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歌手拒绝参加格莱美 美国编剧将到现场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2月10日举行,受美国编辑工会罢工影响,格莱美也可能遭到冲击。不过被提名的中国钢琴家朗朗表示,仍会赴美参加颁奖礼。

  编剧协会不放行

  好莱坞编剧掀起罢工风波,美国演员工会进行支援,宣布获第65届金球奖提名的72名演员集体缺席,导致今年的金球奖被迫取消颁奖礼。受这股罢工大潮的影响,下一个受到波及的可能是下月10日举行的格莱美颁奖典礼。

  作为音乐类的颁奖盛典,今年的格莱美迎来了50大寿,原本主办方希望邀请一位知名编剧来为整台晚会写串词,但因编剧工会的限令在先,邀请编剧写台词的计划多半会取消。

  美国编剧协会还公开表示,不仅不会为格莱美颁奖典礼“放行”,届时还要到现场游行示威。

  而美国演员协会则坚定“不跨越警戒线出席颁奖典礼”的原则。虽然格莱美是音乐颁奖活动,但颁奖礼都会邀请大量影视演员前去捧场。加上现在的艺人多是影视歌几栖发展,因此,美国媒体预言,编剧不放行,明星不到场,格莱美就是举行了颁奖礼,也只能落得个灰头土脸的下场。

  在今年获提名的歌手和参与颁奖的嘉宾中,像贾斯汀-廷伯莱克、碧昂斯(听歌)奎因-拉蒂法、蒂姆-麦格罗、邦-乔维等多人都表示了对美国编剧协会的支持,声称要抵制格莱美颁奖典礼。其他明星,如艾莉西亚-凯斯、凯莉-克莱森、菲姬等歌手也开始动摇,表示很有可能加入抗议阵营,并拒绝参加格莱美。

  电视台中止编剧合同  

  编剧工会的发言人格雷格-米切尔本周一对外表示,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格莱美奖的主办方)尚未向编剧工会求和。他号召演员工会站在编剧工会一边,一起抵制格莱美颁奖礼以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全程直播节目。

  但CBS派拉蒙电视台昨日的一个举动让此事几乎没有了回旋的余地。该电视台昨日宣布终止与部分编剧的新年合同,并裁掉他们的助手及一部分长期合作的制片人。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另外还有3家电影公司和电视台也中止了数十名编剧的合同,其中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视、NBC环球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

  郎朗仍将出席演奏

  在已经公布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上,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与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合作的贝多芬(听歌)专辑获得了“最佳演奏家”提名,这也是中国音乐家首次获此奖项提名。在2月10日的格莱美颁奖礼上,郎朗将有6分钟的表演时间,演奏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和乔治-葛舒文的《蓝色狂想曲》选段。郎朗的经纪人李先生昨日告诉记者,郎朗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在2月3日左右飞往美国,进行最后的排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