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笑独家做客聊天 新碟结合雷鬼与古筝玩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8:01  新浪娱乐

    全国巡演6月初开始

  主持人:大概这个巡演什么时候开始?

  卢中强:6月初。

  主持人:6月初12场,现在已经定下来有哪些?

  卢中强:现在基本上定了南京、武汉、长沙、重庆、成都、合肥、广州。

  主持人:定下来也不少了。

  卢中强:对。

  主持人:已经是一个挺大的巡演了。

  卢中强:算是挺大,因为毕竟现在有商家买单,可能一路条件还不错。

  主持人:到时会是公司其他艺人跟着谢天笑这个乐队一块儿还是怎么着?

  卢中强:现阶段12场以天笑为主体。

  主持人:会带吗?

  卢中强:会带。比如天笑每场演出会愿意带上苏阳,比较接近。有些演出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希望艺人多,有的希望艺人少,但是主体以发片为原则。

  主持人:天笑带不带龙伸道。

  谢天笑:不用带。

  主持人:龙伸道是谁?我都不知道,就是国囝组的,国囝是主唱,还有谁,他们演出我也一直没看。

  谢天笑:飞飞、高飞。

  主持人:那你也得带,你光把国囝带去了,其他人怎么办?

  谢天笑:你说带谁?

  主持人:龙伸道呀。

  卢中强:他们作为嘉宾乐队。

  谢天笑:这些人当然带。

  主持人:听说你也挺支持龙伸道的,怎么样这个乐队?

  谢天笑:你让我说……

  主持人:那当然是好了。

  谢天笑:确实真的非常好,真正非常好。觉得我说的不像真的,真的特别好,这个乐队的几个人没有问题,我去看了以后,比我想象的非常好。

  卢中强:不光是他们支持,其他乐队也支持,棚他们天天在用着。

  主持人:什么时候把他们签了。

  卢中强:团队已经跟不上了,今年还得发山人和马条,服务团队肯定是跟不上。

  主持人:天笑我记得原来跟我说想做一张雷鬼唱片,但是这张唱片我还没仔细听。

  谢天笑:有两首是雷鬼。

    有兴趣和时间会做一张雷鬼唱片

  主持人:怎么没做一张雷鬼唱片?

  谢天笑:为什么这张唱片,刚才卢老师说好的时间还有资金,就是因为不断推翻。因为当时我就想做一张雷鬼的唱片,后来我们乐队自己的人也觉得有点冒险,用卢总的话说是冒险,用我们的话说是有点太快,变的有点太突然。其实我已经有这种心态,但是可能对于过去喜欢我的人,会觉得太突然,难以介绍。考虑到这个,我和李昭也商量,那就把过去那些作品再推翻,然后重新再做一些,也是我们在一起商量,不断讨论。

  卢中强:今年有兴趣做一张全雷鬼。

  主持人:如果做唱片不是花那么多钱做,成本也不是很高,就当玩,要没什么销量的要求。

  卢中强:雷鬼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太生理性了,必须得身体松到那个状态,你的生活方式和所有方式全得松到那个方式。

  主持人:国内做一张雷鬼唱片卖两万张挺难的。

  谢天笑:没有,很多人觉得雷鬼音乐可能市场比较小。

  主持人:市场肯定比较小。

  谢天笑:我觉得雷鬼音乐会非常好。

  卢中强:雷鬼音乐肯定存在。

  谢天笑:而且容易接受,谁听雷鬼都容易接受。

  卢中强:我在雪山听到一个音乐,特别好,那种表现特好。

  主持人:时间也差不多了,要不然卢总先说说总结性发言,有什么特想聊的没聊到的,比如是否可以就商业化这个问题聊聊。

  卢中强:可能从天笑这一张开始,大家能够看到十三月所谓的商业野心,或者已经成功的商业案例。这些商业案例一切都建立在我个人对传统唱片完全的失望、绝望(笑),因为我觉得实在,你指望天笑传统发唱片挣到钱,天笑的SP挣到钱,无非这些渠道,天笑的商演不停地挣到多少钱,对我来讲都是很绝望的事,万晓利是这样,苏阳也是这样。通过这次招商,我跟人听的概念,我给你听一个纯中国化的东西,你们在中国打市场需要这样的音乐,因为它的便是度非常高,而且这些音乐家是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家。我们的商家跟我们聊,你跟我谈合作是逐步给我洗脑的过程,最后洗脑到天笑这场发布会,洗脑成功了,今后会进一步跟你合作,因为你说未来的人群跟我的商业契合度确实存在。如果我们在这方面,可能通过下面一部车,通过天笑下面那一张,通过马条、山人发片,能够做到这一步,是中国最缺少的,我理解你们的音乐,懂你们,是你们的朋友,知道你们的酸甜苦辣。我再发布会说了一句话,我也有一个愿望,在我的努力,在十三月共同协同作战,能够使这些音乐家过上好日子,就是这个朴素的愿望。你们喜欢,就是十三月的成功,我可能也下来做音乐,大家一起玩去,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从今年在商务上,有三家大品牌捆绑性合作,我们能够看到这个希望。尤其在现阶段大环境的情况下,我们作为这个大环境当中更偏门的东西,能够取得商业化运作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团队。像我们的招商团队特别职业,职业的时候,我们灌输进去更好灌输。并不是大家一定得要选秀的前几名,或者是港台一线的东西来做,也有一些商品找他们特殊性的音乐娱乐营销的东西,看怎么样我们找到、去发现、去跟他们共同沟通,沟通好完成这样一个成交。

  主持人:天笑本命年,卢总怎么戴一个红绳。

  谢天笑:他跟我隔得近吗?

  卢中强:我是两年前是本命年,现在忘了摘了,一直戴着。

  主持人:天笑的红裤衩呢?

  谢天笑:我穿着,想看吗?我露露吧。(笑)

  主持人:该总结发言了,天笑要不要说说唱片,有什么没聊到的,想介绍的,或者觉得很得意的地方。

  谢天笑:我觉得这张唱片有一个新的突破,就是把Reggae和古筝放在一起,你以前会听到古筝跟摇滚乐在一起,这次是和Reggae音乐结合在一起,而且结合得非常好,我自己特别高兴。我也觉得以后这种尝试可以做得更多,比如把洋琴和Reggae放在一起。

  卢中强:在咱们合作之前,很多业内人士都反映现场气氛特好,但你的专辑糙了一点,这次我们克服了,专辑做得不糙了。

  主持人:我倒是觉得第二张还可以,不错。

  谢天笑:第二张,我们现在说的都是制作方面的问题,制作的投入和质量问题。但是第二张、第三张、第一张,作品都是没问题的,只有在制作上。你刚才说的那个,其实第二张制作问题是最大的。

  主持人:但是你知道吗?当然见仁见智,我的个人感觉是,就像天笑那会儿那种劲比较强的东西。糙一点有哪个劲,特别有现场感。

  谢天笑:我知道你说的,但是那不一样,那张唱片里,我不能说太多这样的事情,但确实是……

  主持人:你不能老打击自己。

  谢天笑:不是老打击自己,我一定要找到它的问题以后才能避免这个问题,但是我自己来说的话,我肯定每一首歌自己都喜欢,只是力图把它做得尽量让自己觉得更接近完美,遗憾更少一些。

  主持人:专辑这一块还有没有想说的?

  谢天笑:目前没有了。

  主持人:那跟大家打个招呼,说拜拜。

  谢天笑:希望大家都去买,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