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歌手选秀节目大比拼(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3:01  新浪音乐
中外歌手选秀节目大比拼(4)

美国偶像的视频截图

中外歌手选秀节目大比拼(4)

第五季冠军Taylor Hicks发展并不好

  英美篇

  American Idol:美国偶像(中外歌手选秀节目大比拼(4))的美国梦

  《美国偶像》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音乐选秀节目,从2002年起,它就成为了美国福克斯公司每年的重头大戏。无论你是在海选和镜头只有一面之缘的平民选手,还是最后登场柯达剧院获得嘉奖的年度冠军,你都不免会遭到英国评委Simon Cowell的冷嘲热讽,美女评委Paula Abdul(听歌)的甜蜜赞扬,还有黑人评委Randy Jackson不咸不淡的敷衍评价。三位个性迥异的评委坐阵,迎接来自美国各个州16至28岁的青年歌唱爱好者。主持人Ryan Seacrest亲切可人,擅长调节选手与评委间紧张的火药味,偶尔也会和“万人恨”兼“万人迷”的Simon互相攻击。

  尽管每年有数十万的孩子们在海选中被淘汰,却有更多人执着地向往着《美国偶像》实现的“美国梦”。第一季《美国偶像》的冠军Kelly Clarkson(听歌)成为了该节目永远的象征,她在与RCA唱片公司签约后,陆续卖出了超过1900万张专辑,有8首单曲荣登美国Billboard Hot 100。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reakaway》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不但在美国销量达到6白金,加拿大销售达5白金,并且凭借该专辑在2006年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两项葛莱美音乐奖。最初被定位为“流行歌手”的Kelly为了打破“美国偶像”的固有形象,一直在朝着更摇滚的方向发展。早在制作专辑Breakaway的时候,她就与前Evanescence(听歌)成员Ben Moody, David Hodges和著名流行朋克女生Avril Lavigne(听歌)合作,音乐风格逐步硬朗激越,在2008年她正在筹备的新专辑中,她将继续拓宽自己的尝试,甚至会尝试有Garbage乐队的硬摇风格。

  同样由《美国偶像》冠军身份出道,获得过两项葛莱美奖权威认证的女歌手Carrie Underwood(听歌)一直以乡村歌手为自己定位,相继发行了两张广受好评的乡村音乐专辑《Some Hearts》与《Carnival Ride》后,她与著名乡村男歌手Keith Urban(听歌)在2008年年初举行了名为“爱,痛与疯狂嘉年华”的联合巡演,3月25日又在著名的乡村音乐盛典Grand Ole Opry上演出,成为历史上该演出中最年轻的歌手,获得了乡村音乐界的真正认可。

  相形之下,也有的美国偶像并没有获得人们期望的辉煌音乐生涯。第二季冠军Ruben Studdard在舞台上一向以憨态可掬的笑容和细腻的灵魂嗓音赢得投票。然而他随后的发行的唱片逐渐显现出他对于我自期许与发展方向的不自信,首先敷衍了是地发行了一张翻唱专辑Soulful,不出意料地被人们忽视后,Ruban在一年后发行了一张反响平平的福音专辑《I Need an Angel》,与此同时,陆续出现在各种电视节目与剧集中,有意向影视圈探路的他还一度减肥70磅以改善形象。2006年,再度以R&B叫卖的专辑《The Return》出炉,虽然专辑名为“回归”或“东山再起”,却没有把Ruban Studdard送回他曾在选秀冠军宝座上赢得的光环和掌声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美国偶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