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晓鸥退出“零点” 零点乐队主唱演技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12  周晓鸥

  “整整14年后,我终于打算离开了。”2月25日,零点乐队(听歌)主唱周晓鸥(blog)在自己的博客中宣布退出零点乐队。

  周晓鸥的离开在所有人的疑惑中已成定局。转战影视圈,还是换种形式继续唱歌?《金鹰报》记者致电高群书(blog)赵宝刚景岗山(周晓鸥退出“零点”零点乐队主唱演技遭质疑 blog)等良师益友,试图解开他的离开之谜,却无意间发现周晓鸥欲转战影视圈的形势并不乐观。

  坚定转身,只为转战影视圈?

  周晓鸥在《奋斗》(blog)中的出色表演并不是他的影视“处女作”。而早在2004年,周晓鸥更是将自己的影视约悄然签给了赵宝刚旗下的鑫宝源影视公司,只是因角色问题,直到2006年,他才等到与赵宝刚的第一次合作——《奋斗》,并因此开始在影视圈里赢得良好口碑。

  原来一切计划有绪,周晓鸥转战影视圈似乎并非空穴来风。他的助理也向《金鹰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表示晓鸥今后会在演艺事业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如此“高龄分娩”,周晓鸥的坚定转身能否华丽?

  高群书:他不适合在影视圈打拼

  若没有《奋斗》,或许没人知道周晓鸥能演戏,但没有高群书,周晓鸥注定演不了戏。无论是《征服》、《角力》还是《撕开你的伤口》,导演高群书从未“嫌弃”过周晓鸥的“零经验”。

  “演《征服》的时候,是他第一次演戏,他紧张得全身发抖,手都不知道往哪放。”周晓鸥第一次触“电”的情形,高群书依旧记忆犹新,

  “说演员有什么天分,那是扯呢,努力才是最重要的。”高群书说在片场周晓鸥是最勤奋的一个,吃饭时都会扯上导演或其他演员聊剧本。对于周晓鸥退出零点乐队一事,高群书坦言:“他选择退出应该不代表要放弃唱歌,可能只是想换个形式罢了,演戏和唱歌对他来说,不应该冲突。”尽管在演艺道路上多次提携周晓鸥,但深谙影视圈规则的高群书知道,半路出家的周晓鸥并不很适合在这个圈子里打拼。

  赵宝刚:进攻影视圈得靠碰角色

  2004年,周晓鸥与赵宝刚执导的鑫宝源影视公司签约了,但是直到2006年,周晓鸥才得以第一次参演公司给他安排的戏。

  赵宝刚为何将周晓鸥“雪藏”2年?“以前没有适合的角色,刚好《奋斗》碰上了,就安排他演了,演得还不错。”尽管在《奋斗》里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高度称赞,但是导演赵宝刚似乎并不十分满意。对于与周晓鸥的签约合作,赵宝刚轻描淡写。而据了解,直到2006年《奋斗》开拍,周晓欧签约鑫宝源影视公司的消息才正式对外宣布。

  对于周晓鸥此后将全力进攻影视圈一事,赵宝刚坦言:“能否合作拍戏还得看有没有他合适的角色。”

  景岗山:他转战影视圈不现实

  谈及周晓鸥进军影视圈的事情,好友景岗山认为周晓鸥唱歌好于演戏。“可能演戏是他的爱好吧,但我觉得他还是唱歌好”。对于周晓鸥要转战影视圈一事,景岗山直言“不太现实”。

  之前有消息称周晓鸥退出零点乐队之后,将与景岗山、峦树成立“老虎队”。对此,景岗山进行澄清:“那就是朋友之间的一句玩笑话,没这个打算。”虽然不组建乐队,但并不妨碍好朋友一起唱歌。景岗山透露,今年6月,他们3人会一起举办一场音乐会。阳光 实习生 尤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