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奇组合青岛巡演 全力以赴再度冲击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3:4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5月10日下午,凭借一曲《月亮之上》蹿红华语乐坛的男女组合凤凰传奇,来青参加伊利巧乐兹TOM玩乐吧2007城市集结赛全国高校巡演活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凤凰传奇透露再过10余天他们将推出自己的第二张专辑,并欲借新专辑中的主打歌《吉祥如意》再度冲击明年春晚,以弥补今年因《月亮之上》涉嫌抄袭而与春晚失之交臂之憾。

  由美女玲花和帅哥曾毅组成的凤凰传奇,其实从2003年就开始演唱《月亮之上》,但直到2006年下半年这首歌才通过网络流传火起来。“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红了,看到有很多人喜欢自己的歌,心里美滋滋的”,除了幸运,两人认为成功更多地得益于自信和敢于突破,“其实在那些飘零在全国各地追随音乐梦想的人中,有很多人都是极具音乐才华的,但他们往往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定位,也缺乏自信,没有勇气大胆去想去尝试去突破自己,所以一直在默默无闻。”  

  再过10余天就将推出的新专辑依然延续了这种民乐风格,并在其中加重了流行和音乐元素。玲花介绍说专辑中的主打歌暂定名为《吉祥如意》,“《月亮之上》是内蒙古曲风,而《吉祥如意》是西藏风格,离开青岛后我将赶往西藏拍摄MTV”,对于《吉祥如意》两人寄予了厚望,希望凭借这首歌能参加明年的春晚。

  今年《月亮之上》距春晚仅一步之遥时,传出了抄袭风波,并由此引发了一场抄与没抄的大争论,春晚也因此放弃了《月亮之上》,这让二人引以为憾,“虽然我们不是词曲作者,但我们相信绝对没有抄袭,当然春晚的顾虑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当时感到特别遗憾”,所以,二人希望在明年的大年三十能凭借新歌《吉祥如意》圆自己的春晚梦。

  本报记者 王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