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滚石乐队吉他手演出期间不忘举办个人画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7:51  新浪娱乐
滚石乐队吉他手演出期间不忘举办个人画展(图)

滚石乐队吉他手荣·伍德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8日报道,和音还是拿画笔,音乐或者是绘画?滚石乐队吉他手荣·伍德都在行,随着15日滚石乐队世界巡演的法国巴黎演出的开始,60岁的伍德还在法国举办了平生第一次画展。

  身穿牛仔裤和运动鞋的伍德说:“从音乐和艺术两方面表达自己对我来说真是天大的好事,是我感知自己演出和绘画的绝好机会。在录音棚,当你在为一首歌定调的时候,当你在录音的时候,其实,就像你在绘制一幅画,在一定的背景下逐渐构成一幅画,‘层次’相同。”

  6月18日到29日,在巴黎市中心的Bailly Contemporain艺术馆,这名60岁的艺术家兼音乐家展出了将近30幅作品,展品从油画到素描、从铜版画到木版画。他说:“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是我在巴黎的第一次展出,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办画展就一直是我心中的希望,法国印象派画家对我影响很大,如塞尚、乔治·布拉克,此外还有西班牙的毕加索。”15日,在法国展出开始,伍德反复地端详着墙上的画,看画是否挂得合适。

  很多画是

演唱会上滚石乐队的人物肖像,此外还有吉米·亨德里克斯、斯拉什和鲍勃·玛莱。伍德说:“如果你俘获了人们的眼睛,然后,随后的一切在他们眼里就变得非常神奇。”12岁的时候伍德就开始自己画画,1975年在加入滚石乐队前,他在伦敦的伊令艺术学院就读。他说:“开始,我是一个人像画家,画我的同时代人、音乐家是我绘画的开始。简单的线条移动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尤其是最近在黑背景中作画,简单的白线条展示了绘画中更多否定的东西。”

  谈到技巧,伍德说:“我什么都画,小到素描大到油画,曾一度我喜欢过丙烯画,因为它干得很快。但是,就转向了油画和蜡画,油画更具有更好的可塑性,油料能保持一周,一周后,如果不满意了,你还能回来,油料还能用,真的,油料比其他任何媒介的利用价值更高。”伍德不仅作画而且还喜欢收集,他的藏品包括一些世界级作品,最近他收购了自己的第一幅图鲁兹·劳特累克的画,他说我很喜欢这幅画, 此外还有亨利·马蒂斯的少量画,以及毕加索和伦布兰特的铜版画,他的评介是“非常美丽”。 他还有乔治·布拉克的两幅画,爱尔兰艺术家威廉·奥本的多幅作品。他说:“艺术史我一生中的巨大动力,没有艺术我无法生活。我需要艺术,我准备通过绘画投身了下一项事业。 ”

  那么,迈克·贾格尔、基思·理查德和查利·瓦特斯会如何考虑他的艺术呢?伍德说:“他们不太谈论这件事,但是,实际上,他们喜欢我画画,他们尊重我的行为。”他声称,巴黎展出的目的不是销售自己的画。他说:“为了出售画举办展览令人心酸,我不想离开我的画,如果卖掉一幅,我肯定会再做一幅,或者复制一幅来保存。我的一些最喜欢的画卖掉了,换来很多钱,但是,我失去了我的画!”(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