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征受邀当“快男”评委 新专辑MV首拍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14  新浪娱乐

黄征受邀当“快男”评委新专辑MV首拍激情戏 黄征受邀当“快男”评委新专辑MV首拍激情戏
自己当唱片制作 刚完成处女演唱会

黄征受邀当“快男”评委新专辑MV首拍激情戏 黄征受邀当“快男”评委新专辑MV首拍激情戏 黄征受邀当“快男”评委新专辑MV首拍激情戏
演唱《宫》主题曲 黄征推荐新专辑 《绝不放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不是好了,而是超过一般唱片歌手了,很没有办法。

  黄征:今天首先是一个经济市场,滋生了很多彩铃歌手、网络歌手。每个人在这个环境下,他自己生存都是有自己的道理的,这是一定的,不能不让他们生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甭管是彩铃歌手、网络歌手,至少背后还背着歌手两个字,歌手就要用音乐说话,你在制作音乐的态度上,既然你叫歌手,就要有一个专业的态度去做你的音乐,而不是只是做这首歌,放到MP上,我火了,挣了点钱,明天拿着钱就跑了,不再唱歌了。如果你抱着这个态度,早晚会完蛋。

  主持人:你说到歌手的身份,其实他是需要时间和更多的音乐作品来说话的。

  黄征:你要这么说,MP包括彩铃,包括选秀出来的所谓的歌手,其实对我来说做了这么多年音乐,这条路走起来真的不容易,而且每天你会经历不同不同的事情,最后使你这一路走来面对很多途径,最后使你自己成熟起来,你的积淀越来越深厚。而不是通过一场比赛出来了,或者是通过一首歌扔在网上出来了,我就顺理成章走这条路。这条路如果是这么样,不是那么简单的。

  主持人:在你的同名主打歌《绝不放手》这首歌跟大家见面的时候,在网上很多地方可以试听。很多网友也会说,把它和另外一首,也不知叫彩铃歌手还是什么歌手《香水有毒》做比较,认为你是它的男声版,你介意这种比较吗?

  黄征:这两首歌曲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如果他们一定要把它们联系在一起,可能就是流畅的旋律而已。对我来说,可能这首歌写的是我可能这么多年里创作出来的旋律最简单、最流畅得一首歌,惟一有相同点就是这一点。

  主持人:这是商业考量的点吗?

  黄征:说实话,我作为一个音乐人,不能说市场一味追着我走,我在很多时候要考虑自己的艺术水准在得到一定基础保证下,我要向市场去做一些调整,这不是说我向商业投降,这个观点在现在这个社会,如果谁一味地扛着说我的音乐很棒,不管你们听不听得懂,就因为我的音乐很牛。如果还抱着这个想法是没有出路,因为现在信息五花八门,那么多信息围绕着你转,你如果不跟着市场做一些相应的调整,是不对的。而且作为一个音乐制作来说,什么样的音乐会在市场上被大家接受和认可,你的产品有更好的途径给大家接受,这是一定要考虑的。也就像很多电影导演拍的片子为什么考虑票房?票房很重要。因为票房是老百姓认定你片子好与坏的一部分参考因素而一。

  主持人:这两年我们获取音乐的途径越来越多元化,我们听到音乐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不可否认越来越多的人离音乐更近了,一个普通人想唱歌,或者是自己想尝试着做音乐,这倒是越来越普遍了。

  黄征:这是好事,大家可以有更多机会自己来DIY,去创作、参与,说明大家对音乐还是有一定的热情,这是好事。

  主持人:但是这样通过不同于传统模式出来的一些歌手、一些音乐作品,有没有对正常的艺人有一些压力?

  黄征:压力谈不上,但是比如像一个月饼本来唱片歌手在做,现在月饼分成网络歌手一块,影视演员来唱歌的一块。

  主持人:还有主持人唱歌的一块。

  黄征:明天有体育明星加入了,后天哪个饭店大厨再来唱歌(笑),这就比较不行了。但是甭管怎么做音乐,好的东西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不希望大家最后耳朵混杂到不管是什么样水准的音乐,都觉得好听,那就完了,这永远达不到开普敦音乐节去欣赏爵士乐的定力,十年之后中国人也不会这么看爵士乐,音乐就会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主持人:现在很多颁奖礼上,一些媒体也说,很多都是一些人气歌手,通过选秀出来的这些年轻的孩子们,我们只能说他们是孩子们。今天马上就有一些选秀节目,而且是选男孩子。您是一个男歌手,可能在明年、后年的颁奖典礼上看到这样的歌手。

    受邀当《快乐男声》评委

  黄征:今年我就收到湖南卫视的邀请,让我做《快乐男声》的评委。之前做超女,我就当过评委,现在是做超男。我会抱着比较公正的态度,我不会看人家长得帅不帅或者怎么样,他对音乐的态度,我的判断力是能够分析到的。

  主持人:也许你在舞台上会看到很多你曾经在圈里看到一直在做音乐但是没做出来,可能已经出了一张专辑了。

  黄征:我听说了。

  主持人:都要去参加。好像最后一拼了(笑)。

  黄征:搏一把。

  主持人:这样的途径成名更快。

  黄征:拿这个当赌注,你的目的纯不纯就很了然了,你是为了做音乐还是为了出名?首先有的人可能觉得出名更重要,有的人觉得做音乐更重要,就看他怎么理解了,他需要哪个。

  主持人:今年会去哪个赛区?

  黄征:北京。

  主持人:就留在北京。

  黄征:对。

  主持人:做评委和做歌手会不一样一点。

  黄征:对,评委比较牛。(笑)一插腰,可以对任何人指指点点(笑)。

  主持人:网上很多人说支持老大新的专辑。还有来自成都的朋友一直在说,问你啥时候去成都。因为刚才你也说了,今年会有很多地方会跟大家见面的演出。

  黄征:对,我今天刚从河南回来,15日会去哈尔滨,16日会在厦门,18日会在大连,二十几号还有苏州和江苏几个城市跑。现在这几场演唱会,我跟我的投资商也在洽谈,希望今年的4到5场可以去一些音乐土壤环境比较好的城市,给大家去开演唱会。比如成都是我期待着去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其实黄征是98年入这一行的。

  黄征:98年成为专业的音乐制作人,2001年成为专业的歌手,到现在。

  主持人:因为你是先做音乐制作人,最后才成为歌手。你是属于制作优而唱(笑)。

  黄征:我也是不纯的。

  主持人:但是你到2007年才开首次的个唱。挺遗憾吧?

  黄征:不遗憾,有的人一辈子还没开。

  主持人:但是有的人刚出道就开。

  黄征:就像这个话题我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解释,就像你说的,有的人是人气歌手,一夜成名,红到天,但没几天就掉下来了。有的人很长时间才成名,红的也没有那么高,但是走的比较长,这两者我宁愿选择后者,我现在也是按照这个状态在做。

  主持人:这位成都的朋友一直用各种诱惑诱惑你,什么成都小吃。

  还有网友说有更多现场的演出。还有的朋友说很喜欢这张专辑《春梦》的歌,这首歌引起大家很多共鸣,韩红也唱这首歌。

  最后我们让黄征给大家推荐一些歌,我看那个名字都特别有意境。

    新歌MV献出激情处女秀

  黄征:这张唱片一共12首歌,可以向大家推荐的几首歌,比如主打歌《绝不放手》,里面有学击剑、拍MV,第一次在MV里演了一段激情戏。

  主持人:对,对,对。是怎么激情来着?

  黄征:就是一个大床,该怎么激情怎么激情。这首歌就是激情戏、学击剑,而且唱片封面跟内涵比较吻合,这是《绝不放手》。

  第二首值得推荐的就是韩剧《宫》中文版的主題曲《爱情傻瓜》,这是内地首唱,接下来在湖南卫视大家就可以看到那个剧了,大家可以听一下这首歌的感觉。

  还有一首歌《月秋影》,是中国风的意境。

  主持人:有山水画的感觉。

  黄征:我认为中国风不是简单的二胡一加,R&B节奏一来就叫中国风,应该有中国文化的色彩。这张唱片还有一些像我开车时候写的,还有我去看世界杯时写的,等等,反正这张唱片这两年来时间,我觉得认真地做了,现在带给大家我自己觉得希望大家喜欢。

  主持人:这张专辑也是得到黄征自己非常认可的一个评价,四张专辑里面自己最喜欢的也是花费的心力最多的。而且我们也可以从音乐里面去感受一下他这几年成长的一个心路历程,一个感悟,还有当然也希望黄征能够把他南非之行更多的感悟能够留在博客里,或者是留在未来的音乐作品里。

  黄征:对,当时我去南非还是作为新浪的一个特别大使,来给新浪当时发了一篇在南非的一个游记、感受。

  主持人:但是我今天看了黄征的博客,真的是太可怕了,他还停留在2006年。

  黄征:你说的新浪是吧(笑)。

  主持人:对。(笑)后来我一想最近是非常忙嘛,可以原谅。

  黄征:我回来就抓紧时间写博客(笑)。

  主持人:今天特别感谢黄征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快乐,和他一些对于音乐乐坛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黄征:也希望所有网友能够支持我的新唱片《绝不放手》,我接下来希望今年的演唱会能够开在你的家乡、你的城市,希望大家可以在那个时候和我一起来唱歌。

  主持人:对,我们做一个广告片,两个孩子一直在拼抢这个唱片,然后《绝不放手》(笑)。

  我们这场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网上的朋友们,也谢谢黄征。

  黄征:谢谢大家,谢谢!

  主持人: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