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秀歌手冬天临近?(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2:21  新浪音乐
选秀歌手冬天临近?(3)


  王啸坤(听歌 blog):与上腾公司积怨深,北上寻求独立发展

  历数“我型我秀”的四届冠军,相比较张杰(选秀歌手冬天临近?(3) 听歌 blog),刘维还有OP组合来说,王啸坤还算是发展最顺利的一位,当然这顺利也仅仅是指在他和“上腾”娱乐公司签约的第一年内。2007年4月,也就是王啸坤出道的第8个月,公司就为他推出了首张同名专辑《王啸坤》,而且在一个以商业为重心的公司,肯在他专辑中收录了8首王啸坤本人的原创,足以证明公司对他的重视了,持续时间不算短的宣传期,让王啸坤和他的琴麻岛乐队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比较全面的宣传了这张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的处女音乐作品。

  然而好景不长,距离王啸坤第一张专辑发行过后又过了8个月,也就是2007年的12月,全国各大媒体同时爆出了王啸坤独立北上,前往北京发展的消息;而王啸坤本人也在一次上海的活动上明确表态,认为公司对于旗下艺人的经营和管理不负责任,“他们把挺好的孩子都弄成什么样子了,做音乐的和做唱片的人都没有好好用心在做。”此言一出,当时在活动现场台下的助理以及歌迷都忍不住哭了出来,王啸坤接着向媒体发表了“独立宣言”,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将离开上海去北京发展,做自己要做的音乐。

  同年12月,在王啸坤发表“独立宣言”的不久前,曾经和王啸坤并称“南远北啸”的余思远和他的B.I.Z乐队却在公司的全力护航之下,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心里有个他》,和第一张时候一样,在全国各地风风火火的展开宣传,丝毫不受王啸坤所指出“公司对于旗下艺人的经营和管理不负责任”的影响。再到最近,余思远&B.I.Z的第三张专辑《Together Forever》已经发行,王啸坤的新专辑却依然不见踪影,只能到处参加一些商演活动来维持生活支出,可见之前被公司雪藏的事情十有八九是真实发生的。

  其实上腾公司并非没有好好经营旗下艺人,只是侧重点各有不同。那些乖乖听公司安排,并且有着很高商业价值的艺人,公司自然会更加偏爱。而王啸坤的商业价值当然也是不低的,但他毕竟是玩摇滚乐团出身,这样的人身上多少都带着些叛逆的个性因子,对于一家以商业为重心的公司过多商业活动演出的安排,久而久之会产生厌烦和抵抗的情绪,再加上每年夏天选秀公司都会签进一些新人,导致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时有发生。因此王啸坤和公司之间的各种矛盾渐次浮出水面,而心直口快的王啸坤对于这不堪忍受的一切,只有吐出实情,甚至他会选择和公司就这么一直僵持着,直到合约到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张杰 王啸坤 我型我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