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歌手选秀节目大比拼(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3:01  新浪音乐
中外歌手选秀节目大比拼(3)

超级星光大道的视频截图

中外歌手选秀节目大比拼(3)

萧敬腾挑战杨宗纬

  台湾篇

  超级星光大道:细致专业的歌唱比赛

  台湾向来以综艺娱乐节目闻名。与内地的选秀相比,台湾的选手资源上比较匮乏,但台湾中视制作的《超级星光大道》在节目设置上独具匠心,很有特色。主持人由妙语连珠的“有色”名嘴陶晶莹(听歌)担任,嘉宾以袁惟仁(听歌 blog)黄韵玲(听歌)等职业歌手和部分娱乐界人士为主,不定期更换。

  节目的流程设置颇为细致,“百人初选”与其说是考选手,不如说是考评委,30秒钟,大海捞针地筛选年轻新声音,分数不上不下的选手可以补充才艺表演;“评委制定曲”令每一位歌手的长期表演历程不单一枯燥,一方面会提高演唱难度,另一方面挖掘选手声音的新的表现力;“肢体考验赛”的专场比拼有侧重地考验选手舞蹈技巧和舞台表现力,对部分选手而言简直是短期舞蹈速成;“不插电指定赛”则是摈弃音响美化的经济声音本质的擂台;“学长学姐合唱赛”是对选手最具挑战的比赛形式,与偶像同唱一首歌,唱功缺憾一览无余,令选手巨大压力下迅速提高;“非歌手艺人踢馆赛”会引入赛制外的明星猝不及防地挑战选手;一对一淘汰的“PK形式”更是选秀节目的经典亮点……节目环节的精心设置使得《超级星光大道》的比赛进行过程高潮迭起,悬念迭出,增加的变数使节目戏剧性加倍,令观众无暇疲倦。主持人陶子总以黄段子取笑嘉宾,有着台湾综艺节目的不拘小节,收放自如的特色,评委的专业评论会配合选手的演唱细节回放,点评和建议令人信服。

  林宥嘉(听歌)是首届《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看过那一季选拔的人,没人能忘记他演唱《走钢索的人》时迷离的眼神,孤单的背影,和撩人的声线。这个把情歌唱得出神入化,不拘一格的小伙子在07年的《超级星光大道》比赛中曾连续数次获得评委的满分,惊艳全场。林宥嘉与华研国际音乐签下合约后,还没发片,先开个唱,创下了国内先例。他在台湾举办了个人首回巡回演唱会“迷宫巡回演唱会”,途径台北大体育馆、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和高雄凤山体育馆,卖座率超过九成,反响热烈。趁热打铁,林宥嘉的首张大碟《神秘嘉宾》于6月在万众瞩目中发行。该专辑汇集了陈小霞(听歌)、林夕,李泉(听歌)等著名音乐人的加盟,精心打造,在销售首周取得了超过4万张的销量。

  个性腼腆的杨宗纬(听歌)其貌不扬,小S说他一脸凶相。杨宗纬在《超级星光大道》参赛时被陶晶莹取绰号“周口店猿人”。就是这个最没有明星相的选手,在《超级星光大道》俊男靓女的选手队伍里一鸣惊人,后来却成了“星光帮”的领队先锋之一。走出节目的杨宗纬加盟了华纳。他的首张专辑《鸽子》围绕他最擅长R&B曲风,在台湾地区上半年售出7万张,稳居台湾地区上半年销量排行冠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超级星光大道 萧敬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