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新裤子坚持自己的先锋创意 下张专辑有更大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14 新浪音乐

  主持人:还有一些朋友很想借这个机会问一下,听说在专辑里还奉上了乐队出道八年来的一部纪录片,会是什么样的呢?是很生活化的那种?

  彭磊:就是把原来一些演出的片段还有人生感悟放在里边(笑)。就是这样。

    全国巡演反响出乎意料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新裤子乐队有的时候会经常在一些酒吧里面,但是可能很多朋友都不是那么的了解生活中的你们,可能不会那种很多人追着你们要签名的,但是你们一直是北京酒吧演出市场的一个票房保证。

  彭磊:其实很小,在酒吧一年可能也就需要练兵的时候会演,可能一年也就2、3场在北京里边,很少在北京酒吧演。

  主持人:接下来这张专辑取得这么好的影响力、评价,包括很多颁奖礼也会参加,接下来会不会到各地办一些小型的歌迷会?

  彭磊:因为在10月末到12月份在全国办了一个巡演,在全国去了20个城市,其实反应还是挺好的,在各地。

  庞宽:反应相当好,出乎我们的意料。

  彭磊:大家以为现在摇滚乐已经不行了,但是实际上全国各地特别多的年轻人喜欢这个东西,大家跟我们一样就喜欢主流之外的东西,很多。

  主持人:但是投入这张专辑各大颁奖礼给你们的奖项,是不是也意味着你们成为了一个很主流的乐队?

  彭磊:我们一直是一个主流的乐队,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挺奇怪的(笑)。其实像其他摇滚乐队来看我们是一个主流乐队,是一个俗的大众乐队。

  庞宽:像刚才有网友说我们是伪摇滚,就是一个主流的、商业的乐队。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乐队比较聪明的地方,我们可能介于这两个之间,因为娱乐也好或者是什么也好,娱乐要智慧,我们觉得我们不能像花儿那样,花儿属于,我就不说了吧,反正娱乐也需要智慧。

  网友:网上的朋友说巡演的DVD什么时候能发?我很想知道你们在路上有意思的一些事情。

  彭磊:巡演的DVD等到摩登天空配上新的电脑就上了。巡演的DVD会很精彩,会有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

  主持人:刚才其实提到像花儿乐队,我最近也看到了很多年终的颁奖典礼上,像花儿,还有包括像吾酷组合,打扮有自己的特点,在那儿搞怪,吸引大家的眼球,和新裤子的一些造型是有区别的吗?或者大家在理念上是有相同还是有不同的地方?

  彭磊:可能他们是顺着大众的口味走的,像我们是领着大众的口味走,反正我们会辛苦一些。

  庞宽:对。你是做文化的先锋还是做一个为文化服务的小丑?(笑)

    坚持自己的先锋创意

  主持人:其实在我们看新裤子乐队一路走过来,从97年签约摩登天空一路走过来我们会发现,有人说他们不务正业也对,有人说他们其实早就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就,只不过没有被更多人知道,都是很有道理的。比如我看到曾经很多的歌曲也被一些台湾的歌曲去翻唱,比如说曾经MV作品就是很有创意,很早地引领了一些时代的潮流。但是似乎真正都是从《龙虎人丹》这一张专辑开始被更多更多的人知道。是这个时代开始吸纳你们一些先锋创意被更多人理解、接受吗?

  彭磊:可能现在文化的东西太平庸了,大家做的东西太保险了,没有什么特别先锋的东西,现在特别少。

  庞宽:大家可能都在追寻一种商业标准,必须这个东西是一样的,必须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慢慢就失去个性了,失去了一些东西。可能我们正好在这个时候突然出了,跟以前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东西部太一样,吸引很多人。

  主持人:这其实是你们一路走过来都坚持的一个风格。

  庞宽:都坚持的一个东西。因为不管你作为一个艺术家还是作为一个艺人,你要有不断新创作的东西,有新的想法出来,这样你的东西才能往前进,你不能停滞不前。

  主持人:有网友说现在的乐坛百花齐放,有个性的有能够引领大家的目光。我不知道在三位的心中怎么看现在?

  彭磊:有个性还要有价值,这是最重要的。我看《我型我秀》有一个叫师阳的,像傻B似的,那是挺有个性,但是丢人现眼。他不光要有个性,还要有你的价值在里头,有文化的东西,有内容。

  主持人:我好像记得有一篇报道里面提到新裤子乐队说的话叫在中国做摇滚乐是个错误。这是曾经说过的话吗?

  彭磊:说了可以不算数。当时是那么想的,当时觉得怎么这个东西,那是几年前说的,当时觉得就是这样。后来觉得还是挺明智的,我们如果做一个流行组合,指不定成什么样,可能不会坚持这么长时间。

    《龙虎人丹》是转型标志?

  主持人:但是也有人说《龙虎人丹》算是新裤子乐队的一个转型,走向成熟的标志,等等等等很多的想法。你们怎么看待这些评论?

  彭磊:一直挺成熟的,从第一张开始就挺成熟,挺完整。只不过这一张赶到那个时候了,大家对比较有意思的东西开始关注了。

  庞宽:最近这两年,80年代后的这一批已经开始慢慢成长起来了,他们关注的东西跟70、60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也有一些朋友说彭磊大舌头演绎歌曲的方式,有人能接受,有人觉得怪怪的。

  彭磊:还行,我唱歌时挺俗的,说实在的。庞宽的其实唱得倒挺新颖的。

  主持人:三个人都还有自己的一些特点。

  彭磊:对。

  主持人:我看到网上的朋友一个叫“阿眯”的,还有另外一个网友在争论,阿眯就在问,新裤子沉默了这么多年都在干吗?另外一个网友告诉他,等着爆发吧。

  庞宽:小宇宙。

  彭磊:没有,暴发户(笑)。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叫“旧裤子”。很有意思。

  很多朋友说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地方看到你们的演出,最近会增加一些吗?

  彭磊:如果顺利的话,可能到年底还会做一个全国巡演。国内的演出基本上到目前为止要休息一段时间了,我们可能到5月份会有一个澳洲的巡演,会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主持人:其实新裤子乐队总的来说我觉得还算是比较低调,至少我觉得很少能够在一些地方看到你们参加一些娱乐活动。

  彭磊:对。

  主持人:参加一些电视节目呀。

  庞宽:最近不太低调了。

  主持人:对,最近很多新闻。

  庞宽:最近不太低调,可能你说的低调是那四年……

  主持人:对,大家都知道彭磊去央视当导演了。

  庞宽:最近我关注不管是网络上还是电视上,挺多的。那一天有一个朋友给我发短信,你去看CCTV—6吧,正放着呢。我一看真是,我们参加MTV颁奖有一个现场,正在放着。

  彭磊:那天我发烧在家躺着看,看完就出一身汗(笑)。

  主持人:为什么呀?紧张呀?

  彭磊:不是紧张。

  庞宽:激动。

  彭磊:不是,我就看一个文艺节目,怎么还有我呀?出一身汗,连发烧在一家躺着。

  庞宽:我看完就出去喝酒去了。

  主持人:去庆祝。

  庞宽:没有,看完然后喝了好多。

  主持人:你约的那些朋友是不是也看了呢?

  庞宽:他们在外头,那一天他们基本上都出门,准备出去玩了。

  彭磊:那个活动特别重视我们,而且点名要唱那首歌。

    下张专辑有更大的惊喜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今后新裤子乐队将不再低调,将要高调。

  庞宽:从这一张开始,还有下一张的一些想法,都特别充满信心。

  主持人:下一张的想法刚才上还不方便说。

  庞宽:还是不方便说,肯定给大家带一个比这个更大的惊喜。

  网友:建议彭磊赶快把北海怪兽发了,现在发肯定大丰收。

  彭磊:对,在网上确实很多朋友都喜欢看,我们组织过两个放映会,9月份有一个亚洲青年导演论坛,参加那个了,当时倒是还行,成为了一个在50多部电影里边最突出的一个,大家评价最高的一部电影。但是随后我还挺高兴的,谈发行的事,到哪儿都碰壁,去八家出版社都被拒绝了,说都不能发行。

  主持人:什么理由?

  彭磊:可能目前对于正规出版社来说接受不了,但是我是一个知识产权人,不能做地下的或者是盗版的,所以还得等一等。

  主持人:还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朋友分享?

  彭磊:会的,但是可能还需要时间。

  庞宽:那电影拍得特牛,我觉得应该有机会你们应该看看。

  主持人:让彭磊在小型的场地里放一下大家看看。

  庞宽:只要看过的没有说差的,没有说不好的。我觉得比《疯狂的石头》要好不知道多少倍了。

  主持人:在网上还有一个网友说,我感觉你们现在这个风格很像混搭,你们是有这样的想法吗?

  彭磊:其实我觉得挺单纯的,也不叫混搭,好多东西其实就是一个骨子里边散发出来的气质,感觉跟这个时代不太一样,好多想法特别单纯,就像80年代那会儿个体户(笑),咱们看《二子开店》那种,什么混的事都干了,有的事挺混的,但是一想就干出来了,挺有意思的。

  庞宽:混搭指什么混搭?

  刘葆:风格的混搭。

  主持人:对,服装界都讲混搭。

  庞宽:这挺好的,其实是统一的。

  彭磊:其实我们挺统一的。

  主持人:在星光现场演出的时候,那个神秘的女孩是从哪儿来的?

  彭磊:是一个著名的女作家。写过两本书,一个女作家,写出来的书还挺好的。

  庞宽:而且她现在学跳舞,跳爵士舞。

  主持人:今天我们非常开心能够请到新裤子乐队来到新浪聊天,我们真是尽可能把网上网友的问题一一解答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喜欢你们的音乐,希望有更多更好听的歌奉献给大家,也希望北海怪兽能够很早跟大家见面。

  彭磊:谢谢。

  主持人:可能真正感受音乐的魅力要在舞台上,要在现场当中。

  谢谢三位,谢谢网上的朋友!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