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2:21  新浪音乐
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李宇春(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听歌 blog):彩铃销量不佳,传被公司雪藏

  说到李宇春的发展,即使会有人不喜欢她,但是也绝对不会有人觉得她不红。之前几乎没有一个内地艺人可以像她那样出道三年时间,发行两张正式专辑,一张迷你专辑,以及数张单曲,演唱会开了一场又一场,广告代言也接下了好多个,各大音乐颁奖典礼,时尚派对总能看到李宇春的风光出席,前不久她还客串了号称中国第一部时尚电影的《时尚先生》中一个角色,也算是触角伸到了大银幕。

  人前风光,而在人后,李宇春同样也是受到了天娱和太和麦田两家公司内部的百般宠爱。参加每一次由天娱举办的各类拼盘演唱会,李宇春总是做压轴演出;太和麦田为她配备了内地最强的音乐制作阵容来为她的每一张单曲还有专辑保驾护航,甚至放手让她自己企划制作最新的迷你专辑《少年中国》,可以说宋柯在极大程度上给了李宇春学习和发挥的自由。

  可是没有任何一个艺人的发展是一帆风顺的,即使如李宇春这般红透全中国,也依然陆续不断的有着关于她好的以及更多是不好的各种流言蜚语出现。之前有她和何洁(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听歌 blog)抢夺“天娱一姐”的报道被传播,最近又有媒体爆出实际上李宇春歌曲的彩铃下载量非常低,如果她今年无法进入彩铃销量前10名,太麦公司将会雪藏李宇春,转而将资金投给别的新人,主攻能流行、有市场的单曲。

  暂且不论太和麦田是否有要雪藏李宇春的打算。为了求证李宇春的彩铃销量是否真的不尽如人意,前不久有记者从中国最大的彩铃销售平台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李宇春的下载量确实不高:“从个人表现上,李宇春只能属于中上水平,2007年她的彩铃下载量是70万左右,相比下载量上千万的销售冠军周杰伦(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听歌)有很大的差距。一些网络歌手演唱的歌曲,比如《秋天不回来》的销售量都高出李宇春好几倍。”而当记者问陈楚生(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听歌 blog)张靓颖(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听歌 blog)快男超女的彩铃销售情况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数据我不能透露太多,我只能说,陈楚生、周笔畅(选秀歌手冬天临近?(4) 听歌 blog)的彩铃销量都好过李宇春很多。”

  由此可见,李宇春的商业价值并非体现在各个领域,起码在彩铃销售方面,她并不是数一数二的销量王。不过广大的玉米们并没有为了李宇春将被“雪藏”的消息坐立不安太久,因为就在不久前的7月12日,太合麦田(blog)公司在北京为李宇春举行了新专辑《少年中国》的加油推广会,用实际行动粉碎“雪藏说”。太合麦田的老总宋柯还在上台后以“李总”来称呼对方,显示了和李宇春的亲密关系。他还主动自爆说“我的手机彩铃一直是一首老歌,最近刚刚换成了《少年中国》。每天看着李宇春新专辑的销量和彩铃下载的财务报表,我心情特别好。”

  看来在短时间以内,李宇春对于公司财务报表的贡献依然是很大的,可是市场这东西是难以掌控和预测的。天娱和太和麦田公司双方尽管目前依然在李宇春的身上做着很大金额的投资,也期待着有更多的经济回报,但是却已经明显不如李宇春刚刚出道时所收到的回报程度那么大了,当投资与回报比率在一点一点萎缩的时候,公司还会为了李宇春下那么大的本钱吗?这很难说,所以之前盛传的关于李宇春要被太麦公司“雪藏”一事并非空穴来风。(Lay/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李宇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