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做客聊《集结号》 “一夜成名”不容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16  新浪娱乐

杨坤做客聊《集结号》“一夜成名”不容易(图) 杨坤做客聊《集结号》“一夜成名”不容易(图)
当过四年武警 生活中杨坤爱摇滚

杨坤做客聊《集结号》“一夜成名”不容易(图) 杨坤做客聊《集结号》“一夜成名”不容易(图) 杨坤做客聊《集结号》“一夜成名”不容易(图)
一夜成名不容易 幕后艰辛好多年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坤(听歌,blog):对,他们两个人整个电影都是从头到尾经过,他们知道这个电影的角色,他们的位置,他们的心态对这首歌曲是有极大的帮助的,他在唱的时候其实这个歌的词我觉得特别特别好听,兄弟你在哪里,天空又飘起了雨,他们可以借助他们的想像,他们曾经拍摄过的那些画面,而且他们也看完整个电影最后一次的完整版,他们有一个概念在里面,可能要比一般人感受的要多的多,所以说那种情感就很自然出来了。

  主持人赵宁(blog):有更多的情感注入。

  杨坤:对。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个MV的作品跟大家见面之后,我们网上有很多朋友留下了他们的感受。

  网友:很喜欢这首歌,也因此更期待《集结号》

  网友:听到这个歌就会有特别的联想,会想到好像似曾相识的一些画面。

  主持人赵宁:也许他们也有军旅生涯的经历。

  网友:听起来觉得旋律上好像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杨坤:我前两天在网上无意间也看到了,如果不这样讲的话,我一辈子都不知道他们会说这个旋律有一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之前很多都说国内的歌手抄袭这个,抄袭那个,我在这儿解释一下,抄袭这两个字的含义其实是把你的音乐,你的动机还有你整体编曲的方式,包括你所有的旋律都是一模一样的,我觉得那叫抄袭。但其实我觉得全世界做音乐的人很多,但是做音乐的材料就那么几个音符,可能难免会有一些相撞到的东西,只是一、两个音,两、三个音,但这个其实对整个歌曲,对之前你想的那个动机,你发展到那儿了,但是你就必须得需要,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就是说你偶尔的一些小的东西,如果你跟别人雷同的话,我觉得真的不会影响,如果你整个大段大段的去做的话那可能这是不对的。所以说我觉得有人说似曾相识,或者说有人说抄袭也好,我觉得我还得感谢他,因为这只能说我们在某一种程度上无意间已经跟国际,美国或者英国一些作曲的人的思维想像已经达到同步了,我也觉得这是好事。

  主持人赵宁:但是现在很多的歌手推出专辑或者是新的单曲的时候,总会有人刻意去听。

  杨坤:就是挖墙脚,让他们挖呗(笑)

  网友:《集结号》怎么样?你已经看过了,给我们推荐一下。

  网友:非常喜欢你唱的《五星大饭店(blog)》的片尾曲。

   《集结号》情节保密 当过兵的人一定受震撼

  主持人赵宁:看了《集结号》的杨坤是不是可以简单给大家推荐一下?因为刚才我们也说了……

  杨坤:情节我不能讲,其实讲了大家都没悬念了,就没意思了,总之我觉得这是一个,我敢保证是参过军的,当过兵的人四、五十岁的人他能感受到这方面震撼,年轻人在这方面是没有多大感触的,但是你看完以后真的能够理解到战争是什么样,战争是那么残酷,但是在战争期间这些无论是敌方还是我方的这些兄弟们,都是各自守卫着自己的阵地,然后不惜一切代价,这兄弟两个字,情意两个字,包括男人尊严,还有荣誉,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估计这个大纲很多人都看了,就是故事的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大家都看了,其实就为了证明嘛。

  主持人赵宁:而且可能跟你之前跟冯导合作的像《手机》《天下无贼》又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片了,对于冯导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杨坤:对,也是一个挺关键的事,那天看完了以后我们很多人,包括导演的一些同学,之前就跟他说其实之前你拍的那些片子我们都觉得好,是不错,但是是小品,但是其实今天我们看了以后,因为他们都是当过兵的,今天我们看了以后觉得这是你这一段,这么多年走到这儿了,这是一个里程碑,如果要是有人接受的话我觉得可能导演又上了一步,就跟之前的又不一样了,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到整个参演《集结号》的这些兄弟们也都吃了挺多苦的,无论是张涵予(blog)还是王宝强(blog)

  杨坤:零下二十度,他们将近拍了半年,在东北那个地方,你当时看那个画面就知道了,因为穿的也其实挺少的,完了以后把自己弄得跟……

  主持人赵宁:跟煤灰一样(笑)

  杨坤:对,里面有很多爆破的场面,以前可能是两个小时四十多分钟,后来为什么剪到两个多小时?就是因为镜头太多了,都放到MV里了。

    想提前看《集结号》《兄弟》MV可以一睹为快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一定要强调一点,就是当大家在大荧幕上看不到的一些很精彩的片段,我们就可以在《兄弟》的MV当中去一睹为快了。

  杨坤:对,因为之前那个画面已经剪的很统一了,如果把你自己再对口型的话,还要因为你再去设计那个画面,这样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说就干脆用声音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而这样的一种表现形式让我们在来自于网上陕西的网友朋友,他说我就感觉你在电影中唱的歌和在专辑里听到的感觉非常不一样,有更宽广的感觉。

  杨坤:这歌挺高的,这歌特别高(笑)

  主持人赵宁:以前我们想到杨坤的作品,会比较情歌一些,有很沧桑的那一面。但是好像如果我们去听《兄弟》的话,就会觉得是另外一种意境。

  杨坤:这就是我刚才讲的,电影给你一个框架,你不能把它写得太悲伤,你要把那种感天动地的氛围写出来,所以这就是看你的能力,如果你再给我一个题材让我去写一些比较小品的东西,我也会写,只是当时为什么给大家留下那么深刻的印象?我老是很伤感,很伤感,其实当时的生活状况就是那样的,我必须要伤感,我必须用这种伤感来表达。现在其实他给了你这么一个题材,只是让你找到了一个又可以发挥你内在潜能的一个点,你又可以写这种比较大的题材的东西,可以唱,不是唱不了,是之前没有机会,没有人让我这么写。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相信熟悉杨坤的朋友都非常了解他,他是驾驭各种类型的歌曲,或者各种唱腔都是游刃有余,包括他的舞台表现力。但是作为一个歌手在唱片公司某一些方面的影响下,可能你会定位成某一方面的高手,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现状?

  杨坤:对啊,苦情啊。

  主持人赵宁:(笑)从《无所谓》开始,留下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所以不太好一下子转型。

  杨坤:其实没必要转型,大家喜欢听你唱伤感的东西你就要多给他们,另外一半一半,你出唱片一定要一、两首、两、三首要是大家喜欢的,之后的那几首歌你就可以写一些自己在之前没有尝试过,不断地去新颖吧,如果要是原地踏步的话,我们觉得做唱片做一辈子,做一千多首歌都是一样的有什么意义呢。

    生活中杨坤爱摇滚 喜欢有劲的音乐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的杨坤比较喜欢什么样的歌曲,摇滚?

  杨坤:对,我现在喜欢摇滚了,现在喜欢有点劲的音乐,之前不行,现在心态变了吧,我想让自己更年轻一点,也经常去那些特年轻人的地方出现一下,完了以后去听听他们说话的方式,否则我觉得就跟这个时代隔的太远了,你就做什么歌大家也听不懂了,你也不明白他们要表达的是什么,绝对不是刻意的,还是愿意做。

  主持人赵宁:就是当生活慢慢步上一个正轨,每天生活开始规律性的开始重复的时候,有一些比较重的音乐加入会很刺激你,你会觉得很带劲。

  杨坤:对。

  主持人赵宁:对,我现在甚至也觉得比较闹的音乐会很好。

  杨坤:对。

  主持人赵宁:网上很多朋友问杨坤下一张专辑的方向。

  杨坤:我觉得2000年以后内地的流行音乐其实也没有什么经典的了,我相信以后也不会再有经典的了,再经典也经典不过十九、二十世纪了,所以我还是决定,因为明年又是跟奥运有关系,我现在做了一首跟奥运有关系的歌,其实我是中国第一个做奥运的歌,是《2008》,2005年的时候做的,我现在又做了一首,是因为我愿意把东北秧歌、唢呐还有京剧放在一起做一首比较热闹的东西,大家都参与,最重要的是明年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到运动上面了,所以我觉得在新的一年让自己调整一下,两年的时间创作一张唱片,就是后年出,明年出一张翻唱的,我想用我这把嗓子翻唱一些以前我在夜店唱过的一些歌,重新编曲,重新做过,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我想应该也挺好卖的,都要翻唱一些女孩的歌,《爱的代价》,邓丽君(听歌)的《心》,或者《寂寞难耐》都可以,就是把它重新翻唱,重新用自己的方式可能更好一些,对之前有一个缅怀。因为21世纪以后你再做什么样的歌大家都觉得比较浮浅了。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呢?是因为现在歌太多了?

  杨坤:一个是歌多,还有一个是宣传方式也多,不是歌手唱歌的人也多,就把这个搞乱了,所以说你还不如唱一些大家都刻骨铭心的情歌,用你自己的方式,用这个时代的方式给它表现出来可能会有很多人去听。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去想和自己当时比如说在夜总会唱歌的时候,那种演唱的方式是不是有不一样的地方?

  杨坤:我觉得现在唱的不如以前,因为以前是每天都唱,就是唱功,因为嗓子也跟弹琴跟手一样,如果你一天不唱的话你的功能就会丧失,对于我来说其实我也假唱过,因为那是电视台,必须要假唱,因为要保证播出质量,但是相比之下还是比之前要少了太多太多了,可能一个月就唱个五、六场,六、七场,最多的十几场,以前是每天都在唱,一唱唱两、三个小时,所以我觉得我现在唱的不如以前了。

  主持人赵宁:但是有一个本质的不一样,就是以前你唱别人的歌,现在你唱自己的歌。

  杨坤:对,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而且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在夜总会的歌手们他们去模仿杨坤的作品,非常的普遍。

  杨坤:对,他们不是模仿我的声音,他们是模仿我的表情(笑)就是把我最不好的一面模仿出来。

   “一夜成名”不容易 幕后艰辛好多年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其实杨坤最先被唱片公司发现的时候,也是因为大家有感于你的舞台的感染力,包括你的特别的嗓音和你的演艺,歌曲的能力。

  杨坤:对,因为当时是给别人写歌,我现在这个公司的女艺人,后来老板觉得她不适合,觉得我这个声音好像从哪儿都没听过,就要见见我,他到天津看我的现场,我就不惧怕了,因为我最本色的就是现场,第二天看完就签约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才让大家后来能够听到你的《无所谓》。

  杨坤: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一夜成名?

  杨坤:不是一夜成名。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是(笑)

  杨坤:好多夜(笑)

  主持人赵宁:但速度已经相当之快了。

  杨坤:大家认识的可能是一夜之间或者是几个月以后,但是你知道你在下面做了多少功课吗?做了十几年,只能说我之前是跟那些十几年以前的那些,他们红起来了,只是他们在地上走,我也在地下走,我们一直一直前进,后来我在一个时间段出来了,那也是经过很多次的,十几年了。

  主持人赵宁:而且那个时候其实一起在舞台上奋斗的好朋友们,大家都在差不多的时间段出来。

  杨坤:差不多,沙宝之类的。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看看我们的网友。

  网友:我一直觉得你的声音和感觉非常适合去翻唱经典。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这么说呢?

  杨坤:我唱什么歌,不是我刻意想要改变它,我唱什么歌就是跟自己有关,我也很奇怪,可能是声音太不一样了吧,所以我觉得这把嗓子其实也是对自己有好处,也是没有好处,大家可能听时间长了如果你刻意卖弄你自己嗓音的话大家觉得很疲惫,很累,为什么每唱一首歌都是这种类型?所以我现在想一个办法,就是你一定要突破你的风格,而不是你的刻意每天都在卖弄你的声音,声音可以卖弄,但是适当而止就可以了。

  主持人赵宁:否则会留下太强烈的印象。

  杨坤:对,但是我觉得翻唱是完全可以卖弄的,为什么要翻唱?就是因为你声音特别,而且这些歌都是之前的某某人给大家造成了很深刻的印象,你再拿来翻唱,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玩的事。

  主持人赵宁:你曾经在夜总会的舞台上唱过最多的人的歌还能有印象吗?是谁的?哪一首?

  杨坤:唱过最多的?我们那个年代都是受港台影响,姜育恒(听歌),黄大伟,还有日本人,会唱一些假的日本歌。

  主持人赵宁:你就是用日语去唱?

  杨坤:拿中文标的,但是日本人听完也挺像的(笑)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网上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网友。

  网友:希望杨坤大哥重新演绎《寂寞难耐》,我觉得你会很有那种沧桑感的。

  杨坤:对,这个歌的名字跟我相处的时间,阶段,也是比较相似的,所以唱起来会有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一直没好意思问,大家网友很关心杨坤的感情生活,关心你的另一半。

  杨坤:我的另一半是我妈。

  主持人赵宁:所以还是不方便去透露……

  杨坤:没有什么不方便,因为本身其实我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个特别,特别怎么说呢?有也行,没有也行,你有大家觉得挺正常的,你没有大家觉得也挺正常的,所以我觉得……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