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3千万过档EMI:我来因为孙燕姿蔡依林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李鹤琳)张惠妹加盟EMI的事情基本谈妥,如果计划不变,下周将在香港召开记者发布会。张惠妹加盟后,已经拥有国语天后蔡依林孙燕姿的EMI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天后宫”。记者昨日联络上张惠妹的经纪人陈镇川,他说:“因为这里有燕姿、依林,我们才来。”

  天后转会费——

  过3000万人民币

  陈镇川透露,目前双方的合作合同还在作最后的修改订正,但应该不会有大的修改,如果没有大的变动,下周将在香港举办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张惠妹加盟EMI。不过张惠妹这次加盟的是EMI,与孙燕姿、蔡依林签约的EMI Capitol,虽然有不同,但都属于EMI系统。

  对于外传这次转会费高达1.4亿元,陈镇川就哈哈大笑地说:“一亿多是台币啊,不是人民币,要除以4的,没有一亿多人民币那么高的。”

  天后共存——

  歌路不同各有市场

  张惠妹加盟EMI的话,已经拥有国语天后蔡依林、孙燕姿的EMI就是真正的“天后宫”,有张惠妹的歌迷担心拥有众多天后的公司是否会存在资源分配不公平的问题,陈镇川却自信满满地说:“因为有燕姿、依林,我们才来。”

  陈镇川说大公司往往掌握的资源也比较多,接触的媒体多,接触的广告商多,曝光率多,实力雄厚才能做出更多好的音乐:“你的公司有了很多好的女歌手,人家才容易注意到你,你才更容易接触到更多好的音乐、有更多的CASE。”

  陈镇川还分析了三位天后完全不同的歌路,认为大家都有市场:“依林走的是偶像型的路子,通过劲歌热舞,大曝光率,流行音乐,她会吸引更多国中、高中生,很多年轻时髦的女孩子喜欢她;燕姿比较知性,比较冷酷一点,大学生或者刚刚毕业走向社会的女孩子会比较喜欢她;阿妹就是在另一个层次,她的格局比较大一点,她比较成熟,比较都市一点,25-35岁的女孩子,有一定的感情人生历练的女孩子会比较喜欢听她的歌。”因为歌路不同,陈镇川认为三人的广告市场也不同,所以即便在同一家公司也不会存在大的竞争。

  -其他动态

  梁咏琪将过档大国文化?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李鹤琳)最近网络上有消息曝出,梁咏琪的合约即将到期,为了进一步加大进军国内市场的步伐,正考虑加盟李泽楷旗下的大国文化。记者随后致电梁咏琪台湾经纪人汉卿,她就说:“请大家放心,至少2007年不用考虑转会的问题。”

  汉卿接受采访时说:“好的艺人大家都会考虑,但我们的合约没有到期,所以没有可能跟其他公司合作,请大家放心,至少2007年不用考虑转会的问题。”实际上,梁咏琪的经纪合约和唱片合约分属两家不同的公司,唱片合约属于华纳,自从华纳高层人士变动后,几乎所有艺人的宣传都受影响,但汉卿说并没有像外界所传那样梁咏琪对公司存在不满:“每个公司每个艺人都有自己的考虑方向,都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和步骤来走的。”

  对于梁咏琪转投大国文化是从内地市场角度考虑,汉卿就说公司已经为梁咏琪扩大内地市场做了很多工作:“说实话,她在内地已经很多时间了,她还有亚洲很多市场要兼顾,不可能把工作全部安排到内地的。”

  而截至发稿前,大国文化总经理李进依旧在开会,没有直接回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