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塔斯高音沸腾新首体 嘹亮歌声空中回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38  北京晚报
维塔斯高音沸腾新首体嘹亮歌声空中回响(附图)
维塔斯高音沸腾新首体

  昨晚的首都体育馆是自2006年整修以来第一次正式接待观众。全新的首体带给观众们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记者在演唱会前提早来到了首体,去探寻了一下新首体是个啥模样。

  晚上6点,华灯初上,记者从首体的西面北图的方向走近首体。首体的外围四周房顶被一圈黄色的霓虹灯点缀着,从很远就能看到这个长方体的建筑。新首体的外观看起来比老首体透亮了许多,甚至隐约可以从明亮的玻璃窗中看到活动人影。

  到了西门,有很多车辆排着长队等待进入首体停车,但是记者发现,这些车都被交警分流到了旁边的各个停车场,首体里面偌大的空场只停了寥寥几辆有主办方发的“车证”的车。其他的社会车辆只好“各奔东西”,有的去了首体北面的“天成小商品批发市场”停车场,有的车停在了首体北面的河边上,还有的车被迫掉头去了首体南侧的新世纪日航酒店停车场,当然,首体东侧的家乐福停车场也是不少车主的选择,但是要是来的晚,这些地方可就都没有停车的地方了。

  记者从首体南门检票进入体育馆内,安检的时候人很多,稍微有点混乱,很多观众不知道体育馆内不允许带瓶装水和照相、摄像设备入场,于是就看到安检那里堆了很多的矿泉水瓶子,很多带了相机的观众也被劝去存包处。

  过了安检,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面浮雕墙,女排题材,动感十足。大厅里很热闹,卖软包装饮料、爆米花、热狗、红茶的摊位一字排开,记者一路问下来,上述几样吃喝的东西,每样都是10块钱。

  记者来首体之前查了一下资料,资料说改造后的首体在东西两侧各增加了两部电梯和一部爬梯。于是记者就特意去寻找了一下,果然在体育馆的西侧看到了两部电梯,而且这两部电梯还是无障碍的。

  洗手间记者也没放过,在女洗手间里记者看到有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走道和专门的空间。

  随后记者沿着宽敞的楼梯进入到体育馆内,首先看到的是红黄蓝绿四色的座椅环绕体育馆四周,在馆内的西侧有几个透明的小包间,那里应该是残疾人的包间。记者的座位是红色区域,根据指示牌,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后感觉座位很宽敞,一点也不拥挤。

  在昨晚的演出过程中,灯光非常好,除了舞台以外,还有很多射灯打在观众席上。不知道是维塔斯的歌声太嘹亮了,还是场地比较空旷,音效微微有点刺耳,大屏幕也有点不太“听话”,经常卡住。

  演出结束后记者看到,保安很有秩序地疏导退场,不到15分钟,场内的观众就基本上都出来了。而这时保洁也排成队进入场地快速清扫起来。但馆内的垃圾箱似乎设置不够,导致很多观众拿着垃圾不知道扔在哪里,有的人带了出去,而有的人就扔在了墙根边上。

  走出南门,寒风扑面,记者回眸再看“首都体育馆”五个红色大字时,依然是那样令人熟悉叫人温暖。

  刘畅文/白继开摄D0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