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塔斯10月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展世界最强海豚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2:34  扬子晚报

  他很神秘,因为从不接受采访;他很另类,因为他敢于在嘴唇上涂抹最鲜艳的口红;他是俄罗斯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个唱的最年轻的歌手;他还是个服装设计师……近两年,世界乐坛刮起了一场来自俄罗斯的“维塔斯Vitas风暴”,今年27岁的俄罗斯国宝级巨星Vitas迷人的声线在鬼魅式唱腔的支配下横扫世界歌坛。10月18日,维塔斯的南京个人演唱会将在五台山体育馆隆重揭幕。Vitas的到来,改变了南京演出市场上从未有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巨星演出的历史,它也是“第三十一届国际戏剧节”活动里最为耀目的演出。

  魅惑男音:接近超声的超高音域

  仿佛一夜之间,俄罗斯魅惑男高音Vitas的音乐就绽放出了奇异之花,他以传说中横跨5个八度、接近超声的音域以及绝美的姿态和隐藏在他背后神话般的故事颠倒众生。去年6月,Vitas在西藏逗留了三周,来自印度的僧侣听了他的歌极为震撼,甚至说在他唱歌时庙宇里的东西都飞了起来……Vitas第一次出现在俄罗斯舞台上是在2000年12月,成名曲《歌剧No.2》。他的声音仿佛游浮于天堂与地狱间,听到他那高妙的瑟音、连音、震音、颤音和华彩段等等,稍懂点音乐历史的人都会想到欧洲17、18世纪红极一时的阉伶。Vitas的出现迅速让全世界乐坛为之哗然。评论家说:“只要他开口唱歌,你就无法不去注视他。他的眼神,如同鬼魅一般,瞬间就让你如中了咒语般失去抵抗能力”。

  神秘巨星:从未接受过任何采访

  维塔斯生于1981年,他的真名几乎没人知道,因出道至今从未接受过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在Vitas流传最广的几段故事里,有的竟几乎都是神秘的问号和惊叹号。他住在地下室,在黄昏的时候才像蜘蛛一样从“棺材”里爬出来开始创作。他有一副酷似阉伶歌手的唱腔,浑然天成,能发出“世界最强海豚音”。他涂最鲜艳的口红、他特别喜欢鱼,所以有人猜测Vitas能飙那么高的音会不会因为他是有鳃的……才华洋溢的Vitas还是服装设计师,并发表过个人的时装发布会。舞台上游离与现实和神话之间的异类,闲暇时刻,据说他也是一个爱笑的阳光男孩。现在的Vitas工作安排得非常满:话剧演出,全球个人演唱会,拍电影和连续剧,服装设计,出版诗集……

  情迷中国:首个为地震捐款的国际巨星

  维塔斯是中国人最喜欢的外国歌手之一,他进入中国并火速蹿红完全因为网络流传的一曲《歌剧No.2》的神秘现场版,借助歌迷完全自发性的转贴推荐并建立中国歌迷网站“VITAS中国在线”,至今歌迷官方网站注册会员已达到三万多人次。对于中国观众与人民,维塔斯亦是充满了深厚的好感与友情,在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他是第一个向灾区捐款的国际巨星;目前俄罗斯官方网站已经公布,维塔斯将在2008年8月9日参加青岛奥帆赛开幕式,为北京奥运献歌。这次他到南京开个人演唱会,是为即将在南京召开的“第三十一届国际戏剧节”活动助兴,这也是这届国际戏剧节最为重量级的演出。维塔斯说,“我深切地期待着10月来到南京”。  本报记者 张艳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