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麦卡特尼被耶鲁大学授予荣誉音乐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2:43  新浪娱乐
保罗-麦卡特尼被耶鲁大学授予荣誉音乐博士学位


  新浪娱乐讯 保罗·麦卡特尼(听歌)做为披头士(听歌)的乐队成员,自从乐队成名以后至今,他已经获救无数。在麦卡特尼已经收到的众多荣誉中,曾被授予爵士的名衔对他来说也应该是意义重大的。除此之外,一些与民同乐的奖项麦卡特尼也是当仁不让,比如最近,他的微笑在网友们评选“最性感微笑”的投票中排名榜首,而滚石(听歌)乐队米克·贾格尔的微笑在这个评选中只能是排在最后一位。还有,一个星期前,麦卡特尼和Russell Lissack,Morrissey等一起获得了“最性感的素食者”的荣誉。

  而5月16日麦卡特尼收到的这个荣誉应该属于前一种——对他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的。这一天,他收到了来自耶鲁大学颁发给他荣誉音乐博士学位。

  授予名誉学位给这位1996年被封为爵士的音乐传奇人物——耶鲁大学说,没有人能与这位传奇音乐人相比。

  来自耶鲁大学对麦卡特尼的评价是这样的:65岁的麦卡特尼唤醒了一代人,他把全新的声音注入到了摇滚和节奏蓝调音乐里。

  在麦卡特尼走上颁奖台的时候,讲台上一支乐队演唱了Hey Jude,这首歌是麦卡特尼最初创作的。同时,耶鲁大学的校长Richard Levin说的话唤起了人们对这位音乐人的最深切的记忆。

  “我想握住您的手来体会您的音乐所传达出来的力量,从忧郁的昨天,到充满灵性Let It Be,您们演奏出来的每一个音符都都触动了我们的情感。”

  接着,Richard Levin引用了来自甲壳虫(听歌)的一句歌词,他说:“在这里,在别处,或在任何一个地方,您超越了我们熟悉的边界,创造出了新的经典之作。我们钦佩您的音乐才华和您对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的慷慨支持。”

  这一天是耶鲁大学第307届毕业典礼,当天一共有3000名学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是在康涅狄格的New Haven港举行的,那是当年英国军队入侵的时候进入的一个港口。那一天除了来自英国的麦卡特尼参加了之外,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也出席了,他是来参加他儿子的毕业典礼。他的儿子Euan在这里完成了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Euan的专业是国际关系。这位英国前首相去年秋季的时候曾在耶鲁任教,他每个星期天给耶鲁学生讲一堂国际关系的课程。

  麦卡特尼作为耶鲁大学的贵宾,周日的时候参观了耶鲁所在的小镇的艺术画廊。这一次,他是八位被授予荣誉学位的其中之一。同时被授予荣誉博士的还有美国的贸易代表Carla Hills,天文学家Martin Rees, 建筑师Cesar Pelli,诗人John Lawrence Ashbery,等。

  编译怀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