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征主要精力仍在音乐 自己当唱片制作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14  新浪娱乐

黄征主要精力仍在音乐自己当唱片制作人(附图) 黄征主要精力仍在音乐自己当唱片制作人(附图)
女友献声新专辑 女友是圈外人士

黄征主要精力仍在音乐自己当唱片制作人(附图) 黄征主要精力仍在音乐自己当唱片制作人(附图) 黄征主要精力仍在音乐自己当唱片制作人(附图)
说爱用行动表现 希望再去南非 演唱会陆续上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正好今天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我们分析一下这个话题,我也经常问。为什么我要经常问呢?是因为我没话找话,我没有话题。

  黄征(blog):可以问你吃了吗。

  主持人:吃不吃我都知道,话题起头是从这个来的。

    黄征表达感情用行动不用口号

  黄征:基本每回你跟你的男朋友,你们俩之间在想说话,甭管每天早晨一睁眼或者是怎么样,第一句话从来都是拿你爱我吗当成这个话题的开头吗。

  主持人:没事的时候就得问一问。

  黄征:他怎么回答呢?

  主持人:我觉得男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说“爱”,然后不理你了。

  黄征:就完了。

  主持人:也不会搭理你。

  黄征: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纠缠的女孩。

  主持人:接下来还有后面。

  黄征:像你的爱人是属于脾气好的那种,就完了,大家息事宁人。

  主持人:还得问爱什么(笑)。

  黄征:有的死缠烂打,说爱。爱什么?男孩说就爱你,那还不行,我还没听够,再多说两句,男孩就烦了。做就行了,逼着我非要说。女孩就说你说就非要死吗,就……

  主持人:变成吵架的导火索。

  黄征:其实男人做就行了,当然女人要求比较高。做还不行,还必须天天甜言蜜语放在嘴边。

  主持人:其实女孩很好哄,每天多说几句话就行了。

  黄征:女孩很好哄。

  主持人:你现在很有心得,我看一个采访,说黄征有很好的爱情心得,唱《爱情诺曼底》的时候不是那么成熟,还有埋怨的地步,但是到了《绝不放手》一下子豁然开朗非常成熟。

  黄征:自己长大。

  主持人:想明白,了解女人了。

  黄征:知道恋爱里很多方式方法。

  主持人:我觉得你还是有自己的小算盘打,你把这首歌让你女朋友在录的时候,因为我们知道录音的时候很枯燥,把这段话录完之后就听歌吧,以后别再问我了。

  黄征:一是有这个想法,第二,把这首歌推到唱片里让大家听,让很多男人知道什么是女人眼中的好男人。

  主持人:你还是支持女人做这个事情。

    黄征女友是圈外人 不希望她的生活被打扰

  黄征:也不是支持,其实让更多男人了解,其实像你说的,女人很好哄。我还明白一个想法,其实你让你的女朋友得到一些满足,她很开心,她会回馈给你同样也是让你很开心的一个生活和气氛。

  主持人:没错,因为黄征多次说过自己的女友是一个圈外人,很希望她拥有自己的生活、隐私,所以还是蛮保护她的。但是另外我们从平常人的角度来说,如果真的你的女朋友是圈外人,怎么给她一定的安全感呢?因为总觉得是明星,诱惑很多,很多女孩子作为粉丝一样崇拜你、喜欢你,她会有点不放心。

  黄征:我们俩刚好的时候,她会比较介意这个话题。比如说出门了,不能一块儿拉着手,女孩都希望出去跟男朋友拉着手逛街,我又不逛街。

  主持人:一向人介绍,这是我助理,新来的(笑)。

  黄征:当然没这个,只是出门的时候有歌迷来了,她就会很自觉地躲开什么的,当然她会觉得也点不习惯、不舒服。但是久而久之,我说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可能会涉及到方方面面,但是其实对生活来讲,我希望按普通人的生活方式去做,我有我的生活,歌手、艺人只是我的工作性质而一,会分得很清楚,不会说生活也是艺人,上台也是艺人,这有点累。

  主持人:今天聊天发现黄征真的成熟了不少。

  黄征:比四年前第一次吃水煮鱼的时候成熟不少。

  主持人:不过依然帅气。不过黄征在聊天的时候打了一下自己的广告,我们回赠一下他30秒的广告,广告之后回来我们继续聊天。

  (广告中)

  主持人:为什么我刚才要问你自己做买卖开店,为什么说会亏呢?其实很多艺人都不太成功。因为音乐艺术的领域可能会用到左边大脑。

  黄征:艺人比较感性,从商需要理性。

  主持人:好像很难融合在一块儿。

  黄征:对,在这一点,好在我的性格是AB血型,就像我之前特早就说过我是一个感性理性并存的人。

  主持人:你是AB血型的人,你一说大家都要跑了。

  黄征:为什么?

  主持人:因为AB型血比较难搞定。

    主要精力还在音乐上 自己给自己当制作人

  黄征:比较难琢磨,因为这个人的思维比较跳跃,我感性理性都有,在这方面,当然我自己的主业是唱歌、音乐、制作,对我来说更感性,但是做事情、做生意我比较理性。当然不要让大家理解黄征除了唱歌,那一半时间都是做生意。我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唱歌上,做生意,一是我感觉做的都是时尚的事业,又是我感兴趣的,还有朋友帮我打理,所以我没有把精力全放在上面。

  主持人:过完年发现有一张非常好听的专辑放在大家的耳边,就是黄征的《绝不放手》。这张专辑是自己作为音乐制作人,很多歌曲都是自己做的。

  黄征:一共12首歌,除了两首歌是韩剧《宫》的中文版之外,剩下的十首歌都是我自己完成。

  主持人:正式加入了音乐制作人的行列。

  黄征:我以前也是自己做专辑。

  主持人:以前每张专辑都是自己做的吗?

  黄征:第一张是,第三张是,第二张是我羽凡帮我做的。

  主持人:你不断切换。

  黄征:因为我觉得做唱片制作每段时间都有每段时间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考虑,可能这段时间音乐你自己更好把握,另一段时间,觉得需要让其他人来做,每张唱片我都有不同的想法。这张唱片是我出的四张唱片里面,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一张。首先是封面,我现在说实话很多思维是会逆向思维,包括我以前的唱片也有过,拍大美人照,摆个微笑的POSE。

  主持人:这个脸好狰狞,不像你(笑)。

  黄征:对,我有狰狞的一面。对我来说我已经不太喜欢摆大POSE,双眼皮、大眼睛那样。有时希望自己更突出自己内心性格里的一些东西,就像以前大家都会觉得黄征比较运动、比较健康,其实对我说我自己有时也会比较叛逆,有时比较坏坏的感觉也有,所以这张专辑突出了我性格中另外的一面。

  主持人:这是一个人啊(笑)。

  黄征:对,他是一个人。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这个封面给黄征平时气质上增加了一点沧桑感觉。

  黄征:包括一种野性。

  主持人:对,而且是黄征第一次把自己的好身材完全显露出来。

  黄征:练了9年健身房,可以秀一下。

  主持人:这个也是坚持的结果,一直坚持健身。

  黄征:对。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在3月10几号的时候。

    刚完成第一个演唱会 以后陆续会有四五场在全国开

  黄征:在北京,开了一个小型的演唱会,那是我出道以来的第一个演唱会,对我来说也是那么多歌迷支持了我5年,我觉得应该在这个时间发新唱片,给大家一个一起来感受我音乐的小的总结。接下来今年会有陆陆续续的4到5场在全国开,相对于人会多一些,可能是几千人的体育馆,继续做4到5场的演唱会。

  主持人:在个人的首唱会上,大家感到黄征也花了很多心思,包括舞蹈的编排上,展露了很多舞蹈训练的成果,此外还有击剑,击剑也是学了好几个月。

  黄征:击剑学了3个月,为了唱片,舞蹈学了3个月,为了开演唱会。从去年年底要发这张唱片之前,到今年3月之前,半年时间,我基本上没有踏踏实实的过过一天很放松的休息的日子,每天都是有很多工作和我的整个公司团队一起商量、设计、切磋,为了唱片、演唱会。所以,这张唱片为什么说我满意,因为是整个团队一个努力的结果,我觉得大家都尽心了,我也用了很多心思,演唱会成功地举办了,歌迷满意,我的公司满意,演唱会的投资方满意,这就够了,对我来说皆大欢喜。

  主持人:当时现场的气氛热烈到真的是High到顶点了。

  黄征:反正至少我20多天耳朵还没好(笑),有点夸张!

  主持人:新的音乐、新的元素注入,比如跳舞,让喜欢黄征的朋友一时间难以消化,网上有朋友说黄征你太帅了,给我们的惊喜太多了。

  黄征:因为做歌手不能一成不变,尤其是现在这个年代不是5年前、10年前一首歌吃十年的时代了,一段时间没有新的成果、好音乐带给大家,你很快就会被淘汰。而且现在说白了,我们的市场这么烂,网络各种参差不齐水准的音乐都在充斥着,本身对我们做音乐的唱片歌手来说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所以,我们要努力,我要努力,为了我们这个环境能够顺利地走下去,为了大家的耳朵将来能够听到相对来说更好一点的音乐,我就要多努力去做。说得有点官腔。

  主持人:不,不,其实这个话题真是值得大家来讨论一下。昨天羽·泉来,还有今天这是三点的聊天,一点是沙宝亮,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包括羽·泉也有想法,为什么有这么多小孩子哈韩,尤其是韩国的明星,他们觉得只是看到这个人为什么就会尖叫,好像本身已经失去了追求音乐的理念。

  黄征:我举一个例子,之前我印象很深刻,参加一个国内外的颁奖礼,那天去的有韩国、日本的艺人领奖,有港台的艺人领奖,有内地的艺人领奖。在我们的休息室里坐着,大家等着喊到谁,谁就上台领自己的奖。就听到外面歌迷的吼声,你就很容易判断现在是哪个地区的人上去领奖。比如说韩国的艺人或者是日本艺人上去领奖,歌迷尖叫。港台艺人领奖,尖叫声比刚才逊色很多,内地人领奖,尖叫声还要逊色。大家都会觉得,你们是中国人,你们首先要支持自己的艺人,支持我们都是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上去领奖,首先你听不懂他唱什么,也不知道他真正的音乐发展背景,只是觉得这种状态,你就要去这样做,让大家觉得很费解,不理解。我们觉得很诧异,为什么。

  而且我今天在从外地演出回来的飞机上看到报纸,今天太好了,来新浪做宣传,聊这个话题,请大家关注。报纸上写着韩国的文化部门已经呼吁韩国的市民要预防日流,因为他们认为很多韩国的偶像剧翻拍自日本的漫画,因为很多日本的剧集,在韩国日剧潮掀起了,他们觉得要保护民族的文化传统、民族工业等等,最后抵制这个东西。大家现在在电视上天天看到,你看到哪一部在中国播出的韩国产品的广告,用的是中国的艺人名字,没有,全部是韩国本土,不管是明星,还是这个脸你并不是很熟悉,只要做韩国的产品,一定是韩国自己人做。为什么中国的这些商家、这些媒体等等,只要一谈到什么东西,请来了一个港台的也好,请来了一个日本、韩国也好,就觉得已经加了金边了,已经金光闪闪了。我们内地的艺人出来,刚一听到名字,就觉得已经逊人半筹了,这是一个特别特别媚俗的一个表现。

  主持人:其实这个问题我们昨天跟羽·泉探讨的时候也说到,可能要从提高歌迷的欣赏水平的意识去改变。是我突然想你的专辑里有两首翻拍自韩国的歌。

  黄征:这首歌是韩国《宫》的公司,因为去年《宫》在韩国火了之后,他们找到我,希望我来翻唱这首中文主题曲,才有接下来的合作,这也是说明对中国艺人的尊重,他们希望来合作。

  主持人:说到最后,其实应该互相学习,把他们好的成功的经验可能要吸收过来。其实我想接下来跟黄征探讨的是另外一个话题,就是关于网络歌曲的一个话题。因为现在网络歌曲很火,网络歌手的位置也越来越高(笑),真的我也有歌友朋友会说,会说现在网络歌手演出非常多,而且生存境遇……

  黄征:比几年前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