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响乐团成立50周年纪念 14日来川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周帅)今年是广州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广交)成立5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广交策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型全国巡演:4月13日--4月29日,广交将以公益性普及音乐会的形式,在北京、南京、武汉、西安和成都等5所城市的高等院校进行义务演出。本月14日晚7:30他们将率先在四川大学新校区体育馆揭开首次义演的序幕。

  据悉,每年一度的“走近交响乐,相约音乐厅”普及音乐会已经成为广东公益性文化活动的一个知名品牌。广交是国内第一个走过世界五大洲的乐团。去年11月,受卡塔尔多哈亚运会组委会邀请,广交担任了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音乐演奏。

  此次巡演,广交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将全程执棒,旅美的青年大提琴家朱琳也将加盟倾情演出。乐团13日将飞抵成都,14日的演出中,上半场将演奏欧洲古典音乐经典作品,如《节日序曲》《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下半场有《东方红日》以及一组中国经典民歌改编的管弦乐作品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