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秀创乐坛新奇迹 满天都是“小星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选秀创乐坛新奇迹满天都是“小星星”

赖铭伟

台湾选秀创乐坛新奇迹满天都是“小星星”

梁文音

台湾选秀创乐坛新奇迹满天都是“小星星”

潘裕文

  满天都是“小星星”

  尽管杨宗纬(听歌)、林宥嘉、萧敬腾(听歌)已经率先推出唱片,甚至已经开过演唱会,但《超级星光大道》的舞台却并不让他们三人专美。潘裕文、赖铭伟、梁文音等的好声音不容忽视,而未来他们的唱片以及在娱乐圈的发展同样值得期待。

  潘裕文:小王子PETER PAN

  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里潘裕文无论形象还是唱功都是最具明星相的,尽管最后人气不敌杨宗纬、分数不敌林宥嘉仅仅获得季军,但他那温柔干净的嗓音还是打动了不少人的心。

  潘裕文说他最喜欢的是唱歌,最有自信的也是唱歌,他有种忧郁气质,总是轻轻地笑,说话很小声。但唱歌的他很不一样,他唱歌有自己的想法,他拥有偶像外表,靠的却不是外表。从最开始的新声报到赛开始,潘裕文的表现就很抢眼,一首《ONE NIGHT IN BEIJING》尤其是其中京剧的部分,相当惊艳,同时被袁惟仁(听歌 blog)黄韵玲(听歌)两位评委称为参赛者中最看好的选手。后来重新编曲收入星光帮第一张合辑《星光同学会》,不插电演唱《旋木》,简单的木吉他伴奏则突显了潘裕文天籁般的歌声,而他和林志炫(听歌 blog)合唱的《离人》则被视为经典,获得22分的破表高分。

  潘裕文在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之前,极少参加大型的歌唱比赛,也从来没有学过乐理或歌唱的技巧,靠的是得天独厚的声音再加上自我不断的要求进步,并虚心接受评审的指导。比赛后潘裕文因为要服兵役,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但他在台湾本土、内地以及香港都已经拥有大批FANS,所到之处都掀起一阵热浪。已经签约华研唱片的他发片也只是迟早的事,由于外形出众,说不定未来在台湾偶像剧里也会见到他的身影。

  赖铭伟:星光二班(听歌)最大黑马

  作为《超级星光大道》第二季的总冠军赖铭伟可谓是“星光二班”最大的黑马,在总决赛当晚以0.4分的差距打败实力超强的梁文音。

  17岁就开始驻唱的赖铭伟,2007年参加了《超级星光大道》,一度表现稳定且优秀,最终打败夺冠热门梁文音拿下百万元奖金。谈起自己一路以来的改变,他不改酷样缓缓地说:“其实差不多,我不认为有什么不一样,惟一的差别应该是走在路上有人认得出来,驻唱薪水也因为知名度涨了不少吧。”事实上有丰富演出经验的赖铭伟曾和Tank、萧闳仁(听歌)组成饭团乐队,如今三人都已在乐坛闯出名堂,足已见得演唱实力不容低估。

  在获得《超级星光大道》第二季的总冠军后,赖铭伟率先想到的就是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办慈善演唱会,而他的唱功更是得到一向严格要求的黄小琥(听歌)的肯定,洛杉矶演唱会都要特意带上他当嘉宾。

  赖铭伟有黄小琥贵人相助,自己也努力,已经签约唱片公司的他即将发片,将是星光二班的第一炮,有市场指针的压力,能够赶上师兄杨宗纬、林宥嘉、萧敬腾的好成绩,值得期待。

  梁文音:原住民美音公主

  梁文音是一位爱唱歌的原住民女孩。

  梁文音的演唱实力配上甜美的外形,被视为二届《超级星光大道》热门夺冠人选,总决赛仅仅因为0.4分错失冠军。

  如果你是综艺节目《我爱黑涩会(台湾选秀创乐坛新奇迹满天都是“小星星”)》的忠实观众,可能早已经对“巴冷公主”耳熟能详,这位清秀可爱的女孩子曾经参选过“寻找巴冷公主”选拔赛,梁文音打败众多原住民歌唱好手获得冠军,得以与王宏恩(听歌)在万人演唱会合唱《巴冷公主》。在第二季《超级星光大道》里梁文音的表现一直是将其他选手远远抛在身后,几乎每次都是得满分。在星光二班选手推出的合辑里,梁文音所有选手中最容易分辨的好声音,演唱国语作品、闽南话作品甚至英文作品她都游刃有余。谈及自己的个性,梁文音形容,她容易好奇、活泼、好胜心强。喜欢挑战新歌,只要是音乐都想尝试,立志当个全方位歌手。如果梁文音出唱片,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张惠妹(听歌 blog)。专题策划/执行 贺雅佳 陈晗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