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 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8:01  新浪娱乐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老谢做客新浪 畅聊全新专辑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即将踏上巡演 对话主持人祁又一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解读新专辑 感慨国内演出环境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提倡环保发行布袋版本
谈十三月运营模式 期待摇滚大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谢天笑卢中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1) (2)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17时,摇滚歌手谢天笑(听歌 blog)和十三月唱片的老总卢中强先生独家做客新浪,与网友在线分享这张刚刚发行的新专辑《只有一个愿望》。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祁又一(blog):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祁又一。今天真是大场面,今天大家都知道特别荣幸地请到十三月唱片的老总卢中强老师,以及台柱子谢天笑老师。

  谢天笑:大家好。

  卢中强:大家好,我是卢中强。

    谢天笑本命年再发新碟 红色带来好运气

  主持人:今年算是2008年,前两天是2008年春天的大事件,左小祖咒(听歌)发了一张新专辑,这次是今年夏天的大事件,谢天笑发行新专辑,估计今年上半年大家有的听了。介绍一下这个专辑,6号的时候,给大家展示一下。

  (谢天笑展示新专辑)

  谢天笑:先从封面开始,这里隐藏着一个含义,为什么有这个红的颜色呢?这是一个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因为今年是我的本命年。

  主持人:你是24了吧?

  谢天笑:12。中国人有一个传统,红色在你的本命年里带给你好运气,有这样的寓意在里边。里面的内容,从《无》开始一直到《请原谅我》这几首歌,这里边有我近期刚刚写的歌,也有我几年以前写的。整个这张专辑是我三张专辑中遗憾最少的一张。

  主持人:可以给我们说说前面有什么遗憾。

  谢天笑:我比较遗憾的是第二张。

  主持人:我认为第二张很好。

  谢天笑:第二张做的也特别好,有些制作上,鼓的制作没有录好,是制作方面的事情。

  主持人:这是制作方面的事,待会儿介绍。卢总介绍一下环保的这张。

  外边这是布是吧?

  卢中强:对。

    专辑发行两个版本 回归环保概念用布袋装CD

  主持人:我都没见过,刚从福建玩完回来,今天刚到。

  (主持人展示环保布袋、新专辑)

  今后出去演出什么的,直接挎这么一个小包就行了,这不错。卢总介绍一下创意。

  卢中强:我签天笑之前,跟媒体说,也是一个概念,我们想做一个买椟还珠的概念。现在实体CD销量有一个问题,不管卖多少张,有一个问题。我们一直想把包装的外延做得更加实用性、更加有观赏性,或者是一个玩具什么样的东西,会不会带动唱片的销量。我和钱小高一块儿设计了这么一个东西。

  主持人:专辑设计是他做的。

  卢中强:是我提供想法,他来设计出来。完了之后,很快我们就引起了商业的一些关注,包括像第一个就是固铂轮胎,他们在中国做娱乐营销,也希望环保这样一些环保的概念,很快我们就抓到了。这张专辑基本上光是环保这一块,销量能保证2万张,商家买单,他们也会做派发。这样的一个派发,本身固铂轮胎消费的用户相对高端,我们想把这个唱片直接送到这些人手里契合度很高。

  主持人:派发是怎么回事?

  卢中强:有600个店,换一个轮胎送一个。

  主持人:赠送的是环保版。这是放在唱片店。

  卢中强:对,这一块放在唱片店,这一块需求还存在。

  主持人:为什么唱片店里不能卖环保版的?唱片店有要求?

  卢中强:这一块非唱片传统销售渠道,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跟发行商也说清楚,这一期可能是固铂轮胎,下一期可能是一个饮料。

  主持人:这一套卖完,还是下一个艺人的下一张唱片?

  卢中强:可能这一年当中,天笑的唱片以这样的形式要出好几个版本。

  主持人:每一个版本植入的不一样,还有纪念价值。

  卢中强:对。

  主持人:大家注意经常要换轮胎,是这个意思吗?或者是经常买饮料,应该买一箱送一套,是这个意思。大家出门想背小包的话,买还是买不到。

  卢中强:对,买还真买不到。

  主持人:花钱真买不着。你要想背着小包,一年真是狂热的粉丝收集的话,能收个4、5个。是这个意思吧。

  卢中强:差不多。

  主持人:你上回跟我说在人家修车的店里放音乐,那是怎么回事,是这个吗?

  卢中强:对,当时就是这个。

  主持人:他们还买了一个数字版权?

  卢中强:对,数字版权,专门在实体店做播放,背景音乐这一块。主持人:这个唱片环保版也可以在他们这儿送。

  卢中强:对。

  主持人:这个唱片非环保版的卖多少钱?

  卢中强:应该零售价卖30。

    电子杂志唱片免费提供试听给网友

  主持人:那天发布会上,我在看视频,还说有一个什么电子媒体唱片,是这个叫法吗?

  卢中强:电子杂志唱片。因为现在电子杂志还是挺热,而且确实像跟我们合作的一方,每天有将近500家的独立IP,而且在客户心目当中的品牌效应也形成了。所以,天笑这次电子唱片完全就是跟他们合作,它的CEO叫王东风,我们聊了一下,只要放在一个好的位置,正常500万被点开或者是下载,一个月基本上他认为能达到500万到1000万的人群发散。关键是那个承载的信息会比一个传统的CD大得多。会有图片、视频、MV、歌词,一些花絮等等等等,都有,会丰富得非常多。

  主持人:那是一个免费下载吗?

  卢中强:完全免费,整个那一张电子杂志也植入了一些广告。

  主持人:但是专辑的曲目都是全的。

  卢中强:完全是全的。

  主持人:也就是大家不想花这个钱,不想换轮胎,还可以有别的办法听到唱片,而且还附送MV。

  卢中强:对,只要有一台电脑就可以。

  主持人:是一个办法。天笑收版税吗?

  谢天笑:嗯?

  主持人:没听说(笑)?

  谢天笑:我忘了这个事。

  主持人:得签一个合同(笑)。根据天笑说这张唱片遗憾最少,为什么会遗憾少?

  谢天笑:没有为什么,就是尽可能做好,是指音乐方面,还有作品、后期。

    过去的遗憾都变成经验

  主持人:具体说说这张唱片,之前有什么遗憾,为什么这次没有这个遗憾?

  谢天笑:因为原来有过遗憾的东西都变成经验了,遗憾都变成经验了。

  主持人:说详细点。

  谢天笑:比如录鼓,过去的时候有的时候觉得鼓录得没有那么好,这张会比较重视录鼓,在方式上、音色上,从框架上就开始注意。

  主持人:先弄鼓。

  谢天笑:对,一步一步。制作人方面,我开始录音的时候,就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局外人、旁观者。

  主持人:假装自己都没听过这些歌。

  谢天笑:有时那么假装。

  主持人:能假装得那么好吗?

  谢天笑:可以,换个状态。

  比如我要求自己把这首歌唱成什么样子,比如说懒洋洋的,或者是特别轻松的,或者是咬字特别硬,这是一方面的经验。还有就是制作上,比如这张唱片最后送到澳大利亚做MASTER的时候,当然时间特别紧,我后来缩混的结果,我又听的时候,有一些我觉得不是特别完美的地方、遗憾的地方,比如有的歌贝斯觉得小,或者有的歌琴比较小。

  主持人:是MASTER的问题?

  谢天笑:不是,那是缩混完,还没有MASTER,已经送到澳大利亚了,我特别着急想改。因为我想以后一直这张唱片就是这样,我害怕我每次听起来都会觉得有遗憾、有问题。所以就跟卢老师一商量,差不多我都害怕了,害怕别人跟我急。因为你老是改,又是这个,又是那个,有完没完,而且已经寄到澳大利亚了。

  主持人:已经寄过去怎么办?

  谢天笑:到最后我已经下了决心了,我想如果是公司这边再不能容忍我,如果实在没办法的话,我只能给澳大利亚那边打电话,跟他们说,请你原谅我,我真的想改。

  主持人:你是打算怎么办?给你寄回来。

  谢天笑:重新再缩,再寄一版。

  主持人:就是时间上会耽误。

  谢天笑:但那时会有很多计划。而且那时正好要到圣诞节,那边的人就马上做完这个以后要回去过节,放假了,圣诞节跟新年在一起,放假很长时间,等到放假回来再做MASTER,很多计划都打乱了。我就说为什么遗憾会少一些,是因为这些东西都补救了,其实公司也宽容了我一遍一遍地改。

  主持人:最后那首歌谢谢公司。

  卢中强:《请原谅我》。

  谢天笑:你怎么知道?

  主持人:我猜的。

  谢天笑:你真聪明。

  主持人:找人MASTER真的是特别好是吧,谢强(blog)木马那张专辑是找日本人做的。

  卢中强:应该不一样,MASTER跟混音是两个行当,那边可能更加看重设备。这个行当在中国音乐产业链当中,这个链条还是缺失的。

  主持人:这个东西会花不少钱?

  卢中强:没多少钱,不贵。

    整张专辑制作费用超百万

  主持人:制作费100万到底花在什么地方?

  卢中强:有两个VIDEO将近35万。整个这张专辑的排练费前前后后我们就支付了十几万。再加上录音,录音直接占那个棚就占了三个月,随时随地进去。

  谢天笑:而且推翻了好多,数次推翻。

  卢中强:其实花多少钱跟唱片质量几乎没有什么关系,只有在推广上,你想把这个做得大,那可能,在具体专辑质量上,我觉得关系不是太大。而且我也承认到现在为止这张专辑有一定的瑕疵,保证也有很多人会认为这首歌的问题或者是包装的问题等等等等。但是我们提供了一种可能,第一次以这样一种,不管是地下还是摇滚,一个音乐家在相对充裕资金的情况下,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和想法做一个完整的东西,这个东西从头到尾都是跟他有关,跟其他人没有关系。这个过程当中为什么说它会有一定的瑕疵,确实天笑都经历了几个过程,前面几个专辑,包括天笑相对来说是运气比较好的,有人愿意出钱让你录,相对其它唱片,给你的钱相对会多一些。但是更多的是一个DEMO就发了,这样的东西一直贯穿十年音乐发展的过程。

  这种可能下有两种,一种是他的瑕疵是其他人看起来,但是在天笑看起来现在它是完美的,这起码是十三月能够做这样的事。

  另外一点,一旦钱多也不是好事,钱多选择会多。

  谢天笑:你把钱给我吧(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