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新专辑《天使旅行箱》主打内地制造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0  北京晚报
赵薇新专辑《天使旅行箱》主打内地制造受肯定
赵薇(听歌)

  昨天下午,赵薇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新专辑《天使旅行箱》。赵薇表示,由于这次她保持了相当多的自主和自由,所以这张专辑是她最好的。“以前给我写的歌调都很高,我自己都不敢唱现场。从现在开始我可以很舒服地唱所有新歌了。”确实,在发布会现场演唱歌曲《天使旅行箱》后,赵薇又特意清唱了一遍歌曲的复歌部分,以向媒体证明自己不是假唱,而且还是唱功大长。

  赵薇新专辑让人听觉有新鲜感的原因之一,是李泉(听歌)大胆起用了之前毫无名声的两位新人创作者。这两个平均不到20岁的年轻人分别为《天使旅行箱》专辑贡献了7首词和3首曲。赵薇在发布会上脱口而出的“之前所有的大牌我哪个没有合作过?”也多少反映了连赵薇自己都对“老面孔”感到厌倦,就更不用说每年要听更多专辑的听众了。

  赵薇的新专辑值得肯定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制作上并没有向“内地以外”倾斜。除了专辑第一首带点怀旧迪斯科味道的歌是由台湾的陈伟制作之外,其余的歌曲都是由李泉、丁薇(听歌,blog)等内地音乐人完成的。而内地影视歌手甚至包括一些职业歌手,此前都在以“港台标准”或“国际标准”来当作专辑制作的目标。这与演艺界前一阵流行的休假两个月号称去“求洋学”、到国外包场演出而后自评“征服洋观众”所显露的心理背景是类似的。他们都希望用镀来的“洋金”来提高自己身价,让自己更受欢迎。但对听众来说,眼睛可以被晃,可心和耳朵还是明白的。刘颖文图J1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