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里看太阳-从《金源之歌》看世纪金源崛起(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9:52  中国音乐报

  在这个崇尚个性张扬的时代,黄如论说,作为企业,更需要的是团结协作的精神。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是有限的,经验也是有限的,但如果一个人为人不好,学问再多,技术再精湛也没用。世纪金源的发展不是靠某一个人发展起来的,而是靠大家,一个人要靠集体的力量,同心协力、共同进步、聚沙成塔……“鱼融于水,爱大于恨;王者之道,教化万方。”我们从《金源之歌》里看到了世纪金源的明天和未来。

  郭成志:企业歌曲的标志性特色

  企业歌曲与一般的流行歌曲是有一定区别的,一般情况下是采用进行曲或抒情歌曲的类别。这些年来,也不乏好的企业歌曲,但要想创作出一首好的企业歌曲是不容易的,因为企业歌曲要具备企业特有的个性和识别度才能彰显企业的特性,而这个特性必须用最简短和凝炼的语言表达出来,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我去过福建很多地方,那是个好地方,一望无际的大海,山清水秀,风景特别好,人也非常质朴勤劳。黄如论先生能把一家民营企业办成全国的知名企业,我觉得他的成功是非常不简单的。做好任何一桩事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三个因素。天时是碰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地利是福建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好地方能出好人才,再加上黄如论先生办企业的经营理念,我想这是世纪金源从福建走向北京走向全国,享有这么高声誉的原因。

  “我们从闽水三山崛起……我们手挽手,务实又高效,我们心连心,开拓又进取……”《金源之歌》写出了世纪金源集团的企业精神,歌词和旋律都还不错,内容写得很全面很有力。从作曲的角度来看,我个人觉得在一首歌曲中,旋律平和一些唱起来会相对容易,也易被大众更快更好的接受和传唱。总的来说,这首歌在企业歌曲中应该说还是一首不错的歌曲。文/蔡白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