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届金球奖揭晓 珍珠果酱主唱艾迪首次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08  新浪音乐
第65届金球奖揭晓珍珠果酱主唱艾迪首次拿奖

艾迪·维德

  新浪音乐讯 当地时间1月13日晚,第6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已经揭晓,珍珠果酱(听歌)乐队(Pearl Jam(听歌))主唱艾迪·维德(Eddie Vedder(听歌))凭借为肖恩·潘(Sean Penn)的电影《Into The Wild》创作的歌曲《Guaranteed》夺得了本届金球奖的“最佳原创歌曲奖”。

  这是Eddie Vedder首次获得金球奖的奖项,2003年,Pearl Jam为蒂姆·伯顿(Tim Burton)的电影《Big Fish》创作的歌曲(由Vedder主创)曾获得提名,但最终惜败给了另一位老牌创作人安妮·丽诺克斯(Annie Lennox(听歌))的《Into The West》

  在电影类奖项中,《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获得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而男主角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如愿夺得了音乐/喜剧类影帝。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前曾得到七次进球奖的提名,但这次却是Johnny Depp第一次拿奖。

  在其他音乐类的奖项中,Dario Marianelli的《Atonement》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而法国女演员玛利昂·戈迪拉德(Marion Cotillard)因在玫瑰人生(第65届金球奖揭晓珍珠果酱主唱艾迪首次拿奖)》(《La Vie en Rose》)中的出色表演被评为“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此外,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因在《I'm Not There》中反串美国民谣巨人鲍勃·迪伦(听歌)(Bob Dylan(听歌))拿到了最佳女配角奖。

  由于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今年金球的颁奖礼被迫取消,各奖项的归属改为记者会上公布。KFC MAN/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