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从“黑蜘蛛”到新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萧敬腾:从“黑蜘蛛”到新人王

萧敬腾:从“黑蜘蛛”到新人王

    进入乐库畅听萧敬腾作品

  萧敬腾(听歌) 从“黑蜘蛛”到新人王

  萧敬腾的首张同名专辑6月16日才正式推出,无论是专业乐评人、媒体还是歌迷都对这张唱片好评如潮,一推出就坐上了台湾销量榜的冠军位置,硬是把高调重回EMI的萧亚轩(萧敬腾:从“黑蜘蛛”到新人王 听歌 blog)逼到第二的位置,实力和人气不容忽视。

  其实萧敬腾并非《超级星光大道》的参赛选手,他原本打算参加第二季的比赛但由于制作单位的要求成为了第一季的“踢馆者”,没想到仅仅在节目中出现了三次,就让一个默默无闻的餐厅驻唱歌手成为万众瞩目的新人。

  由于最初是穿着一身黑衣,顶着一头“金毛狮王”般的蓬松乱发,萧敬腾被主持人陶晶莹(听歌)称为“黑蜘蛛”,由于他的实力和杨宗纬(听歌)实在不分伯仲,就连明星上节目都不忘了讨论,这足以见得他的“一夜成名”,就连向来嘴不留情的小S(萧敬腾:从“黑蜘蛛”到新人王)都对他的歌声佩服不已,再说不出一个恶毒的字眼,满脸写满崇拜。2007年12月初,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他现场献唱了不能说的秘密(萧敬腾:从“黑蜘蛛”到新人王)》、《小情歌》、《小茉莉》等经典歌曲,感动并震撼住现场观众。随后萧敬腾签约张惠妹(听歌 blog)所属的经纪公司,两个合作《一眼瞬间》大受好评,这首歌被称为是最难唱的男女合唱情歌,也成为张惠妹去年专辑中最大的亮点,他还出任了阿妹演唱会的嘉宾,并首发新书《萧敬腾的成人礼》。

  年仅21岁的萧敬腾嗓音中充满着真挚和勇敢,不花哨不炫技,认认真真唱歌的态度着实让人感动。虽然从台湾的选秀节目中以踢馆者的身份脱颖而出,萧敬腾依然回到驻唱的民歌餐厅继续唱歌,完全没有急急地寻找公司发片,反倒是大批的Fans们成天聚集在餐厅只为听他唱歌从而使得餐厅水泄不通人满为患。直到今年3月,萧敬腾成名十个月后,才签约华纳,被当做最受瞩目的新天王大张旗鼓地打造起来,6月16日首张同名专辑正式发行,首周便以绝对优势夺得台湾最重要的两大榜单冠军,力压同期发片的萧亚轩,此时,距离萧敬腾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一举成名已整整一年。

  萧敬腾首张唱片的制作班底相当强大,邀请了台湾四大才子助阵。而他自己的创作也成为专辑中的亮点,《海芋念》和《一辈子的存在》,前一首是他17岁时谱的曲,后一首则是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他有才华,会创作,他的声线独特,可以摇滚也可以抒情。

  

萧敬腾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