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彩传说》嘉年华 唱响草原童年歌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07  新浪娱乐

《五彩传说》嘉年华唱响草原童年歌谣(组图) 《五彩传说》嘉年华唱响草原童年歌谣(组图)
小演员歌声飘散舞台 来自草原的动听童声

《五彩传说》嘉年华唱响草原童年歌谣(组图) 《五彩传说》嘉年华唱响草原童年歌谣(组图)
小演员民族服装表演 歌声动听舞姿生动

《五彩传说》嘉年华唱响草原童年歌谣(组图) 《五彩传说》嘉年华唱响草原童年歌谣(组图)
少数民族儿童合唱团 舞台响起代代相传的童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试听: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乌拉了吉》

  试听: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The Title》

  娱乐乐翻天视频:《五彩传说》演绎草原童声

  视频:《五彩传说》北京精彩上演 童声唤醒童心

  视频:《五彩传说》可爱小演员表演民族摔跤

  新浪音乐讯 8月17、18、1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由日月星出品的 “草原童年的歌谣--《五彩传说》“心”生态童声嘉年华大型演出精彩上演。他们是由呼伦贝尔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布里亚特、巴尔虎两个蒙古族部落的孩子们组成的中国第一个人口较少民族的儿童合唱团。他们用5种自己民族的语言演唱的三十余首歌曲,全部是代代相传的童谣。

  《五彩传说》由“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出,这是中国第一支全部由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孩子组成的合唱团。他们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布里亚特、巴尔虎两个蒙古族部落。合唱团共37名成员,从300个孩子中挑选产生,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仅5岁。孩子中的三分之二,生活在北中国最边远的牧区、森林和农庄。但这些自然之子,小小年纪,就从父辈身上传承着一种傲岸,一种坚韧,一种从容。孩子们都这样长成:八岁已能驯服野马;亲眼看见亲人死在风雪中;父母远去放牧,只能与老祖母相依为命。他们也有童年,不同一般的童年,没有“游戏机”、“麦当劳”,没有呵护和娇宠,只有父母的歌,伴他们成长。

  他们的歌声里有大自然,有山峦、有河流,还有小溪;有生活、有爱情、有劳动、还有游戏;有马背民族的雄风,有狩猎民族的悠然,有女人的温婉、男人的豪气,也有孩童的俏皮。来自草原深处的孩子们以天使般的歌喉、用五种母语深情地演绎着一首首动人的草原童谣。

  “心”生态童声嘉年华 —《五彩传说》会成为一种当代的提醒,唤起成年人追忆自己的童年、人类的童年、大地的童年。孩子们用母语唱着爷爷奶奶教的歌,这不只是娱乐,更是文化的传承,是心灵的安顿,是民族的自省。

  此次演出由有志于支持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文化的“义工”们,在内蒙古港澳侨海外联谊会的策划下,在新加坡天寰营养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并通过方方面面朋友们的努力,才得以实现。

  “心”生态童声嘉年华 —《五彩传说》于8月17、18、19三天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作为非牟利的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儿童文化团体,演出所得将被捐入刚刚专项设立的“五彩儿童基金”中,用来支持更多的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儿童文化教育事业。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简介

  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东部,有世界上著名的大草原—呼伦贝尔。生活在呼伦贝尔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布里亚特、巴尔虎两个蒙古族部落的孩子们组成了中国第一个人口较少民族的儿童合唱团。

  合唱团定名为“五彩呼伦贝尔”,现有近四十名孩子,小的5岁,大的13岁,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于牧区、森林和农庄。他们用5种自己民族的语言演唱的三十余首歌曲,全部是代代相传的童谣。

  合唱团演出的剧目是《五彩传说》— “心”生态童声嘉年华。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为注册的非牟利儿童文化团体。并专项设立了“五彩儿童基金”,以资助人口较少民族的儿童文化和教育。

  天使在歌唱——社会学者的话 白兰 (鄂伦春族)

  这是来自北中国的歌声,这是飘撒在云端的歌声。歌声中你的心灵会融进草原,你的眼界能穿越森林,你会有婴儿投入母亲怀抱那样的眷恋之情,也会因思念故乡而产生吟咏不尽的缠绵。

  孩子们的歌声犹如一丝绛红的晚霞,一片洁白的云朵,一颗朦胧的晨星,一缕袅袅的炊烟,一挂白练般的瀑布,一只疾飞的小鸟,一朵路边开放的孱弱野花……

  孩子们也许不能理解自己的歌唱,不能读懂呼伦贝尔尘封的历史,不能演绎草原优美的民谣。但是,流淌在稚嫩血液里的浪漫和优雅,渗透在幼小心灵中的悲壮和自尊,使听者的眼里有了泪光,心里有了历史。

  孩子们舒缓或清丽、悠扬或孤独的歌声传递着对故乡呼伦贝尔的挚爱。

  歌里有大自然、有山峦、有河流、还有小溪;歌里有生活、有爱情、有劳动、还有游戏;歌里有马背民族的雄风,有狩猎民族的悠然,有农耕民族的质朴;歌里有女人的温婉、有男人的豪气、有孩童的俏皮。

  这是一种久违了的情愫。歌声里,你的心灵会变得纯净坦荡,充满了辽阔,充满了美丽。歌声里,你能把浮躁的思绪遗忘。

  五彩的呼伦贝尔,

  告诉你——

  天使在歌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