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 摇滚商业化是正常的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8:01  新浪娱乐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摇滚商业化是正常的改变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摇滚商业化是正常的改变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摇滚商业化是正常的改变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摇滚商业化是正常的改变
想做雷鬼音乐 新碟成本百万 因为女儿改变 自己也想玩乐队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摇滚商业化是正常的改变 谢天笑独家做客聊新碟摇滚商业化是正常的改变
大赞龙神道乐队 希望大家去买专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卢中强:如果就10万元给你去做,你有可能集中做这个东西,可能出来又是一个不同的东西,因为他是你第一感受的东西,而没有时间给你慢慢推敲。但是第一感觉的很多东西往往是更准确。

  主持人:我也给大家介绍一下背景知识,卢中强也是一个著名的乐手兼制作人。所以,他从一个老音乐人的角度,现在也是公司的经营者,可能一直有这个愿望,我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就是我不管你,你想要多少钱做这个唱片,只要你用在正道上都给你,你就干去,最终弄出一个什么东西不知道,但是我们就认了。

  卢中强:天笑做这张专辑后期开始我们已经招到商了,资金比较充裕,如果没有招到商,天笑这张专辑不可能有这么充足相对的资金量。

  主持人:我们从旁观者角度看,一个唱片好不好跟用了多少钱其实关系不是特别大。但是作为音乐人自己来说,肯定会觉得这个地方,有些修改其实不是给听众听,有时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

  卢中强:尤其是现在这样一个状态,你再较劲出来的东西多精品?你最大收听的载体就是MP3,其实是犯不着这样做。

  主持人:而且网络视听肯定也会非常多。

  卢中强:对,非常多。

  主持人:比如像我们推出电子杂志的唱片。

  卢中强:远远达不到CD的音质。

  谢天笑:像有时你修改,为了让自己更满意、更完美。你只能这样。因为什么?你不可能按照别人的标准去做,你自己只要喜欢,因为你做成什么样,你觉得你做的多么精致、多么完美,都会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那你只有一个标准,自己觉得好就够了,因为没有办法,谁都会说不好,谁也会有说好。

    摇滚商业化是种正常的改变

  主持人:像现在有这么多资金做这张唱片非常难得,卢总讲的商业植入的问题,现在有很多天笑的老歌迷就有看法,觉得太商业化了,包括我们可以谈大一点的问题,比如说摇滚乐商业化的问题,面对这种质疑,今天来聊天,之前会有网友的提问,会说老谢是不是生活变好了,就没有以前那么猛了什么的。当然我不存在这种疑问。拿出来跟大家聊聊,毕竟是网友问的问题,老谢自己怎么看这个事?

  谢天笑:是一种正常的变化,谁都不可能一成不变。如果是我一成不变,也会有人说他怎么老是这样?他怎么每天就是这样呢?只有这样才是生活吗?才是音乐吗?也会有这样的问题。所以,问这样问题的朋友也是正常的,他应该明白我现在也是这样,都是自然的。

  主持人:其实我刚开始认识天笑的时候,挺吃惊的,因为天笑在台上是那样的一个人,他是像一个瘦不啦唧的匪徒,像抢匪。后来我认识他以后,发现他这个人平时也挺柔和的。上次聊天我说过一个笑话,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在一个停车场。这时事实,事实就得说。然后有一个保安过来,特别横,“你把车开边去”,我当时在车上,如果是我,肯定跟他骂两句,天笑就“哎哎”,低头就走了。当时我完全震惊,因为我没想到谢天笑在生活当中是那么不愿意给人找事的一个人。

  谢天笑:那是因为确实我也挺理解他的,因为我也没有必要非得把车停在那儿,对吧。有时没有必要给别人惹麻烦,谁都会这么考虑的。

  主持人:我对天笑还有一个印象,到现在我都给我的朋友引述。你有了小孩以后人就不一样了,我平时怎么玩怎么闹的,一有了小孩,一有了家,回去之后就不好意思骂人了,就不好意思说脏话,我跟很多人都引述过这个话,证明我也想生一个小孩,想变成一个好一点的人(笑)。

  谢天笑:早晚的事。像伍瑞,原来我们在一起玩。

  主持人:你们原来的鼓手。

  谢天笑:后来他有了孩子以后,我们不在一起做音乐,不在一起做乐队,他有了孩子,他经常还是每个周末回来找我玩,带着他的孩子过来。

  主持人:他现在不做乐队干吗?

  谢天笑:他在法国。他在法国以前的时候每个周末带孩子来。有小孩在,我俩见面也是“你好,你好,请坐”,我俩也觉得挺可笑的,就是怕别让小孩听到什么脏话,比如你说了脏话,小孩马上就学会了。我们在一起就无所谓了,该说什么就说什么。

    巡演大巴即将上路

  主持人:最近要巡演是吧,开着大巴车去巡演。我们可以好好介绍大巴车。前两天也是一个流行界的摇滚艺人跟我聊巡演的事,我说你租什么地儿呀,你找卢中强去,他那儿有一个大巴车现在闲着,你赶紧,看什么时候有空租过来使使。这个大巴车是挺值得介绍。

  谢天笑:快成出租车了。

  主持人:号称变形金刚,这个比较期待,还没用过吧?

  卢中强:5月16号才下厂,还没到呢。因为你想留给咱们的空间其实不多,真的不多。不管是演出还是各种,你想这么长时间以来,你指望大型歌会,能够给你乐队让你现场好好演出一下,这个空间其实非常小。迄今为止我觉得只有五月天有这样的可能。作为我们来说,这是我们现在惟一能够坚持和保持,或者能够往下走是一个出路的东西,我会告诉大家,这个乐队只有这样走才有出路。从天笑开始,我们进入运作以后,天笑也有很多机会拿把琴去唱歌,也有大的晚会,但我们几乎全部放弃。但是也有的演出价格还行,但是让对方把设备传过来看一下,完全不行。甚至有时我们愿意把价格降下来,给好的设备,最后都没有办法协调。这样的演出我们放弃了将近50场。我们发现它真的非常窄,我们怎么办?只能自给自足。前两天我跟中生聊也碰到这个问题,他们也是不停地巡演,真的发现很多时候真的没法控制,而且他已经成了一个思维定势,比如现在还有人问天笑,老谢来演出一场2000,是思维定势,惯性,你是这样的乐队,就是这样的钱,别跟我聊其它的,坐火车。我不知道这个东西的开端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到现在发展成这样,变成恶性循环是为什么。但我想如果我们改变不了这个,那十三月总有一天会倒闭,那就没有办法。尤其是天笑,他如果不带一支乐队,没有那样一个生长环境或者是没有那样的观众,可能就没法再往下演。尤其在北京,我们希望在北京以外演的越多越好,买这个车实在是无奈之举。但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这车还没到,跟这个车有关的商务合作我们倒谈的不少,大家都有兴趣。

  主持人:车身广告?

  卢中强:不是车身广告,是觉得你带这样的乐队,毕竟还有一些主流的艺人,包括小宋佳这些,而且不用我操心,灯光、音响全都归我管了,我们相当于是一个服务公司的职能。经常把它定位是一个音乐商务公司。

  主持人:怎么灯光音响全都管。

  卢中强:配合这个车我们有长期租用的设备,比如这个车大概5万公里,多少电脑灯,都是配套的,都会带着走,可能这个车后面还得跟着一个卡车,就是这样。人家也觉得简单,因为毕竟我车自己搭起来,搭台这部分费用会降低,我的设备捆绑用,设备费用也会降低。我觉得我的艺人能够达到这样的状态,就这样做,能解决很多问题,跟你聊的同时,很多商务问题和搭建的问题都解决了。反正现在车没到,为这个商务倒谈了不少(笑)。

  主持人:成本就降低了不少。

  卢中强:对,反而降低了不少。老谢初步定是12个城市公园里小规模的巡演。

  主持人:比如老谢拉着这个车去演出的话,公园的审批是不是也会比较复杂?

  谢天笑:公园相对比高校简单一些,因为公园承载着一些功能,政府的庆典、企业活动都可以在公园做,相对简单点。高校也是我们一块很大的目标。

  主持人:有些摇滚乐到酒吧演出,但是设备可能达不到要求。

  卢中强:除了毛和星光现场,像南京可以说一个也没有,合肥也没有,武汉小的几乎也没有,我们算了一下,少的可怜,真是少得可怜。

  主持人:就看是什么标准。

  卢中强:标准要求真不高,就是差不多100万左右的周边设备,达不到这个实在是没法玩。

  主持人:只是标准更高,其它一些小乐队肯定也是那么演。

  卢中强:我就说可能变成一个恶性循环,大家会认为这样的音乐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但你其实稍微把周边的东西做做文章,出来的东西都会不一样。

  主持人:这等于是一个没尝试过的途径,比如说像许巍、汪峰从摇滚艺人转型成为一个流行歌手,他是转型了,他的作品也多少有些改变,也放弃了他的乐队,走穴,跟流行歌手是一个路子,虽然他的作品可能也是比较摇滚的,像汪峰这样。但天笑这个,我们是希望他能够一直保持一个摇滚艺人,带着乐队,是摇滚乐演出的方式,让他走这种方式。是这个意思吗?

  谢天笑:对,刚才就是聊的这个,必须的。因为这个车,有的地方设备达不到,一定要乐队的设备要求。

  主持人:这个如果能成,会好很多。

  卢中强:比如天笑的发片现场差不多来了一千人,而且我们合作的商家,还有很多经销商,经销商很多基本上都是40、50岁,所有的经销商100多个人都坚持看到最后,到最后演出完了之后,我们有一个庆功宴,大家一块儿吃饭,大家都愿意过来合影,都说太好了,但是我们没见过。这其实给我一个比较好的信息,那天比较怪,除了娱乐类的记者,还有财经类的。如果这样的演出,加上这样的设备、人群,天笑在每个城市500到1000个铁杆还是有的。如果能够坚持下去……

  主持人:500个肯定不只。

  卢中强:如果坚持下去能做50场这样的演出,比我们制造一些话题,或者是用其它一些宣传手段,这是直达最有意思,你就是看现场,现场就是这样,很多人没看过,奔走相告去看,是这样的效果。

  主持人:但是在公园里演出,收门票这些事怎么办?

  卢中强:我们几种商务合作方式,一种是公园本身油需求,当然我们可能会坚持一点,基本上也是有班底,有民谣,有山人原生态的东西,也有你们传统意义上的大牌,我们希望自己能够搭建这样的东西。另外是你把什么东西都搞定,我们门票分成。另外,买断你15场,我们也特别省事,不卖票了。

  主持人:现在谈的怎么样了。

  卢中强:现在类似这样的事,差不多谈了有100万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