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在线音乐杂志DiS评酷玩新碟 批创新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5:17  新浪娱乐
著名在线音乐杂志DiS评酷玩新碟批创新不足

网站截图

  英国音乐杂志NME评酷玩新碟 赞其改变令人欣喜

  美国娱乐周刊评酷玩新碟 稳中求变得高分(图)

  英国太阳报评酷玩新碟 说其很有U2的特色(图)

  英国泰晤士报评酷玩乐队新碟 批创新不痛不痒

  新浪音乐讯 作为近期全球唱片市场最大的热点,Coldplay(听歌)的新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发行以来,受到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并纷纷发表了相关的评论,以下是英国著名在线音乐杂志Drowned In Sound的乐评。

  革新得还不够

  评分:6(满分10)

  虽然身为一个阔绰的摇滚明星,身边还有格温妮斯·帕特洛这样迷人的好莱坞美女相伴,Chris Martin在Coldplay刚刚发行的新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中,还是会唱出“我已厌倦无边的孤独”这样的感慨来。

  这不禁让人想到,就在去年,格温妮斯·帕特洛在电影《晚安好梦》(由她的弟弟杰克·帕特洛执导)中扮演的角色,就抱怨过被自己抛弃的前男友(也是个音乐明星)没有激情,更没有野心。

  可怜的Chris。

  让我们回到这张新专辑上。这张有着吓人的长长标题的唱片,虽然有Brian Eno(听歌)的加盟制作,虽然有了所谓的“新方向”和一些实验元素,但事实上却并没有给人带来多么耳目一新的感觉:这里依旧有他们擅长的钢琴伴奏、悲悲切切的副歌、上口但却谈不上多么伟大的旋律;当然,他们的歌词还是像以前一样,严重缺乏想象力。至于封面使用的这张德拉克罗瓦的名画,还有这样的标题,那感觉就是,乐队非要像你证明,他们在这张专辑中注入了更多人文信息一样。但很遗憾,Coldplay其实是还同以往一样,是那种谈不上让人“惊讶”的乐队:他们是音乐界的韦特里亚诺(苏格兰画家)——对于那些不懂得艺术的人们来说,他们的创作足够称得上是艺术品了;同理,在那些不需要深究音乐的听众看来,他们的歌曲也已经足够“优秀”了。

  但无论结果如何,听过这张专辑的人都应该承认,Coldplay的确是在努力让自己的音乐听上去更加多元化,显然,他们希望自己能创造出更多的实质性内容,并以此来向人们证明他们的成功。听说Chris Martin最近因为那些音乐记者们低估了乐队的创造力而大为光火——可见,面对那些说他们只是一群“无关痛痒的娱乐者”而非“有远见的音乐人”的媒体,Chris Martin也产生了严重的信心不足,于是,这张新专辑,多少就是要证明给别人看看:说到创新,他们可不比别人差。

  那么,新专辑中的这些歌曲到底怎么样呢?没错,我们都看到他们为了寻求改变而付出的努力。比如,这回乐队成员显然已经在尽量避免之前他们最喜欢使用的“主歌-副歌-主歌”的创作模式了,他们希望自己的歌曲听上去结构能更复杂一些。当然,他们还没有忘记把《Lovers In Japan》这样轻松漂亮,可以让场下观众合着一起摇动手臂的钢琴小调同《Reign In Love》这首歌整合在一起。或许,在他们看来,这么一来,单从歌名上看,他们就多了点前卫摇滚的架势——虽然这么做,其实是一点实在的理由都没有的。

  酷玩新专辑销量坐定第一 媒体评价褒贬不一(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酷玩乐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