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新声10年 新裤子麦田守望者回味十年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5:51  新浪娱乐
北京新声10年新裤子麦田守望者回味十年变迁

北京新声10年

  十年前,网络在中国还处于“小猫”拨号的初级阶段。每秒最高只有56K,看看新闻收发一下邮件,谁也不会想到在网上看电影听音乐,自然也就没有什么“让收费下载网站去死”的MP3共享计划。

  十年前,摇滚乐在中国正处于启蒙阶段的晚期。外国的摇滚明星还住在打了口的CD里,谁都没想过要去看看“音速青年”的现场;国产的摇滚明星,十个手指就能数过来———崔健、唐朝、黑豹外加“魔岩三杰”。

  就在这个初级的、启蒙的年份,跟无数前辈后辈的摇滚青年一样,一批年轻的乐队、音乐人开始宣布“这是我们的时代”。在我们这个“代文化”传统浓重的国家,清醒、新裤子、麦田守望者(blog)、花儿、超级市场、子曰等等便顺理成章地成了新一代的摇滚明星,年轻、多样,不沉重、不死磕,后来,有人把他们统称为“北京新声”。

  十年后,CD成了被抛弃的玩物,北京移动都能提供大卫·鲍伊的彩铃,你甚至已经开始在心里盘算,下支空降北京的乐队会是U2还是重组的“碎瓜”。可是,谁还能在耳边响起属于北京的“新声”呢?

  专题报道:

  北京新声10年:这是“我”们的时代

  北京新声10年:忘记之前 回忆之后

  北京新声10年:十张经典 十年纪念

  北京新声10年:昙花一现 并不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