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我们想让所有音乐人有一种归宿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17  新京报

  新京报:再发专辑,是给什么年龄层的人听的?

  李宗盛:我可以肯定地说,是写给我的同龄人的。跟现在的年轻人不同。你们有太多的自我表达。而我的同龄人往往是太过内敛和不懂自我表达的人。在我们这个年纪,每个人肩膀上都有一副担子,上有老下有小。这些人的心灵谁去抚慰?爱情虽然有憧憬,可是不允许再得到。那么,这个老男人心中五味杂陈,要通过一个什么样的途径来找到共鸣?我想这就是我要做的事。

  新京报:你曾经说过,是因为做唱片和音乐已经做到了一个阶,那么吉他事业是你的一个新的人生归宿?

  李宗盛:我并没有从一个很商业的出发点去做。市面上出现的每一把“LEE”吉他,都是我李宗盛亲手做的。但所谓商业上的成功,这不是我关注的重点。我所关注的是自己能不能去做点事,给音乐人们一些新的选择。我很多朋友都在用我做的吉他。

  新京报:今年你50岁,做了评审团主席,吉他工厂也走上正规,在798的沙龙也起来了,50岁对你意味着什么?

  李宗盛:我希望跟过去告别。我希望找到新的观点、用新的方法来讲一些事情。从出道到2000年创作的《阴天》,我花了20年来完成我作词上的改变。我希望现在我也能有个新的东西。我开始做琴、练琴,这改变了我作曲的习惯,比如和声、技法等。这几年,我不做大家熟悉的那个李宗盛后,跑去做了一些陌生的东西,我还觉得蛮开心的。希望大家听到我的音乐后会说:“小李,他是个活的音乐人。”

[上一页] [1] [2]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李宗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