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坎耶维斯特单周销量大超林肯公园 唱片市场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6:29  新浪音乐
坎耶维斯特单周销量大超林肯公园唱片市场夺魁

Kanye West(坎耶-维斯特)美国销量夺魁

  新浪音乐讯 9月11日,Hip-Hop巨星坎耶·维斯特(听歌)(Kanye West)、50分(50 Cent(听歌))和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听歌))都选择了在这天发行他们的新专辑,因此,不断萎缩中的美国唱片市场在这些大牌歌手的带动之下在本周又显得火爆了起来。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在美国上市六天之内,Kanye West的新碟《Graduation》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95万7千张,如此高的销量成绩在近两年的美国唱片市场中实属罕见。明天,新一周的Billboard专辑榜排名即将公布,《Graduation》无疑将是新一周的冠军。

  将获得本周亚军的专辑是50 Cent的《Curtis》,上市前六天的销量为69万1千张。而Kenny Chesney的《Just Who I Am: Poets & Pirates》将获得本周的季军,目前统计的销量为38万7千张。

  Kanye West这张《Graduation》的首周销量已经超过了50 Cent前年发行的《The Massacre》之后的所有专辑,在2005年3月,《The Massacre》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了110万张。同年8月,Kanye West的第二张专辑《Late Registration》是这期间单周销量最后一张超过80万大关的专辑,达到了86万张。

  近来,有关Kanye West和50 Cent之间的这场大战被媒体炒的沸沸扬扬,然而真正的获胜者却是唱片商们。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四名的原声大碟《High School Musical 2》也卖了13万3千张,这就意味着这四张唱片在本周就卖了220万张,比上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当中所有专辑销量的总和还要多。

  自从美国唱片市场自1991年启用Nielsen SoundScan统计唱片销量以来,Kanye West的《Graduation》首周的销量排在所有唱片中第15位,而《Graduation》和50 Cent的《Curtis》也是这十几年当中第二次同时有两张专辑在同一周内的销量超过60万张。1991年9月,枪炮玫瑰(Guns N'Roses)的《Use Your Illusion II》以77万张的首周销量获得Billboard专辑榜桂冠,在同一周内,他们的《Use Your Illusion I》位居Billboard专辑榜次席,销量为68万5千张。当时Guns N'Roses获得冠亚军的销量成绩如今被Kanye West和50 Cent双双打破。

  与此同时,《Graduation》还打破了数字下载专辑销量的纪录。本周,《Graduation》13万3千张的下载销量打破了今年初由魔力红乐队(Maroon 5(听歌))的《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创造的10万2千张的销量纪录。在本周的数字下载专辑榜中,50 Cent的《Curtis》和Kenny Chesney的《Just Who I Am: Poets & Pirates》同样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销量成绩分别是5万8千张和3万6千张。

  Kenny Chesney的新作《Just Who I Am: Poets & Pirates》是自去年“南方小鸡”组合(Dixie Chicks(听歌))的格莱美获奖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以后首周销量最高的乡村音乐专辑,当时,《Taking the Long Way》上市第一周内的销量达到了52万6千张。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