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健雅北展演唱会意外爆棚 入场队伍排了一里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5:07  北京晚报
蔡健雅北展演唱会意外爆棚入场队伍排了一里地
小众歌手蔡健雅北展演唱会意外爆棚

  昨晚,蔡健雅演唱会在北展剧场举行。在演唱会开始前,观众排队的阵势就让所有媒体惊讶:原以为一向行事低调、绝不靠绯闻宣传、属于小众歌手的蔡健雅票房堪忧,昨晚她却引发了北京观众热情的排队观演。北展剧场在北门开放了两个入口,两边排队观众一度延伸到东西两侧道路,长度超过一里地。

  昨晚,蔡健雅演唱会现场正是喜爱她这种音乐的观众所期待的剧场演出应有的样子。不像那些偶像歌手的演唱会,有太多粉丝手举着灯牌、使劲挥舞充气棒、满场的尖叫声此起彼伏。除去返场和几处刻意调动气氛的环节,全场大部分时间观众都安安静静地听歌,在歌曲的开始与结尾部分响起会心的掌声,在那些感同身受的段落轻轻地和着。对于蔡健雅的歌迷来说,这些就足够了。

  在曲目进行到《无底洞》和《记念》时(注:记念的意思为记住并怀念,并非错别字),现场掀起了第一次大合唱。此后观众们渐渐活跃起来。蔡健雅重新改编了三首英文经典歌曲,卡朋特的《昨日重现》、酷玩乐队的《Yellow》和克莱普顿的《Change the world》,以不同于原唱的方式诠释,给了观众很大的惊喜和享受。但这还不是全场最大的看点。接下来,蔡健雅连续演唱了5首其他歌手的标志性歌曲,其中由莫文蔚陶晶莹张惠妹王菲首唱的4首都由她创作。另外一首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则掀起了整晚的最高潮。

  蔡健雅在唱这首歌前,拿着话筒走到舞台前说:“有一天我在新加坡的家里,突然在电视里听到一首歌,当时我感觉自己胳膊上一下起了一片鸡皮疙瘩。那首歌就是我学的第一首中文歌《白天不懂夜的黑》。我今天要唱这首歌,我还知道歌曲的原唱就坐在台下。”于是观众们坐不住了,都在探头寻找。记者们更早找到了目标,对着那英一通狂拍。在这首歌演唱中,观众的尖叫和欢呼声从未停过,也不知道是为了那英还是为了蔡健雅。

  由于时间的关系,蔡健雅表示还有一些很好的作品并没有出现在这场演唱会中,不过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北京办演唱会,其他的作品可以留到下次的演出中。

  刘颖 李松岩文/新浪供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蔡健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