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梁齐顶着压力一路走来:我为音乐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0:00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穿越千年的眼泪,只有梦里看得见”一首当下最流行的《千年泪》,把梁齐这个每天坐公交车去酒吧唱歌的哈尔滨男孩,一下子就带进了“2007快乐男声”济南唱区的10强。连一向在“快男”评委席上都要求苛刻的郑钧(blog)巫启贤(blog),都非常喜欢他的干净的气质和声音的穿透力。所以,他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济南预选赛第一位直接晋级的选手。

  在于梁齐接触中记者发现,现在才21岁的梁齐中学时候唱歌就非常惹人关注,并且还得到周边同学和老师的认可。高中毕业,他立马就坚定了自己要走音乐这条路,学习音乐专业并一直期待着能够参加“快乐男声”这种类型的比赛。由于梁齐最近为了比赛换了造型,乍一看酷似李宇春(blog),一同比赛的选手们经常遇见他就大喊“春春,春春……”梁齐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参加快乐男声一开始父母是不支持的。梁齐的母亲已经下岗,父亲也只是在一家小工厂工作,家里月收入才1000左右。但当父母听到儿子晋级50强、10强的喜讯后,态度马上转变,还是咬牙支持着儿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家庭的困难对梁齐的影响还不只如此,“我还曾经被迫想过放弃音乐,姥姥一直劝我,当时我气愤地把琴都摔了。但我最终还是没有离开音乐去酒吧唱歌,一方面补贴家用,一方面坚定我的音乐梦想。”梁齐说,除了参加这样的比赛,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有什么出路了。他还告诉记者,在酒吧驻唱他的收入也不高,之前的一家上班时间是晚上6点到9点,还可以坐公交车。但是换了酒吧后,要晚上11点多才能下班,半夜没有车回家,梁齐只好去网吧待一个小时,然后找地方坐到凌晨6点多,再坐公交车。

  性格执著的梁齐可以说为这次的“快男”卯足了劲,确定要做歌手的他还疯狂

减肥,从原来的200斤减重到150斤,方法就是不停地跳舞。这次比赛也是梁齐第一次出远门,他自认为感觉很爽,虽然到了济南住的是15元一晚的房间,但他却每天都开心地不得了。不仅认识很多朋友,能够进入10强去到长沙更让他兴奋。梁齐说,虽然他很想成为一名签约歌手,那样他就有钱有经济基础了,但自己比赛的心态还是很平和,觉得享受过程比结果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