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敬轩全方位发展 创作减产坦言质量是关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敬轩全方位发展创作减产坦言质量是关键(图)

张敬轩

  第十四届EDC东方风云榜近日移师广州举行拉票会。近期拿奖无数的张敬轩现场演唱了"十大金曲"晋级歌曲《hurt so bad》,而他与同为唱作型歌手的胡彦斌(blog)惺惺相惜,互相鼓励的一幕,更是让在场媒体以及歌迷激动了一把。

  作为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原创音乐榜,此次"东方风云榜"榜单评选首次采用网络票选淘汰制,《hurt so bad》在经过三轮激烈的网络投票后,率先从88首侯选歌曲中成功晋级。张敬轩亦同时入围《东方风云榜》"年度杰出表现奖"候选歌手名单。《hurt so bad》是张敬轩亲自所写的一首情歌,推出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仅横扫内地各大排行榜,年初还在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获得"最受欢迎华语歌曲金奖"。

  拉票会开始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敬轩透露,接下来他还将接拍一部电影,同时他表现要跳出唱作歌手的限制,向全方位艺人方向发展。

  新戏狂追薛凯琪

  刚刚结束电影《醒狮》和《十分爱》拍摄的张敬轩,4月份还将接拍一部由黄真真导演的回归电影《女人本色》,剧中他将饰演一位痴情的花店员工,每天送花,狂追女主角"薛凯琪"。短短几个月,一连接拍了三部电影,演技应该大有长进。张敬轩称不管是演电影,或是音乐剧,自己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拍完了这部电影,他可能会去香港皇家演艺学院进修,接受一些正规的表演培训。

  创作重质不重量

  张敬轩的新专辑大约会在四月中旬推出,他个人会创作一至二首歌曲。对于有媒体质疑他近年来在创作上日渐减产,张敬轩坦诚是受环境改变的影响,现在工作过于繁忙,让他没办法像以前一样静下心来创作。尽管原创数量减少了,他最在乎的还是质量,他希望每创作一首新歌,都能得到大家的认同。同时,张敬轩认为创作是一个有才华的人自然流露的特质,不能作为卖点。他表示,今后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艺人,与不同的音乐人合作,多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而不是仅仅拘束于一种音乐路线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