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吉杰谭维维:选秀歌手也要继续接受磨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6:08  新浪娱乐

张杰吉杰谭维维:选秀歌手也要继续接受磨练 张杰吉杰谭维维:选秀歌手也要继续接受磨练
张杰承认一夜成名 要向大家证明实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吉杰:我一夜成名 我也会继续接受磨练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郑钧他有这样一个看法,一个态度的时候,他并不是针对某些人,他是针对这样一个音乐的现象,我不可否认,我赞成郑钧的某一些话的一部分,因为以前的歌手出道,像张杰也知道,是先拿音乐作品出来大家认可,然后我们再认识这个人,但是选秀的出现让很多人是先认识人,然后我们再会看到你们的原创作品,他这样一个看似只是简单反过来的一个程序,但是却改变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很多人是因为人气认识张杰,认识吉杰,认识谭维维,哪怕他不知道你在唱什么,但是我依然爱你,我依然爱看你的演唱会。

  张杰:对,我觉得我就是一个作为发片歌手和选秀歌手一个重要的连接点,一个枢纽,我自己这样认为的,以前形秀对我来讲,如果要说一夜成名的话算是吧,因为我以前也没有什么好的一些音乐基础,但是通过那时候全国第一档真人秀的比赛拿到了冠军,出了自己的唱片,我自己认为应该是一夜成名,因为我没准备好,我自己都问心有愧,因为我自己没有准备好,但是那时候为了自己的私心,我觉得可以尝试有自己的第一张唱片,但是我觉得不够,因为没有更多的积累,所以上天给我更多的挫折,磨难,让我知道怎么才能在音乐上面有故事,所以说给我一、两年,两、三年音乐的一些磨炼,所以对我来讲那个时候要向大家证明实力,在快乐男声我向大家证明了,就是大家看到了人气,所以对我来讲我现在应该做到了我如果这方面都有的话,我应该怎么样把一些好的音乐种类,或者把音乐呈现给大家,就是拿好的音乐作品,而不是我只是为了这一首歌,或者为这个书,或者为了演唱会去赚多少钱,我觉得这不是我应该想的,我应该想的是怎么样利用我的人气,我的实力,说的再大一点,担负中国乐团的一些力量,让中国内地乐团真的能够继续往前走。因为不敢从MP3,或者从其他的网络开始,其实唱片都在下降的,对于歌手,对于唱片歌手其实很多路都不好走的,怎么样才能走好?其实我觉得选手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让大家接触了你,大家对你产生了感情,才会认识你的歌,如果这个时候你有人气,你对歌曲有想法的话,那么你可以带动中国原创,那个时候再自己写歌。

  吉杰:我觉得社会上的这样一种担心,一种担忧是合理的,把这个位置架的太高,但是下面没有东西,总有一天会摔下来。但是我们也没有反驳的意思,我们是希望不要以点概面,那样的点可能会很多,但是不能磨灭这样一个平台上能够给很多真的爱音乐,而且摸爬滚打了很多年的人一个机会,陈楚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觉得他的故事应该是可以感动中国的事情,他给很多在街上还在弹吉他的人一道曙光,这道曙光就是中国音乐的未来。所以任何事情都有他的好和不好,但是我们应该往积极的地方,特别是同处在一个圈子里的艺人,更多的应该是责任,我怎么样帮助这帮人,我怎么样帮助原创音乐,而不是说一切的摒弃,起码我们作为刚踏进来的,有可能十年以后我们心灰意冷,但是现在我们会往前冲,而且我们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非常的清楚。而且比如像包括王月新这样的小孩子才十几岁,他都非常明白选秀是怎么回事,它的危机在哪里,外界很多人会说他们都是什么什么,其实最清楚的是当事者,因为你的人气的波动,你上电视的时候人家对你的看法,你去任何地方人家对你的一种语气,其实你是明白的。我觉得有这样一个想法,不管以后是做大明星也好,一线的歌手,都是要为整个工业做这个事情,因为你爱这个,没办法。

  谭维维:其实我觉得我认为,因为我最近看了报纸,也看了郑钧老师的一个专访,他不是针对我们这个群体,他确实是对这个工业有点沮丧,包括我现在也很矛盾,真的,我觉得我们现在太多的一些确实很多泡沫的音乐,因为我们要去迎合市场,有的时候做的音乐确实没有内容,他没有反映我谭维维的人生观,我的世界观,他反映的都是一个作曲的或者作词的他们的一些想表达的,所以我觉得比如我去看了崔健演唱会,我真的是从头哭到尾,我以前不怎么听他的歌,但是就是进去之后,我完全就傻了,其实任何表达方式都可以呈现一个东西,但是你的内容是最重要的。

  吉杰:比如崔健的歌只能是他的那个感觉唱出来,因为那个东西是他的,但是现在社会上主流的东西,你放给他也可以,放给他也可以,那就说明不是跨时代的音乐,不是改变音乐的,我觉得有时候一本好的书,一种好的文化思潮可以改变世界,改变人的价值观,可以把人往上面推,但是音乐其实曾经也是可以的,我觉得在曾经,但是现在没有了,它只是一个拿来赚钱的工具。但是我希望通过今天这样一个机会,很多网友给我们信心,相信我们,中国乐坛还是有一批人,包括郑钧老师这样的人,崔健老师他们这样的前辈,和我们这些新人。

  谭维维:他们真的是精神领袖,我再次这样认为,我觉得确实那种精神层面的东西是我们现在要去思考的。


张杰吉杰谭维维:选秀歌手也要继续接受磨练 张杰吉杰谭维维:选秀歌手也要继续接受磨练 张杰吉杰谭维维:选秀歌手也要继续接受磨练 张杰吉杰谭维维:选秀歌手也要继续接受磨练
吉杰手指小浪 吉杰手叉腰部 选秀给人提供机会 没有反驳郑钧的意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个唱是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最好方式

  主持人赵宁:谭维维说的特别好,音乐是有内容的,只有有内容才会让我们彼此信任,并且能够相互了解。所以我在想之前像我们一批由选秀舞台跟大家认识的歌手朋友,之前也有很多的演唱会,但是都是拼盘式的,比如说为了一个主题大家一起演唱,这个演唱会跟我们今天的个人演唱会就会有很大的不一样。

  吉杰:非常不一样,这个个人演唱会的时候,我觉得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歌手,特别是像我们这些2000多人的环境,你更加一些编排是没有用的,漂亮的灯光,高科技,没有用,每个歌手站在那个舞台上你就是导演,你就是灯光师,你就是整个场记,因为你就是整场的中心,所以我觉得也是一个好的机会,也能看到大家不同的程度,有的人可能在这方面差一点,比如吉杰在哪方面差一点,但是我觉得是一个好的机会,而且也是一个好的机会让我们呈现自己,用作品说话,好就是不好,不好就是不好,现场是躲不掉的,而且是近距离的两千人,不是万人大体育馆。

  主持人赵宁:而且拼盘式的时候,有时候会迎合一个主题或者相互的配合,舞台效果,可能那些歌曲的选择并不由歌手自己作主,但个人演唱会刚才也说了,其实我们在座的三位真的是为曲目的选择,怎么样呈现什么样的音乐,怎么样连接,都费了一番功夫。

  张杰:对,以前我想以自己的经历来安排,但是出了一些小状况,就是以前歌的版权问题,所以现在完全打乱了我的整个计划了,所以我要重新倒一次,重新跟音乐人再协商一次,现在协商出来的结果还是挺满意的,就是以一个感动的流程来做的,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要向大家讲述,让大家感动,如果一场演唱会只是所有的灯光,所有的让你觉得80%都是靠灯光,靠音响,靠其他的效果呈现你自己的个人魅力的话,我觉得这不够的,如果你自己能做到的话,这个就很好,如果还没做到的话,那你没办法,但是如果你自己努力的话,我觉得也还行,如果自己没有努力,只是为了上台光鲜亮丽一下,我觉得那个想法是不好的,一定要让自己提升。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看网上非常关心三位的网友朋友,他们有很多问题。

  网友:张杰和谭维维曾经合作过很多次,尤其是《康定情歌》,非常好听,之后还有合作新歌的打算吗?

  张杰:我想应该有吧,我一直跟维维一起唱歌,其实我以前认识维维的时候我觉得她非常非常爱唱歌,早就认识了,我觉得她是非常好的女歌手,中国乐坛非常需要这样的女歌手。那天我们看到碧昂丝,其实他们的发声怎么样的方法,其实他们就是像国外的,像青歌赛一样的,但是他们唱出来的歌所有人都喜欢,我觉得维维拥有这样一个魅力,声音拥有这样一个特点,所以我觉得挺想跟她合作的。

  吉杰:我们每一个快男都想跟她合作,跟她合作特别爽(笑)

  张杰:而且她特别会照顾人。

  谭维维:好啊好啊,我今天准备飞着出去(笑)

    新碟没有火 谭维维:它缺乏内容 未表达内心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们也要帮帮谭维维,因为之前我有时候听电台的广播,听到一些DJ点评,说维维的这张专辑非常好,质量水准都很好,而且从音乐的难度,这种表现力来说也真的是值得大家来一听的,但是为什么没火呢?

  谭维维:内容,我再次反思,它就是一个缺乏内容的一张专辑,它没有真正表达我当下的内心。

  吉杰:我不这样觉得,其实维维这张专辑我感触特别深,我每天在车里听,我到今天听着还不腻,所以我觉得你那是很小的一个原因,但是我觉得最主要还是这个市场的惯性,我经常看到比如出国去演出的时候,一些疯狂的粉丝排着三百多米的队等自己歌手专辑的首卖,买了之后就这样捧在手上,太棒了,回家去仔细地听,听他的故事,听他的感动,听他的整个东西,我觉得那才是音乐。但是现在大家都是买一张五块钱,网上下一下,音乐它的尊贵已经没有了,我个人觉得维维这张专辑真的录的特别,怎么讲?这个叫做精细,所以我是挺鸣不平的,但是有一种可能,说不定过一、两年之后这张专辑还被再听。

  主持人赵宁:所以当时DJ的评价是还是有距离感的一张专辑。

  张杰:对,朋友也让我出一个口水歌,我说我主打歌还得出我张杰的歌,但是我专辑里面还是会放很多轻松的歌,所以下一张还是我张杰自己,重点这就是张杰。

  吉杰:而且如果维维这张专辑是传唱度很高的专辑,我觉得那就不是维维了,我看到格莱美的颁奖,一些东西非常感动,就是流氓绕舌这样的歌手,可以必恭必敬地站起来给严肃音乐的获奖,或者一个老牌最酷最不屑别人的一个摇滚巨星,他能够给RMB新人鼓掌,有的音乐是拿来传唱的,有的音乐是拿来欣赏的,它是不同的,但是为什么我刚才说存在于市场惯性,中国的音乐现在听众的习惯是一个模式,一个专辑里主打歌要抒情,各种各样中国风再来一点,RMB再来一点,等等,我觉得这是不对的,我希望每个人都把自己的风格拉到极端去,但是大家以非常尊重对方的,非常有建设性的为这个音乐产业做的话,我们的音乐才有希望,要不然还是这样,一百个歌手九十九个歌手音乐是一样的。所以我听到维维这张专辑以后特别鸣不平,我觉得是音乐性很强的一张流行专辑,但是市场反映是这样,但是我觉得维维出这张专辑,以后我出一张专辑,张杰再出一张新的流行摇滚风的专辑,我们不停地来冲击大家的听觉习惯,我相信在五年十年以后,不同的各种各样的音乐人来冲击所谓的非主流,冲击主流,主流就会越来越宽,我们都会变成主流歌手。

    吉杰新专辑将以原创为主 预定在奥运前后发行

  主持人赵宁:吉杰因为在这个演唱会上,音乐会上你会有新的原创的八首歌曲跟大家见面,说明你的新专辑应该很快了。

  吉杰:对。

  主持人赵宁:大概能跟大家透露一下?

  吉杰:我觉得应该是奥运会前后吧。

  主持人赵宁:以自己原创音乐为主?

  吉杰:对,会有我自己特别擅长的灵魂加爵士的风格,也会有非常性感的,中年男人的性感的舞曲(笑)都会有的,都是一些自己的想法,一些自己的感情。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看网上朋友的留言。

  网友:吉杰,我是你在爱尔兰忠实的火把,我非常关注你的演艺事业,这次不能够去现场看你的个人首场演唱会了,不过祝愿你的演唱会能够成功。激情卡门音乐剧什么时候能够到欧洲演出?

  吉杰:激情卡门我们本来是在北京5月4号首演,但是因为一些其他的问题,我们会改在7月1号在深圳演,但是会一直从南方演到北方,在今年11月、12月的时候在国家大剧场做一个正式的首映,在这完了之后应该是在明年春节以后开始国外的巡演,首先是会在德国和奥地利,至于在爱尔兰,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但是如果是中国歌迷回国来随时可以演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谭维维吧】 【张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