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周杰伦时代台湾乐坛谁来主宰?(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1:56  新浪娱乐
后周杰伦时代台湾乐坛谁来主宰?(4)

小虎队

后周杰伦时代台湾乐坛谁来主宰?(4)

林志颖

  四、小虎队(听歌)——偶像兴起与小虎队林志颖(后周杰伦时代台湾乐坛谁来主宰?(4) 听歌)

  80年代末期,市场逐渐兴盛,政治环境逐渐宽松,单一的艺人模式已经满足不了听众的需求。越来越年轻化的购买层,让偶像开始盛行。而越来越多的单个偶像艺人的出现,唱片公司也开始思考更新颖的形式。偶像组合的出现可以说是势在必行,于是城市少女(听歌)等组合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但是真正把偶像组合发扬光大的,是不得不提到的小虎队。小虎队由三名阳光俊朗,但气质各异的男生组成。而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充满校园风格和青春气息的歌曲,更是俘获了许多学生听众的心,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学生的家长们也都不可避免的喜欢上了这个组合。他们的唱片一张接一张的成功,参与电影的拍摄,举行的巡演也轰动整个台湾。他们的成功也让许多组合都得到公司的肯定而出现在市场上,直到今天,F4(听歌)飞轮海(后周杰伦时代台湾乐坛谁来主宰?(4) 听歌 blog)棒棒堂(听歌)等等男生偶像组合虽然卖点包装和形象都与20年前大不相同,但实际的打造模式仍然与当年的方法换汤不换药。可以说小虎队的出现,直接将学生偶像这个唱片公司的经营重点铺开,成为了固定的发展方向。之后的林志颖更是凭借无可匹敌的个人魅力征服内地、港台地区,将大众平日概念中艺人的收益模式从单一的唱片收入拓展为唱片、电影、广告等多栖途径。

周杰吧】 【周杰伦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