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14  新浪娱乐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做客畅聊见闻感受 南非归来肤色黝黑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绿衣配上红帽子 新歌MV上演激情戏 太忙没时间写博客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音乐节感觉震撼 音乐节大腕云集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爵士音乐节一行感受(图)
南非带回一身阳光 一边唱歌一遍开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黄征做客新浪畅聊南非音乐节一行感受

  新浪音乐讯 4月13日下午三点,黄征(blog)做客新浪,跟网友分享了此次南非之行的趣事及感悟,和更多关于《绝不放手》专辑背后的创作故事。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

    黄征南非归来畅谈感受

  非常开心大家在这个时刻一起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的嘉宾是黄征,欢迎您。

  黄征:大家好,我是黄征,刚下飞机。

  主持人:是从热带来的吧(笑)。

  黄征:我一个礼拜之前刚从南非回来,今天刚从河南回来。

  主持人:哪样东西是从南非带过来的。

  黄征:除了肤色是从南非带过来的,其它东西都不是从南非带过来的,有很多想法。

  主持人:提醒网上的朋友除了跟我们用电脑交流之外,还可以用手机登录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说起南非,黄征是没去之前就来提过,后来想回来再跟大家聊吧。

  黄征:回来是谈收获,之前对南非不是那么了解。

  主持人:对那有什么印象?

  黄征:之前去过非洲的东非肯尼亚。

  主持人:挺穷的。

  黄征:挺穷困,相对来说环境,整个感觉包括国家的建设,跟南非相比差别很多。这次到南非之后,觉得跟我想象的不是一样,不过蒙着眼睛,一下飞机的话,你会第一直觉觉得是在欧洲,因为南非非常美。

  主持人:而且我对南非的印象是听说它风景特别美丽,富饶,盛产钻石和美女。

  黄征:满地都可以捡钻石。

  主持人:这次黄征去是有重任在身,参加开普敦国际音乐节,是中国内地第一个受邀请的人。

  黄征:是南非旅游局邀请,我是第一个被邀请的内地的艺人。

  主持人:我看了你的博客,写了挺多感悟,和当地的爵士音乐家一起交流。

  黄征:对。

  主持人:那几天的气氛也特别好,大家都是从一天还没有完全的黑下来的时候就开始唱歌,一直唱到深夜。

  黄征:基本唱到夜里2、3点钟,每天音乐节都是10个小时的盛况。对我来说能够这么近距离听爵士乐,而且很多音乐人都是来自全世界爵士乐的高手,收获很多,也觉得这次去南非真的非常留恋。虽然去的时间不多,这次去本来他们邀请我去15天,但是因为我刚刚发新唱片。

  主持人:整个持续15天。

  黄征:音乐节只有2天。

  主持人:其它时间呢?

  黄征:其它是玩,去南非该去的地方,该玩的地,该感受的地去旅游。

  主持人:结果呆了15天。

    南非音乐节内容纯粹 以爵士为主

  黄征:结果呆了8天,是尽我最大所能呆了8天,剩下必须我回国,因为有很多工作,这8天给我留下印象非常深刻。

  主持人:我们国内也有一些摇滚音乐节,去年、前年的时候开始特别多,比如有到海南、深圳那边,有一个维持了4、5天的音乐节。

  黄征:我知道深圳有音乐节,云南还有丽江雪山音乐节,但是这种音乐节可能不够纯粹,什么音乐风格都可以在里面体现。而爵士音乐更多还是以爵士乐为主,来演出的基本都是爵士乐为主。

  主持人:大家是用音乐交流?

  黄征:不光演的人是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看的人也是各种肤色、各种语言,但是亚洲人少。

  主持人:这次黄征去有挺重的责任感,因为毕竟是第一个去的中国音乐人,可能当地是不是对中国音乐不是很了解,需要你推广。

  黄征:对,他们对中国音乐不是很了解,包括最后跟南非的一个爵士音乐手叫康考尔特,在一个下午跟他做了不太长时间的了解。我说你眼中怎么看南非的爵士乐和世界爵士乐潮流的关系。他说南非爵士乐首先突出南非音乐的特性,然后加上爵士乐的一些效果。他问我,说你在中国有表演爵士乐吗?我说我不是一个专业做爵士乐的音乐人,我是流行音乐音乐人,最后还互送了我们彼此的唱片。我说这里面有很多我们中国音乐方面的感觉,你可以听一下。他说好,那你听我这张唱片,他说我这张唱片里除了我唱以外,还和一位华裔女歌手有过合作,在他的唱片里。我说这样的话,你对中国应该有一些了解,他说对,现在我已经受到中国政府的邀请,可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我说你挺幸运。

  主持人:很厉害,没准儿在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你们会同台演出。

  黄征:后来我们相约希望在2008年中国的奥运会会上能够相遇。

    第八届南非音乐节大腕云集

  主持人:您的博客上写到第一届开普敦爵士音乐节去的人不是很多,到第八届,所有的腕儿都来了。

  黄征:音乐人一上台不用做过多的介绍和宣传,就看会场里来的人就知道接下来要表演的腕儿是大还是小。比如康考尔特,我们下午聊天,他是开幕式第一个表演嘉宾,他晚上表演时,那个馆全部都是站着、躺着、趴着都行,就是没有坐着,大概那个馆有1万人,他演的时候有4、5千。

  主持人:因为是开场,很多人还没有来。

  黄征:也有可能。(笑)

  主持人:也有可能,但是你跟我们说说最狂热是什么景象。

  黄征:他之后,乐队之间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大家可以出去抽烟、喝咖啡、上洗手间等等。他演完之后,我看他的时候,因为我有职务之便,带南非旅游局特许的通行证,可以在最前排,媒体去了以后可以站在那儿看。我去那儿看完他的表演出去喝了杯咖啡,之后就挤不进去了,因为第二个出场是美国最大牌的乐队,两个人为主,一个老头,这个老头胡子都这么长,花白,弹键盘,创作,这个乐队的灵魂就是他,和他合作的是一位女歌手,黑人,唱得出神入化,这两个人唱的时候互相吹捧,女的说我从来没有和这么伟大的爵士音乐家合作,和他合作是我这被子荣幸。老头说有这样的女歌手,我能够想到的音乐或者是我没有想到的她都能唱出来,他俩互相吹捧,别人就鼓掌,他们演的时候这个馆基本满了,我想从后面走到特许的区都走不过去,因为人都排得水泄不通,就知道他们的知名度,而且这个老头演的时候,看他的表情,根本不是在弹琴,从始至终都是闭着眼睛,根本不看键盘就知道往哪儿弹,这就是我认为音乐玩到一定程度去玩爵士乐,爵士乐玩到一定程度就是闭眼弹琴,就是他这个样子,很特别。

  主持人:听到黄征给我们聊,我们都身临其境,真是太享受了。

  黄征:看演出的时候,我环顾一下周围,黑人、白人、棕色的,各种肤色的人,大家都热爱音乐,用这种沟通的语言来到南非。

  主持人:在那个现场你肯定发现音乐有更不一样的魅力。

  黄征:我能作为一个音乐人不远万里代表中国的音乐人来参加这样的盛会,很荣幸。

  主持人:回来之后肯定这一段时间天天在跟朋友们分享这样的心情。

  黄征:对,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多和一些音乐人去沟通,可以把我在南非的所见所闻跟他们一起分享。

  主持人:以后可能国内类似的音乐节会更换一种思路,换更多新的理念。

  黄征:重要的是歌迷、乐迷之间艺术水准的提高。而且在那个演唱会上,大家对这种表演,他们会有一种极大的热情,我觉得每个演出的人在上面表演,底下的人看他的眼神,和他互动的交流,都是像我们彼此的呼吸非常顺畅一样很自然,这场演出让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演得专业,看得更专业。

    黄征从南非带回一身阳光

  主持人:没错,可能有的时候音乐人在台上最苦恼的是底下的人在看热闹,一点反应都没有。

  黄征:你唱你的,他聊他的,那是一个悲哀。我特别呼吁的是,我们中国的爱乐者,甭管是爵士乐还是流行乐,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这样多听好的音乐会,多听好的歌手的唱片,多听好的DJ的节目,这样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准。

  主持人:我们在网上很多人一边叫着“老大”,一边说老大今天怎么黑成这个样子。刚才说了是从南非带来的阳光(笑)。

  黄征:对,我这回从南非除了带了满脑子南非的好音乐,还带回来颜色。我没有抹油,之前都会抹棕色的油,因为到南非的时候,朋友说南非20度左右,已经是初秋了,我想不会阳光很辣,结果下飞机,完全是日照非常晒,可能不适合女孩子去,怕脸上长斑,怕晒。

  主持人:我觉得你晒了晒皮肤更健康了。

  黄征:对,我每年至少给自己一段时间晒太阳,南非帮了我的忙。

  主持人:还有淡淡淡茶和其他朋友注意到黄征手上的戒指,说特别好看。注意得很细。

    黄征一边当歌手一边开店当老板

  黄征:这个戒指是我专门挑的。

  主持人:真的太神奇了。

  黄征:是堂·吉诃德的头盔。歌手必须戴小戒指,拿大戒指没法拿麦克风。但是这个戒指可以活动,可以拿麦克风。

  主持人:你身上的小东西特别多。

  黄征:因为我开了店。

  主持人:一边跟大家谈,一边分享自己卖的东西。

  黄征:一边我在建外SOHO开了自己的时尚店,卖服装、饰品、眼镜。

  主持人:是二手吗(笑)?

  黄征:不是,不是我穿过再拿去卖,是新货。当初开的想法是为了满足自己,因为我上台演出活动。

  主持人:还不是从店里借,卖的都是你的二手货?(笑)

  黄征:我一定得跟大家澄清。因为我服装需要量比较大,我也是一个特懒的人,不爱逛街,可能很多时候老得去为服装发愁,正好我这个设计师朋友在这方面有很大天赋,一拍即合,一块儿合资开这个店,他帮我挑衣服,每两个月去一趟意大利,拿了很多服装到北京,每款一两件而已,这样我就会从店里拿一些衣服表演。为我设计一些,剩下就是很多爱时尚的人光顾我的店,这个店现在已经成为圈里很多艺人光顾的店。

  主持人:你愿意光顾店吗?

  黄征:我去喝茶,一般很少去店里,因为对我来说没那么多精力,这是第一个店。还有第二个店要介绍。

  主持人:咱们一次介绍个清楚。

  黄征:第二个店,现在又投了一个发艺,发型设计,包括美甲,包括摄影。

  主持人:兴趣很广泛,蛮有经营头脑。

  黄征:喜欢这些。

  主持人:都没有赔钱吧(笑)?

  黄征:还好,托您的福。因为第一家店从开始到现在收入不错,所以第二家店也起来了。

  主持人:原来也是商界奇才。

  黄征:过奖。

  主持人:网上朋友说老大又开始做广告了。

  黄征:其实我野心比较大,除了做生意,将来还要进军主持界。

  主持人:那我们惨了(笑)。

  黄征:开玩笑,开玩笑。我又抢某些DJ的饭碗。

  主持人:这个主意不错。

  网友:有去店里逛,但是没看到老板娘。

  黄征:老板娘不一定在店里,老板在就好了。对于我来讲,那个店平时是由我的设计师跟店员在打理,对我来说我要首先忙我的演艺事业,我的女朋友也有她自己的事业,基本上那个店是交给我的朋友来打理。

  主持人:我还以为那个设计师就是你的女朋友呢?夫妻店了(笑)。

  黄征:不是了。

    女友献声新专辑

  主持人:不过我觉得黄征这张新的专辑《绝不放手》。

  黄征:咱们俩聊了半天该聊主业了。

  主持人:这张专辑最大吸引大家除了他特别MEN的造型,还有就是他的女友了。

  黄征:女友献声,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大家生活中都会问“你爱我吗?”

  主持人:你不会问女孩吗?

  黄征:不会,男孩问女孩会比较怪。

  主持人:是因为男孩比较自信吗?

  黄征:不是,也有男人会说我爱你,主动说给女孩说的有,但是从他的角度问女孩你爱我吗,这个有点奇怪。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