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做客谈选秀:人越来越帅 但是歌被糟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16  新浪娱乐

杨坤做客谈选秀:人越来越帅但是歌被糟蹋了 杨坤做客谈选秀:人越来越帅但是歌被糟蹋了
个唱票房难保证 销量不代表水平

杨坤做客谈选秀:人越来越帅但是歌被糟蹋了 杨坤做客谈选秀:人越来越帅但是歌被糟蹋了
传统歌手赢在实力 杨坤谈选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边朋友都已结婚生子 杨坤自信随缘

  主持人赵宁:但对自己来说呢?到了一定的年龄,你像刚才我们提到的沙宝也好,其他的朋友也好,可能现在都已经成家生子了。

  杨坤:我以前没有这种感觉,最近我频谱能够接到一些父母的邀请,说来我们家看看我们的孩子吧,女儿、儿子,今年生孩子特别多,周边所有人都生了(笑)沙宝啊,我的好多朋友,都是女儿,但看到那个小孩儿的一瞬间,我觉得那个幸福,如果你要是没有家庭,没有孩子,那这辈子你都感受不到那种氛围,可能我也没有感受到,但是就是不一样,看完了小孩感觉不一样,回去自己开着车往自己家里走的话,有一种挺孤单的感觉,但是你不能说是因为想要一个孩子,随便凑合一下,那个挺不靠谱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你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当你身边的朋友全部都生子之后,他的生活状态和你就会慢慢不一样了。

  杨坤:已经不一样了。

  主持人赵宁:不像以前那样聚会了。

  杨坤:联系的越来越少,他们在一起联系的都是有孩子的父母,说的都是孩子,没别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其实大家也不用着急,我相信杨坤自己心里有一个谱,如果有合适的话肯定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杨坤:对,是这样。

    杨坤谈选秀:人越来越帅 但是歌被糟蹋了

  网友:我叫KIKI,你的专辑宣传的时候比较偏向北方一带,在我们江浙沪宣传的比较少,希望多走我们这边。

  杨坤:不是少,我觉得江浙沪完全欣赏港台,不是不去宣传,而是那边不给这样的机会,如果全国人民都热爱你,你就不是歌手了,而且这个地域的那种分化也是特别严重的,一般到广州、江浙一带,你的那个人气,包括你的那个影响力,对歌曲的影响力,老百姓对你的反馈都不如港台,这是明显的,因为他们喜欢那种,他们吃那套,如果你穿一个T恤,穿一个牛仔裤上去他们一定不理你,一定要穿的像公主或者王子他们才喜欢(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他们很痴加油好男,快男,你会去看这些节目吗?

  杨坤:电视摁的时候我会过一眼。

  主持人赵宁:会稍微停留一下,看看他们唱的怎么样,会不会看一下?

  杨坤:看看,就是都长得挺漂亮的,就过去了,确实人是越来越帅了,但是歌都给糟蹋了(笑)

  主持人赵宁:福建的朋友也在邀请你。

  网友:明年会不会有自己的一些演唱会的计划?

    个唱票房难有保证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我有一些朋友昨天都去上海看“林肯公园”的演唱会了。

  杨坤:我想去,但是太远了,昨天我在西双版纳的,演唱会现在有很大的难题是在国内做演唱会都赔钱,所以说如果你想做演唱会一定要找一个冠名单位或者赞助单位,你要自己凭票房的话我觉得谁都没戏,国内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戏,你就必须要有后面的一个保证。

  主持人赵宁:但是有一些成名已久的实力老歌手也不断开巡回,比如蔡琴。

  杨坤:极个别的人是那样的,因为他们的消费群是有消费能力的,比如说一千或者两千块钱一张门票,听蔡琴唱歌的人都是一些有情节,对那个年代有情节,现在很成功的一些人,所以说极个别吧,太少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做一个演唱会并不是说没有这个愿望。

  杨坤:我相信每个歌手都想做演唱会,演唱会代表一个人在某一个阶段的提升也好,或者是位置也好,包括总结,都是一个很重要的事,不过我觉得早晚吧,早晚会有一天。

    中国的唱片环境不佳 销量不代表歌手水平

  主持人赵宁:对杨坤来说,其实很多的事情我觉得你现在的态度有点,怎么说?就是你都很平静的,泰然处之,因为你刚才也提到销量的不好。

  杨坤:我的销量很好,已经卖到十万了,能不好吗?

  主持人赵宁:是,但是可能会和以前再过去,比如过去十年来说,它不是主要在靠销量盈利的。

  杨坤:说销量不好,不是单纯一个人的销量不好,中国所有的唱片都不好,所以说环境不好,跟你自己也没关系,是这个唱片的体制问题。

  主持人赵宁:而且新进的歌手也不断在踊跃,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无论是通过网络或者是通过其他的。

  杨坤:但真正往台上站在那儿唱歌的,有实力的,大家能够感受到现场的也就这么几个人。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会发现有没有这么一个差距,比如你和沙宝,你们都有十几年在夜场助唱的经验,每天晚上都跟大家交流,但是现在的年轻一代的歌手他们没有这样的过程,他们是通过可能有维持两到三个月的唱歌选秀比赛或者其他一些途径就出来了。

  杨坤:而且我觉得选秀是特别不好的一个现象,我再次说明,现在不选了吧,因为大家意识到了,因为它导致所有的青少年都觉得上学是一个特没前途的事,只要有一个好脸蛋,只要自己感觉稍微良好一点的都去报名,自己过了初赛或者是半决赛,或者过了决赛以后拿到一个小奖,就觉得自己可以是一个艺人,完全不是的,我觉得其实不是每个人都能当歌手的,如果那样的话全国都成卡拉OK了,不是这样的,你要娱乐别人首先你自己要觉得你在娱乐别人的同时,你干的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事,你干的是一个特别专业的事情,特别职业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你自己也说玩一玩,在你玩自己的时候怎么能把别人照顾好呢?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歌手会去参加,怎么说?比如说你自己去挑战另一个领域,比如让杨坤去跳舞。

  杨坤:我绝不会,绝对不会的,因为我跳舞是很难看的。

  主持人赵宁:这才叫挑战自己嘛(笑)

  杨坤:在某一种方面可以这么去讲,如果把你最丑陋的那一面暴露给大家的时候,这个我是不愿意去做,我只是想把我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大家觉得最好的一面奉献给大家,如果让我拿出一些特别不好的缺点来,我觉得我不会干这个事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那是另外一种,就是在一段时间里维持大家去关注你的一种方式,现在都讲究去宣传的点。你看你5月份出了专辑,到现在就好象,你说怎么也得找点方式去见报吧。

  杨坤:我知道,我们注定就是这样的人,靠唱片来炒作,靠唱片来宣传的人,如果没有唱片,那可能就是这些宣传或者炒作的点没有了,这个时候有很多新人上来,不管他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可能在人气方面盖过你,但是如果你作品好的话十年以后还是你,如果你没有作品的话,你一个劲炒自己人气,你永远都不是你自己。所以我觉得那个对我们来说其实也不重大,对我来说也不重大。

    选秀歌手有人气 传统歌手赢在实力

  主持人赵宁:同样在一个演出场合,可能一些年轻歌手他们欢呼会非常大,粉丝群特别大,有没有不平衡?

  杨坤:一开始不平横,后来平衡了,我跟你讲个问题,那些所谓的超男、超女、好男儿之类的,上台,人气一定比这些传统唱片的老歌手要火很多,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上台都有三首歌表演的机会,每个组合,每个节目,当所有的新人包括人气最火的那些,我就不说名字了,上去以后第一首歌,因为你有人气嘛,鼓掌,第二首歌稍微小点,第三首歌下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掌声了,因为你在台上表现的是你的魅力,你根本没有任何魅力,只是媒体把你渲染成你是一个明星,你自己也认为你是一个明星,你在台上什么玩意儿也没有。我不敢说我,像我们这一类的传统的一些做唱片的歌手,在下面经过十几年的舞台经验,可能你第一首上去不会,因为你的人气不如那些人,到第三首的时候大家还让你再唱一首,这能代表什么呢?我觉得这能说明一切。

  主持人赵宁:但有的人喜欢一个歌手,不是因为他的作品,我就是喜欢这个人,你唱什么只要站在那儿我就高兴(笑)

  杨坤:所以我觉得有的人很弱智的,中国有很多这样弱智的人。

  网友:很多娱乐节目都翻唱你的歌曲,你喜欢这样的一种模仿方式吗?是不是因为你的歌曲比较有特点,好模仿,还是你名气比较大?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觉得大家模仿你,你自己是喜欢呢,还是有点不太喜欢?

  杨坤:我挺喜欢的,无论他们把我扭曲到什么程度,我也觉得还是在乎嘛,还是重视嘛,还是觉得有特点嘛,如果有一天人家都不愿意模仿你了,那才是最可悲的。

  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很开心能够借着宣传《集结号》主题曲《兄弟》的机会,能够再次在新浪的聊天室里看到杨坤,跟他分享了很多很多东西,非常的感谢杨坤,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把您邀请到新浪跟大家交流。

  杨坤:谢谢,一个礼拜一次吧(笑)

  主持人赵宁:好啊,也希望你赶紧带着新专辑来做客。

  杨坤:谢谢。

  主持人赵宁:好了,谢谢大家,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各位朋友的参与。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