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 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6:08  新浪娱乐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北京个唱 聊个唱看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杰吉杰谭维维聊个唱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个唱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张杰曾是文艺骨干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新专辑要有特点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选秀歌手要磨练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用个唱证明实力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为个唱忙健身
视频精选:张杰吉杰谭维维独家做客新浪聊北展个唱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15时,张杰(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听歌 blog)吉杰(听歌 blog)谭维维(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听歌 blog)这三位天娱旗下的优秀唱将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歌迷提前分享了即将分别在北展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即将在北展召开个人演唱会的三位天娱的实力唱将,张杰,吉杰,还有我们的谭维维,欢迎,这次我看了一下,你们是连续三个人,一个接一个的在北展开个人演唱会,对三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吧,心情怎么样?

  张杰:我是挺激动的,挺期待5月1号我的那天演唱会,其实大家都各自在准备,所以想好好的,我就是把那个嗓子和身体准备好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第一个开演唱会的是谭维维,4月27号,对不对?

  谭维维:我们三个里算是第一个。

    谭维维:开唱前心情复杂 同门的个唱也会到场

  主持人赵宁:4月27号你会先拉开叫谭维维唱游耳界娓娓动听的北京音乐会,什么心情?

  谭维维:我觉得很复杂,可能有开心,激动,但是更多的是怎样去把它做好,也有一定的压力。

  主持人赵宁:第二天4月28号就是我们吉杰的个人演唱会了。

  谭维维:我一定会去看的,每个人的我都会去看,因为也是一种支持,然后也是一种学习。

    吉杰个唱将首唱8首新作品 并将翻唱老歌

  主持人赵宁: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音乐方面的感悟,不同的方面想呈现出来,像谭维维刚才我们说了有娓娓动听唱游耳界的主题,吉杰呢?

  吉杰:我是首唱自己的八首原唱的新作品,收录在自己的音乐作品里,之所以考虑了很久,这样去做其实有一定的风险性,但是我的所有的小样送到了欧洲做了样带回来,我听到以后当即决定我说可以唱,因为我觉得有了信心,所以我希望去现场听了我自己创作的歌曲的时候,首先不会觉得是泡沫塑料的复制歌曲,同时也会有一定的震撼,觉得无论如何开创了一种中国显有的音乐风格,当然也会覆盖一些中英文的,我的想法是怎么样?吉杰已经30岁了,一个30岁的歌手和18岁的一个歌手的区别是什么,是30年的人生中他有积累,他听过30年的音乐了,他的跨度可能比现在普通的歌手听的音乐跨度会多,所以在这30年里边挑选出一些曾经改变我的,从我初中最开始听的林忆莲(听歌)的老歌,到八十年代我小时候那种迪斯科歌曲,一直到最新的歌曲,我觉得也在改变我的歌曲,都有演绎在里面,但是都是通过我自己的方式。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张杰微微抿嘴 双手握拳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全面备战迎接个唱 重点在弦乐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张学友个唱很感人 重在用音乐交流 可听性很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杰:个唱的重点在弦乐

  主持人赵宁:可以说这次演唱会对吉杰来说不光是自己的第一次个唱,也是把自己所有的好作品推给自己的朋友。那张杰呢?是不是你的这次演唱会上会有很多新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张杰:对,这次演唱会我有一些自己的歌,还有一些翻唱的歌曲,这场演唱会对我来讲重点的就是整个弦乐,其实我听过学友的一场演唱会,我觉得那场演唱会让我特别感动,就是大家真的是用音乐在交流,没有太复杂的一些编排,但是我觉得重在唱歌,我觉得这和我的特点挺像的。而且说实话,我也希望能够在我们这次各自的演唱会里面,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演唱会风格做出来,就是以唱为主,而且是以弦乐为主的。我相信一定会是一场非常非常可听性很强的一个演唱会。

  主持人赵宁:而且刚才说了,说那个弦乐的部分是配合你整个烘托这个声音对不对?

  张杰:对,所以我其实,包括在之前舞台上面最早的时候都是唱的伴奏,然后在我们那个时候“快乐男声”的时候虽然也是现场乐队,但是那时候特别紧张,或者说时间特别短,只有一、两分钟时间,包括之后的“快男”的巡演都没有太大的变化,都是唱一些大家听了很久的歌,我觉得这次想有一些连贯性的音乐,增强更多一些,所以这次用了弦乐,也是希望这次能够给我的歌迷,或者说给四面八方全国各地喜欢听我歌的朋友,来北京一次特别好的跟我近距离的现场听我唱歌的一个机会,也是希望全国各地,包括如果有国外的朋友希望回来看我演唱会的话(笑)

  吉杰:想的好多(笑)

    系列个唱的重点都是“用音乐说话”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出来,他这个话里行间都觉得意义很重大,而且做了很多准备,当然是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够一起分享了。谭维维呢,刚才他们俩说了重点了,我也想听听你这场演唱会的重点?

  谭维维:我觉得我们三个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用音乐说话,可能我的演唱会里分为了几个板块,有音乐剧,我从小一直演到大的音乐剧,这种串联吧,我一直都希望让很多的人去了解这么样一个剧种,我也希望这个演唱会可以把它展现的淋漓尽致,有很民族的,也有摇滚,其实我从内心来说一直都特别喜欢摇滚,但是没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去让我释放,所以说可能在演唱会里会有对我影响很深远的一些摇滚的歌曲,然后跳跳舞,就这么简单(笑)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发现三位有一个共通点,就是这次演唱会不光是第一次,而且自己参与了很多创作背后的意见。

  吉杰:我觉得这个还是要感谢公司,不管外界对天娱传媒是怎么样一种评价也好,做这样的一个大的项目来讲,我觉得我们艺人感激特别深,就是给你很大的自由度,你想对歌迷讲什么,或者你想对普通的音乐爱好者讲什么,公司给你平台,而且给你更多的支持。比如维维跨界的一些东西特别多,张杰就是通过弦乐烘托自己的唱功,我的整个乐队全是外国乐手,整个这个筹备过程中就是一种在后面的支持,我其实蛮感动的,所以自己压力也很大,觉得一定要做成功,如果不成功的话也是对不起这么多付出的人,和背后公司的支持,这是实话,也真的不是官腔,是实话,感触非常非常深,就是我们能想到的都可以去做,非常自我的一场,都是演唱会形式。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谭维维唱游耳界 内心向往摇滚 在个唱释放心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机会就要好好做

  主持人赵宁:没错,而且对于一个以音乐为追逐梦想的人来说,如果能够有一个自己的个唱,有自己很多音乐思想在里面的一个个唱就很不容易了。

  谭维维:对,其实我也在思考,我会安静下来的时候想,我们到底有没有做这个演唱会的能力?可能也许因为歌的积累,然后自己歌的积累,各方面,但是我觉得就像刚才你说的一样,喜欢音乐,有一个梦想,都要做,那有这个机会就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做,如果不成功,那下次有经验以后再做,我觉得就会有很多的突破了。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三位在音乐上的唱功也好,在音乐的把握也好,实力,包括经验也好,大家都毋庸置疑了,可以说在我们如果真用选秀歌手定义一群歌手的话,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大家质疑的是毕竟在之前没有很多累积的音乐作品,支撑个唱的曲目可能还是不够,可能需要用其他比如翻唱的形式来补充。

  吉杰:我觉得作品是当时我们接到这样一个项目最大的担心,就是说可能维维你们也是这样,觉得如果没有新的东西呈现给歌迷,没有一个新的东西呈现给原创音乐,我觉得会觉得很丢脸,又是重复那样的东西,所以还好,就我个人来讲,你们待会儿可以讲你们自己,我是找到了一个切入点,首先是自己的全新作品的首唱,第二个,接下来其他作品并不是这首歌好听,就像我们聊天一样,我会以这种形式呈现十首左右经典的歌曲,并不是说哪首歌红或者怎么样,所以这样做下来的话,从出发点来讲还是真诚,还是以音乐为中心的,所以当时想通了这个东西以后,我觉得这个音乐可以做,而且做好了是有口碑,也有票房的。

  张杰:其实对我来说,我以前也有自己的音乐作品,也是在考虑是否要在自己的第一场演唱会上面唱自己以前的歌,其实有很多人认为我们选秀歌手,就是没有很红的歌,没有大江(blog)南北传唱的歌。

  主持人赵宁:或者说没有进入歌坛时间的累积,作品的累积。

  张杰:对,其实我觉得开演唱会其实是看各自的特点,包括自己在自己音乐上的积累,到那个时候怎么爆发出来,然后传递给现场的这些观众,我觉得其实包括作为不管快男超女也好,其实我们在舞台上面,包括在之前的快乐男声,超级女声,其实大众都能听到我们唱歌,而且很多歌都是感动到他们的,其实我觉得翻唱都OK,只要是一首歌能够传递信息,这个信息是里面有很多内容的,把你整个音乐变的更加立体,不简简单单是一首歌,我觉得这样就非常好,不一定是自己的歌,不一定翻唱就不好。其实我觉得只要是歌曲,这首歌有故事,我觉得就是很好的。所以我的这场演唱会里面会唱翻唱的歌,而且每一首翻唱的歌都有故事,都有连贯性的,我也会唱一些小时候喜欢的,对我影响很大的一些英文歌曲,因为我从小都很喜欢唱英文歌的,所以说可能自己的专辑里面没有收录英文歌,但是在演唱会里面大家会现场听到英文歌。

  包括在弦乐上面来讲,我觉得歌手最重要的是,我不是创作人,但是我会二度创作,对于歌手来讲你拿了一个样子过来,你怎么把它唱的有自己风格,所以演唱会上面我也会把翻唱的歌唱出张杰的味道,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歌手开演唱会最应该做到的。

  吉杰:为什么我们的海报上有现场两个字,其实我以前的工作,在所谓的五百强工作的时候,很多的资金上协助也好我都是在现场方面帮助,我觉得真正作为一个歌手,和一个用音乐说话的人现场这两个字是最要命的,最关键,你要把你的感情要传递的东西用你的方式直接传达给别人,我觉得真正一个做音乐的人,和真的比如喜欢我们的,或者真的喜欢音乐的人应该来看这样的演唱会,因为这个才是一个艺人出歌曲的终极目标,而是人家真的能够体会到你这个歌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唱歌到底是怎么回事,而并不是说我们不想知道你的一张专辑后面五十多个调音师把你音调成怎么样,所以我是这么去看的。

  谭维维:他们说的其实挺对的,而且我不是一个善言词的人,有时候说不好,然后我觉得确实经典就是因为有共鸣,所以说我相信这首歌它为什么经典,都是因为跟每个人的经历有相符合的地方,所以我觉得翻唱经典没有什么。

  张杰:而且我们在现场听维维唱歌,或者听吉杰唱歌,我觉得都是有很大感动的,我看到他们在唱,我不是说看到某一个原唱在唱,我觉得这个歌就是他们的。

  吉杰:我觉得这次演唱会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好机会,因为社会上最近在讨论关于选秀歌手的问题,特别是我们今天三个来到这边,我们希望拿音乐来说话,拿自己的作品来说话,我相信目前来看,如果老天爷不为难我的话,我起码能保证的是他们俩我是特别放心,因为会唱歌,也有想法,我自己也相信我自己那场也是给中国原创音乐,这个乐坛,这个环境,这个工业是加分的,起码不会减分的,我是有这样一种诚意在里面,所以用音乐来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吉杰请来外国乐手 感谢公司的支持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压力很大 个唱的感触很深 回应郑钧选秀质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的积累对于新人来说是一样的 选秀歌手也可以用个唱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主持人赵宁:对于郑钧(实录:张杰吉杰谭维维聊天个唱要用音乐说话 听歌 blog)前段时间来做客我的节目,他也特别提及到对于一些选秀歌手作品不够多,累积经验不够足,就有开演唱会的机会,他说这是一种敛财的方式,是一种对歌迷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不知道三位怎么去看?

  吉杰:我觉得至于敛不敛财这是演出商的事,这是租场地的人,这是经纪公司的事,但是对于我们歌手来讲,我觉得听到这样的评论我们有些话想说,除了对前辈的尊重以外,我想说的是我们跟任何一个现在首发专辑,首唱,那么多年轻人是一样的,我们惟一的区别就是认识我们的人多了一点,音乐的积累,音乐的累积,这些对于任何一个新人来讲都是存在的,这不是选秀歌手的问题,如果你把选秀这一帮人拿出来说,他们没有权利做这个,那很多新人都是一样的,新人都是作品匮乏,都是开始发单曲,但是就因此而说这帮人没有权利有这么多喜欢他,或者没有权利做一个音乐会,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特别是像我这样一个30岁才开始做歌手的人,而且一直在为中国的原创音乐加油,助威,不管是资金,工作上,而且是非常诚心的一个音乐消费者来讲,我觉得听到这样的话,我昨天在博客上我也是写了一篇文章,我讲到天没有下雨,所以树上没有结果子,我们的好的音乐作品少,改变世界的音乐人很少,越来越少,能够改变文化的艺人越来越少,这说明天没有下雨,但如果你只怪树林里长的比较高的树那是没有办法的,应该大家一起求雨才对。所以让我们担起整个原创音乐的未来是不公平的,但是作为这其中的一员,我们有这个责任,也会尽这个努力,任何事情我们出的每首歌,每一个演唱会,我们目标不是要帮谁赚多少钱,我们要做的是对得起自己一个作为艺人,作为歌手的真诚,我相信真诚换来的作品绝对是能够改变世界的作品,我至少能够保证坐在我旁边这两位跟我是一样,因为我们天天在一起聊音乐,聊发展。而且我非常不喜欢一夜成名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讲不存在什么所谓的选秀歌手一夜成名,不是这样的,我们是从最底层一步一步摸爬上来的,所以提到这个问题我特别想说几句,就是这样的。所以这个演唱会也是一个好机会,让我们用音乐说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谭维维吧】 【张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