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乐坛“资优生”成绩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林宥嘉:乐坛“资优生”成绩骄人

林宥嘉:乐坛“资优生”成绩骄人

    进入乐库试听林宥嘉作品

  林宥嘉 乐坛“资优生”成绩骄人

  和杨宗纬(听歌)萧敬腾(听歌)的大将之风相比,林宥嘉身上的青涩味道会更重一些,他喜欢陈奕迅(听歌)、喜欢K歌,却有本事将所有的歌都唱出自己的味道,一首《走钢索的人》奠定了他迷幻王子的地位,也让这个歌唱比赛“资优生”一举拿下台湾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总冠军。

  林宥嘉具有辨识度极高的音色和宽阔的音域,他的音域阔达二十三度。除了爆发力十足的高音域,他丰满醇厚的低音更受到知名音乐人张宇(听歌)黄韵玲(听歌)的大力赞赏。林宥嘉也拥有优秀的歌唱技巧,不管是气音还是转音、假音,他都能掌控自如。除此之外,演唱时投入的表情和日渐圆熟丰富的肢体语言,也成为他独特舞台魅力的一部分。

  获得冠军的林宥嘉不仅获得了100万台币的奖金,更是顺利和华研国际音乐签下六年的唱片和经纪合约,参与了两张合辑、一张电视原声带的录音和很多的商业演出及广告拍摄。杨宗纬一推出唱片就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演唱会,而林宥嘉则在未正式推出唱片之前已经举行大型售票演唱会,并且一连开三场,地点遍布台湾的北、中、南三地。2008年5月24日、5月30日、6月7日分别在台北、台中、高雄举办了3场售票演唱会,命名为“林宥嘉2008迷宫巡回演唱会”,由知名音乐人陈镇川和王治平分别担任总导演和音乐总监,并邀请到广受好评的女歌手王若琳(听歌)担任演唱会固定嘉宾,创下台湾歌手开办个人售票演唱会的最年轻纪录。首场演唱会门票销售一空,总座位数1.3万席,卖座率超过九成,高度音乐性的曲目和极具娱乐性的编排,受到业内人士和媒体的高度评价。

  2008年6月3日,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正式推出,除了顺利邀到陈小霞(听歌)李泉(听歌)、林夕、彭学斌、小宇等重量级作者的创作外,知名电影导演易智言更亲自执导林宥嘉专辑里的单曲《伯乐》的MV。《神秘嘉宾》专辑更以首周超过4万张的销量,夺下台湾几大销售排行的冠军,在香港的商业电台和新加坡的HMV也顺利拿下销售冠军,成绩斐然。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