以有很多MV的作品,包括一些小成本的电影作品,都很吸引大家。

  彭磊:因为好多年轻人只敢想不敢做,而我是只要想了就之争取去做,不管条件多么恶劣(笑),都去做,反正是这么一个人。

  主持人:行动力特强。

  彭磊:你想到了,如果差不多了,比如你这个月挣了5千块钱,我可以别的地方拮据一点,吃饭吃得差一点,但是把这个事做了,把钱花了,可以这么干,好多人就想,哎呀,这样不行,我怎么过?我有时就蛮干这种事。

  主持人:我看到一篇报道的题目叫“新裤子花钱不眨眼,欲望多,相互攀比,谁最花心”。

  彭磊:庞宽最花心。

  庞宽:他这个意思是消费能力强。

  彭磊:是我老瞎买东西,但是我买东西是有目的的。

  主持人:你收藏古董乐器。

  彭磊:我们都喜欢收藏,但是买了一点用处都没有,在家摆着。

  庞宽:其实现代消费品彭磊最猛。

  彭磊:我不猛,不属于手机,不属于Ipod,不喜欢电脑,不喜欢

数码相机。大家喜欢的东西我们都不喜欢。

  主持人:你现在消费都花在哪儿了,

护肤品?

  庞宽:主要这些东西我们都尝试一遍,没劲。那些东西没有用,不断出新,逼着你花钱。

  庞宽:比如今天出一个ipod,明天出一个什么。

  彭磊:出一个Mp5,人都站出来了。

  庞宽:追不上,我们现在都使大哥大。

  彭磊:我们都使模拟手机,用的东西都是模拟的,没有电子的。

    新裤子“复古”在收藏

  主持人:新裤子复古并不是指他们比较享受,而是他们收藏古老型号的合成器,古怪的服装,还有像什么电子表是吗?

  彭磊:比如这种特猛。

  主持人:需要淘的吗?

  彭磊:是一个晶体电子管。

  主持人:哪儿能找到?打着飞机去找。

  彭磊:我们没去过远的地方,就是朋友在国外,看见就逼着买回来了。有一个朋友买了一个60斤的电子琴合成器,但是飞机最多只能带25公斤。

  主持人:加钱也可以。

  彭磊:但我朋友特别穷。

  庞宽:但是那个琴特别值。

  彭磊:我朋友连裤衩都没带来,就带了一个电子琴,在一个高级机场,说可以多5斤。

  庞宽:那个琴是板本龙一使的。

  主持人:很具有收藏价值。但是你们两位家里有多少收藏品?

  彭磊:破损率挺高的,好多都不响了。

  庞宽:不计其数。

  主持人:可以想象两位的房间里肯定是……(啧啧声)。

  彭磊:我们家猫多。

  主持人:你喜欢养猫吗?

  庞宽:对,他家的猫比乐器多。

  主持人:为什么做乐队的人喜欢猫呢?

  彭磊:猫有个性,破坏力挺强的,特别骄傲,想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就在一起,不想在一起的时候就不理你,不像狗什么时候都跟人在一起,这挺好,我挺欣赏,有自己的性格。

    成员私生活大曝光

  主持人:所以彭磊大家很好奇,第二好奇庞宽,说庞宽是国内一流的设计师,还没有忘掉以前的专业。

  庞宽:对,我现在还做一些唱片封面的工作。因为不管是做音乐还是设计唱片,都是在做一种创造、创作性的事情。这一点特别好,只不过领域不一样。这样对你做音乐也有帮助,你做音乐其实对你做设计也有帮助,因为文化都是立体的东西,是相互有联系的。

  主持人:比如前一段时间像汪峰做了一个影像。

  庞宽:我知道那个。

  主持人:因为你想你就是一个设计师,你应该很驾轻就熟的。

  庞宽:我不太了解,我知道这个事,但是具体是什么东西不知道。

  主持人:就是请很多平面设计师、创意人才去,创意摇滚精神包括影像的一些东西。

  网友:少言寡语的刘葆,你生活中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刘葆:好玩的事情太多了。

  主持人:你跟他们俩有一样的地方吗?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刘葆:差不多。

  主持人:你收集帽子。

  刘葆:差不多,我喜欢性格开放的东西,别看我话不多,一句话,比如看这人还行……

  主持人:哦,是这样。

  网友:我很喜欢彭磊做的停格科幻动画,叫北海怪兽,很有想象力,有外星人,还有古代怪兽。

  彭磊:对,有外星人,都齐了,你想什么就有什么。

  主持人:那个想象力是来自于平时闲谈?

  彭磊:这是本身的我感觉一生下来就想这些事。我小时候就喜欢看怪兽,比如恐龙特技克赛号,小时候就喜欢这些东西,印象比较深,长大也喜欢看,想拍一个特来劲的,虽然拍得特差,都是人装的,但也特别好玩。

  网友:电脑特技手段看得出来特别笨拙。

  彭磊:我那个片子没有用电脑,都是传统的技法做的,我们都是反电脑的,尽量不用现在CG这些东西,都不要用。

  主持人:庞宽总是会借助电脑的嘛,作为设计师肯定离不开苹果机。

  庞宽:但还是挺烦的。

  主持人:为什么?

  庞宽:你可能老觉得现在电脑太慢了,来一个快的,但是来一个快的还是觉得慢,还不是行,还得再快。没完没了。

  主持人:你们的意识是是科技产品跟不上的。

  庞宽:我觉得科技产品害死人。

  彭磊:比如网络、电脑这种东西让好多人都平等了,好多工作都可以通过很简单的低成本的方式完成,但是完成的好坏就不说了,好多人都来做,好多东西弄得乱七八糟,比如网络歌曲,没有标准了,整个大家的文化水平现在做得更低了,所以我们反对这个东西。没有说网络使大家的品味上升,反而使大家品味下降了,这件事挺烦人的。90年代我们小时候,大家相当喜欢那些东西,相当做很多事有品味。

  庞宽:现在已经没有精英了。

  彭磊:大家脑子里都是一堆屎,因为网络里那些东西,反正大家接受吧,好玩看一个热闹,回头一看都是什么东西。

  主持人:所以其实你们挺不关注网络上热点的一些红男红女事件。

  彭磊:说实话那些都是垃圾,娱乐得有道理。

  庞宽:因为你不用看它就能想透了是怎么回事,是一般人给一般人看的东西。

  彭磊:像我1995年就开始上网了,那时都没有网页,只有一个黑的东西,能说几句话,每次能上半个小时,那时可能觉得这个网络是挺神的东西,电脑也特别神。但后来这几年之后觉得“哎呀,完蛋了”。(笑)

  庞宽:像《骇客帝国》和《终结者》那个时代快来了,感觉已经慢慢要失控了。

  彭磊:就跟一个庙似的,这个庙本身就是一个像,没什么用,就是一个泥的,但是很多人拜了以后就灵了。网络也是,本来没什么,就是一个平台,大家都上,都喜欢它,最后就灵了,就真出来一个怪物,可能把大家都毁了,我是这么想。我觉得是这样,有这个道理,科幻电影都是挺对的,像骇客帝国什么的。

    低成本小电影 第二部即将面世

  主持人:所以三位对现实的东西都有自己不满、不理解的地方,是通过音乐表达出来吗?

  彭磊:音乐没表达这个好像是(笑)。这其实是一个生活态度,既然觉得那个不好可以拒绝这些东西,就跟拒绝毒品一样。可以这样。但是我们还是会利用一些资源。

  主持人:比如像彭磊就会通过他低成本的小电影制作,虽然花很长时间,但是能够呈现他的一些想法,挺个人性的。听说你也会准备第二部。

  彭磊:第二部差不多了,现在在中期做。希望春节之前能够完。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

  彭磊:讲现代年轻人的择偶观。

  (主持人笑)

  彭磊:因为通过《超级女声》,好多女孩希望找一个女朋友,实际上她不一定是一个同性恋,但是他觉得这个好玩,它时髦就找一个女的。街上好多女朋友在一起,不交男朋友,两个女孩搂在一起亲什么的,这可能不是真心的。但是后来通过我的了解,确实还都不是真心的,过一阵以后,玩过一两年之后还会找一个男朋友过一个正常生活。电影主要是说这个事的,跟男孩、女孩其实都不是真心的,这是现在新一代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这部和北海怪兽出现了很大不一样。

  庞宽:这可能是更现实的。

  主持人:那一部听说你花了两年时间,这一部听说春节前就能出来。

  彭磊:这一部已经花了两个月时间了。

  庞宽:这部快了。

  彭磊:因为这部里没有科幻、动画的东西。

  主持人:听说你都是自己拿钱出来做?

  彭磊:对。独立。

  主持人:有没有想到找个投资方,去拿奖。

  彭磊:现在像我的脑子可能跟商业还不太一样,我一跟人说这个事人家听了就头疼了,说你这是拍的什么破玩意,挣不了钱,这种感觉。

  主持人:但是你还是会拍它,为什么?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东西?

  彭磊:你拍这个东西有意思,至少对很多年轻人有意义。

  庞宽:很多你说牛B的电影还是什么,最开始比如像卢卡斯,最开始拍的那些电影也都是那些B级片,也都是成本很低,关键在看一个人的创意,你这个人的创意是不是有无限未来的商业潜质、商业价值,这是最关键的。现在的电影这些创意根本就谈不上。

  主持人:对,我听说卢卡斯还想回到他最初的时候拍那些片子,尽管没有太大的商业价值。

  彭磊:至少这些好东西会留下来,大家还会提起它。但是像一些大片,过这两个月以后就没人提了,就过去了。

  彭磊:其实要把大片也拍得有价值,像《星战》虽然是大片,但是影响了多少代人。里边文化的价值不可估量。

  主持人:网上看到很多朋友彼此自己讨论,说新裤子挺复古的,这张专辑尤其能够表现出来。而他们又回想起曾经当年新裤子《你是我的瑞蒙斯》那首歌,表达了当年彭磊对他偶像的一个敬意。而这张专辑也可以透出来对功夫巨星也有自己的一些敬意在里面。

  彭磊:自己写的那些东西总希望大家也能喜欢,但实际上我们喜欢的东西,喜欢的人还是挺多的。比如像瑞蒙斯、李小龙,还可以。

  主持人:对,那个MV拍得跟李小龙一样。

  彭磊:70年代特别烂的武打片。

  庞宽:最近电影频道老放香港70年代的武打片,人都是长的那种,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你们是想表达一种讽刺还是?

  庞宽:不是讽刺,我觉得跟恶搞还不一样,恶搞还是否定权威,否定精英,我们还是发扬以前的精英文化。

  彭磊:把那个时代的东西拍出来还是挺娱乐性的,现在看起来还是挺好玩的,里面也没有什么特别粗俗或者是谩骂的东西,都很正经地说这个事,出来以后反而特有意思。

  主持人:所以网上的朋友就说,很想知道下一张专机会有什么样的创意,会还有复古的一些东西在里面吗?

  彭磊:下一张专辑还不一样,因为我们一直想做一个重金属的专辑,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